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EC】Erik一厢情愿(甜饼一发完)

Summary:Erik坦白他和Charles交往很久了,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



    工程学院的王牌辩手Erik  Lehnsherr近乎癫狂地单恋着他的死对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Charles  Xavier。


    这个帖子在两个学院最近的辩论赛圆满结束当晚,悄无声息地冒出了学校论坛,并在半个小时内爆热。


    一开始,所有点进来的人都认为这个帖子从头到尾都是胡扯,但很快有人认出发帖人和最开始回复的人都是工程学院辩论队主要成员。


    他们挂着一眼就能看穿的小号,煞费心机地铺陈引据,充分运用丰富的第一手材料,角度刁钻地诠释当事人行为活动的动机。最终成功将Erik Lehnsherr的个人形象从犀利冷硬,不苟言笑的酷哥,重塑成为情所困,求而不得因而思想极端的危险分子。


    其态度之肯定,论据之丰富,条理之清晰,由不得任何人保持怀疑。一夜之后,这个帖子成为月度最热,然后被同学们纷纷向Erik表达同情的评论堆得越来越高。


    然而,如果真的要那些发帖热帖的人摸着自己所剩无几的良心说话,整件事客观来说,其实是这样的。


    比赛以工程学院的险胜落幕后,辩论队的 成员们聚在一起办了个小小的庆祝会。话题中心自然绕不开比赛过程中的各种交锋,喝了些酒后,有人说起他们最棘手的对手Xavier。


    “如果我有一天选择退出辩论,那绝对是因为被他打击到怀疑人生。”


    “可不是,看着是个绣花枕头,脑袋却像个堡垒似的找不着弱点。”


    “而且我们为什么每次都对上他,辩论队每年都招人,我们怎么就遇不上一个菜鸟?”


    “笨蛋,你以为他那么闲,只有Erik出场的时候他才在。”


    “Erik每次都在。”“所以每次和Erik对上的时候才是他的主场。”


    一旦谈话引导到这个方向,他们就七嘴八舌的停不下来。简而概括,大家的一致思想是Xavier与他们队长积怨已久,势同水火,总有一天要来一场宿命中的对决,一决雌雄。


    这时候,他们的队长打断了愈发戏剧化的讨论。


    “Charles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他友善又有包容心,那么聪明,还对探索未知充满了激情,洞察人心却始终那么真诚,他能让任何愤世嫉俗的人看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而且还那么俊美,Erik在心里补充一句,最后总结中心思想,“事实上,我非常欣赏他。”


    众人还从没听过Erik给过谁这么高的评价,尤其,这个评价的对象还是他在赛程中全方位打击否定的人。他们一时目瞪口呆,怀疑是谁在他的酒里下了什么迷幻剂,“我们以为你并不喜欢他。”


    Erik哼了一声,“是什么让你们这么想?”事实上他相当确定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喜欢Charles,就算是Raven也不行。


    “因为你每次和他辩论的时候,那眼神都像是恨不得一口把他吞下去,嚼得粉碎?”绰号叫蛤蟆的男生有些犹豫地说。


    Erik心想这不能怪他,Charles在辩论赛上的风采太迷人了,当他专注于追逐自己的目标,不常显露出的攻击性让他的双眼更加璀璨明亮,被那样一双眼睛盯住,任是怎样意志坚强的人都很难不迷失其中。还有那张吐出逻辑清晰,无可辩驳的言语时也绝不会显得有丝毫刻薄的嘴。他越是滔滔不绝,越是让人想去亲吻。


    和这样的Charles辩论,总是让他兴致高昂。


    “我们当时站在正反方。”Erik简洁地解释,“你们不该把比赛的状态带到赛场下,承认吧,没人不喜欢Charles。”


    有人嘀咕,“可你平时没少说他的不好。”


    Erik奇怪地看了一眼对方,“我当然能评价他的一切。”


    “为什么?”


    “因为Charles爱我。”他得意地说,“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属于彼此。”


    一片玻璃碎裂的声响,不止一个人被吓得松开了手上的酒杯。有人大喊了一声,“快按住他,这不是我们的Erik,一定是异形附在了他身上,还吃掉了他的脑子!”


    Erik用凶狠的瞪式逼退了所有真的试图向他靠近的人。


    “如果这是个讽刺手法,那我感觉到它的效果了。”Azazel干巴巴地说。


    Erik开始焦躁,碰地将手上的啤酒瓶放到桌子上,“这件事看起来比外星人存在还不可思议吗”


    “确切的说是比寄生型吃脑子的外星人还可怕。”Azazel胆大包天地抓住他的脑袋,像转皮球似的不客气地坐看右看,被Erik用力地甩开。


    “可这特么的是事实!” Erik看着这群人,感到荒唐极了,“我们俩在一起快半年了,我几乎每天都吻他!”


    “噢草,我懂了!”Azazel猛拍一下大腿,一脸恍然大悟。Erik想总还是有人能理解自己的。然后这个红皮肤的拉丁裔小伙子沉痛地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可怜的孩子,对Xavier苦恋无果,被逼出妄想症了!”


    Erik拧住他的爪子把他摁在地上暴揍。


    Erik像一阵狂暴的小型飓风冲进Charles的宿舍。所以说,室友是个土豪,在外面单独和男友租公寓住还是挺方便的。能够随时出入这间宿舍的Erik在心里小小地感念了一下Tony Stark,尽管他俩每年参加机械设计比赛见面时,都恨不得掐死对方。


    Charles正在修改近期要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他的导师一直在催,但天杀的Erik却用甜蜜的贿赂诱惑他参加这次辩论赛,他不得不在半周时间内赶完被辩论赛耽误的所有的进度。


    敲击的力度像恨不得要把键盘戳穿,Charles愤愤地想,他现在承受的所有痛苦,都有Erik一半的责任。


    所以这家伙出现时,Charles只抽出两秒的时间看了一眼,让Erik感到自己受到了相当的冷落。他很快发现让自己失宠的还是那篇让Charles一开始拒绝参加辩论的论文。


    “Charles,”他来到Charles身后,手掌覆在他的肩膀上轻柔地揉捏,“我有话想跟你说。”


    “如果你还有两分良心,请不要打扰我,Erik。”Charles对他的低音炮无动于衷,“因为如果这周我不能及时交稿,我可能会把你从学校主楼的顶层推下去,然后出狱后找一个知道什么叫看清时机的男朋友。”


    Erik整个人僵了一下,有的时候他经常忘记Charles生气时有多可怕。


    然而,看见Charles惨白小脸上的黑眼圈,他的心脏又像被狠狠扎了一下,里头不可救药的爱意和怜惜都控制不住地涌出来,让他整个人柔和下来。他在Charles额角轻轻吻了一下,“那我等你吃晚餐,以免你又忘记吃饭。”


    这个轻柔的吻轻松化解了Charles的不满。他发出一声轻叹,转过身拉低Erik的脖子在他唇上亲了一下,“我保证我们会在晚餐时好好聊聊。”他的语气恢复了以往的亲昵。Erik忍不住给了他几个爱斯基摩吻,惹得Charles轻笑起来,他的手指抚过Erik的侧脸,滑进他的发丝,揉弄了几下,然后把他不情不愿的男友拉起来,“去一边坐着,看会儿书,或者随便做点什么。”


    Erik的手指在他的脸颊摩挲了几下,Charles感到自己从这份珍惜和爱意中汲取了些许力量。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之前说的都是傻话,他绝对会原谅Erik的一切,而且永远也不会和他分手。


    “我可以在旁边看着你。”Erik不愿意这么快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你这样我可没法写下一个字。”Charles皱了下鼻子,这种孩子气的动作在他身上一点都不违和,而且特别可爱。“或者你可以帮我收拾一下那边的参考资料。”


     Erik头疼地看了一眼另一张被各种杂乱的书籍和报告堆满的桌子,那上面还有一只马克杯,里面干涸的茶渍表明它绝对被丢在那里至少三天。


    “我迟早要被你的书桌逼疯。”


    Charles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微笑,“你不会的,Erik,你爱死我了。”


    Erik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他享受这种把Charles宠坏的感觉。


    Charles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完成论文的,最后他是被Erik叫醒的,他才发现自己伏在桌子上睡着了,而外面天色已经黑了。


    Erik关切地看着他,“我不得不叫醒你,宝贝,你得吃点东西,然后上床去好好睡一觉。”他将打包好的食物放到那张已经收拾整齐的桌子上,招呼他吃东西。


    Charles揉了揉眼睛,走过去抱住他,“真抱歉,我欠你一顿正式的晚餐。”Erik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我们有的是机会。”Charles踮起脚亲了一下他的下巴,在他怀里蹭了蹭,在Erik的手抚摸着他的脊背时像只猫咪一样在喉咙里发出细小的呼噜声,然后被Erik按在座位上,心满意足地开始用餐。


    Erik看着他,内心被一阵满足和愉快充盈,但他忽然想起那帮队友对他们恋情的看法,心情又有些郁闷。


    “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Charles一边优雅而有效率地解决分量十足的意面,一边开口,仪态始终无可挑剔。优渥的家庭对他的影响体现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Erik有时会为此感到抓狂,但正像Charles说的,他爱死他了,连同他夸张的贵族遗风。


    也许在外人看来,是这些方面让他们显得不够相配。毕竟认识他的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是个偏激而不羁的角斗士。


    Charles白皙的手掌在他面前晃了一下,“嘿,你又去哪了?”Erik好笑地捉住他的手,吻了一下,“抱歉,我走神了。”


    “嗯哼,不如让我猜猜你在想什么。”Charles吃了一口甜点,然后得意地舔了一下勺子。Erik忍不住伸出手指在他嘴角蹭了一点奶油,然后尝了尝味道。


    “说说看。”


    Charles拿出手机戳弄了几下,然后将屏幕展示给他。Erik在看到校园论坛上那个讨论帖的时候一下子睁大了眼睛,将手机拿过来翻看了一会儿,瞬间被愤怒和羞耻刺激得满脸通红。


    他认出了那些熟悉的ID,立刻下定决心要让他们下地狱。


    “Raven特地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Erik可以看出来Charles很努力控制自己的幸灾乐祸了,但那股笑意在他眼睛里闪烁,怎么也藏不住。


    Erik已经不想深思Raven为这个帖子提供了多少素材,“所以你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Charles忍不住爆发出一阵大笑,“你的队友真的有很丰富的想象力,他们甚至认为你手机里有我的照片是因为你偷窥而且跟踪我。”


    Erik无话可说,“我到今天才相信你说我拍照技术一般差是因为你爱我。”


    Charles取回手机,冲他狡黠一笑,“我会为你做更多让你确信这一点的,亲爱的。”


    Erik为自己的猜想感到有些兴奋,这主要是因为Charles表现的保护欲。


    然后他看见Charles在手机屏幕上敲出那行“我以当事人的身份向大家澄清,我男朋友绝对不是个变态,他只是有点拍照技术不佳的小问题”,点击发布。


    这个帖子迅速爆炸了。


    Charles舔了舔唇,像个享受恶作剧的孩子一样饶有兴味地翻看着大家的评论,看着看着眉头皱起来,“有一半人怀疑我不是本人,这些人一致认为你不知用什么方法搞到了我的账号和密码,还有人觉得我们俩在打赌或者玩什么扭曲的游戏。”


    他扭头看着Erik,表情有一点疑惑,又有点受伤,“为什么他们宁愿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猜想,也不相信我们相爱呢?”


    Erik把这无聊的帖子转瞬抛到脑后,他握着Charles的手,“别在意这些浅薄又无聊的混蛋,他们只是起哄闹着玩。”


    Charles苦恼地摇摇头,“可他们那么说你,这很过分,好像你不值得爱。你是这么完美,Erik,他们却好像谁也看不到。”


    如果Erik这时候还有一点不满,那他就是世界上最贪得无厌的大傻蛋。他揽着Charles的肩膀,把脸埋进他蓬松好闻的头发里,然后珍重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那是因为他们都不是你,Charles。只有你才觉得我完美,因为你,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你要让我哭鼻子了。”Charles揪住他的衣袖,感动得一塌糊涂。然后他抽了抽鼻子,抬起头坚定地看着Erik,“我们不能这么认输。”


    Erik愿意在能做到的任何事情内纵容他,而且他也觉得应该给这些烦人的家伙一些反击。于是他顺从地任Charles举起手机,就着两人搂抱在一起的姿势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发到帖子底下,配上了一个❤️


    一个名为Mistique,一看就是Raven的ID第一个跳出来评论,“你俩要不要这么腻人?”


    Charles回复她,“不用嫉妒我们,而且你不准在上课时间刷手机。”


    Raven回了他一个白眼的表情。


    Erik的回应是:“你知道,背下妹妹每学期的课表其实有点控制过度。”他是不会说其实有点嫉妒的是自己的。


    Charles皱着脸为自己辩护:“我才没这么做。”Erik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于是他停顿了一下,“好吧,这学期没有。”


    “我只是猜她在上课。毕竟她没看会儿热闹再回复,肯定是特别无聊了。”


    Erik可以理解为什么有时候Raven觉得Charles有心灵感应能力了。


    Raven的出现为Charles的发言增添了不少可信度,Charles满意地发现帖子的风向开始转变。但很快他又疑惑起来,“呃,Erik,好多人问我为什么和你在一起,相当多的人。”


    Erik受够这一切了。他叹了口气,递给Charles一杯水,“别管了,他们就是无理取闹,与其跟他们白费口舌,不如多休息一会儿。”


    Charles灵巧地躲开他收自己手机的动作,冲他请求意味地眨着眼睛,“可是我不想你再被奇怪地揣度。”


    Charles的坚持让Erik知道自己是这样被他珍视着,而这就是这个世界上他最需要的。他没再试图阻止,因为他知道这是Charles爱他的方式。


    十分钟后,Charles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游刃有余变得咬牙切齿,“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是讲不了道理的。”


    Erik凑过去看了一眼,Charles已经尽力了。之所以众人不相信他的话,可能是因为他之前说的,Charles看他的方式也并不客观。Erik决定不要提醒Charles,而是把这当作一个甜蜜的小惊喜保留在自己心里。


    但他会为了Charles解决这个问题的,而这个方式绝对能让所有人闭上嘴。


    他取过Charles的手机,翻到一开始提问“为什么喜欢Erik”的楼层,面不改色地回复,“因为脸。”Charles被他惊呆了。Erik将手机还回去,露出自信的微笑,“他们喜欢这种烂俗的。”


    Charles心情复杂地发现Erik说的对,已经没有人追问了,甚至终于有人站出来说他俩登对。


    他欲言又止地看着Erik,在对方疑问地回望时摇了摇头表示没事。


    Charles可能永远也不会让Erik知道,在当天剩下的时间里,他脑子里一直纠结地思索着一个问题——Erik是怎么知道他是因为脸才开始喜欢他的?



评论(9)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