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恶龙和他们的勇者(一)

傻白甜恋爱童话  ooc预警

他们属于漫威,幸福属于他们,吐槽冲我来

终于使出洪荒之力码出平时两倍的字数,原谅我的短小君们

———————————————————————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神奇的大陆上有一个王国,国民们在勤勉宽厚的国王治理下过着安稳富裕的生活。每每国王站在城堡的高墙上俯瞰自己的王城,他心头便涌上一股自豪感,瑰丽的建筑和整洁繁荣的街道是他最满意的杰作。

    但一层阴影始终在国王心中浮动——这个大陆上有四条恶龙,时常侵犯他的国家,包括王城,所有繁华的城市都没能逃脱龙爪的抢掠。这给国王造成了很大困扰,国王自认公治清明,要让史官在记录自己功绩时带上一笔面对恶龙无所作为的评价,他是不能忍的,国王是个完美主义者,于是思来想去,国王决定召集王国里最厉害的勇者剿灭恶龙。

    经过层层选拔,国王确定了三个人选:骑士长Steve·Rogers,这个年轻人很有才能,这不是国王最欣赏他的一点,最关键的是,他有理想!作为一个武士,他视为国家和民众奉献生命为毕生目标,在这个几乎没有战乱的和平时代,还有什么比讨伐恶龙更能发挥他价值的事呢,毕竟看着骑士长每天巡查王城二十遍国王也觉得心很虚;新晋帝国骑士Erik·Lehnsherr,这个家伙是国家新锐武士精英中的精英,但国王不是很想重用他,因为他,一心想搞事,每次看到他都让国王觉得有必要看好和各个领主的和平协议;帝国骑士Jarvis,这个人选国王考虑了很久,Jarvis事实上是一位行宫伯爵的私生子,有贵族血统但身份尴尬,平心而论,他的政治才能也相当突出,国王很欣赏他,如果他能成功讨伐恶龙,国王就有理由提携他。

    于是三个人接受国王的旨意后装备好,在整个王城的欢送中开始了他们从业以来第一份伟大事业。

    三位勇者经过七天七夜的跋涉,在马跑丢了,骡子尥蹶子了,脚磨出水泡了(原谅一直被养在王城一出门就被大自然狂野气息征服的骏骑和不知如何驾驭骡子的三傻)的艰辛历程后,终于来到了他们的目的地——龙谷。

     “事实上,我得说,这地方环境还不错。”站在山谷入口处写着“恶龙谷”路标的小路上,Erik打量着周围险峻秀丽的山色,他还以为来到龙谷他会看见火山岩浆什么的。

    “不要掉以轻心,它们的感知能力很强,很可能已经知道我们来到了他们的领地。”Steve带头走进去,Jarvis随后,最后是不以为意的Erik。

     “是我的错觉吗,我总觉得有一道视线一直跟着我们。”走了一会儿,Jarvis突然压低声音说。

    “显然不是,我也感觉到了。”Erik装作不经意地目光扫过周围的灌木。

    “能确定位置吗?”Steve问,他行动前需要征求一下同伴的看法。“大概。”另外两人一边保持正常走路的状态,一边先后用暗号示意方向。

    “那么,”Steve握住暗暗握住剑柄,“行……”

    还没等他说完,Erik已经闪电一样冲了出去,他发出痛苦的叹息,跟了上去,Jarvis摇了摇头,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

    “哇喔,小心点,我还从没被人这么用利器指着过。”一个活泼的声音从树丛中传出来,二人马上看清了Erik用剑指着的“人”,外表上看,就是一个看上去很调皮的漂亮青年。看见Steve和Jarvis也都过来了,他不知为何鼓起了脸颊,“嘿,所以你们都早就发现我了吗,我的跟踪技术居然这么差劲!”他说着试图用手指拨开Erik的剑尖,但Erik没有随他意,这似乎让他更沮丧了。

    “我可以请问你为什么要跟踪我们吗?”Jarvis打断他们过家家一样的互动,温和地问,对方因为这句话瞪大了一双蓝眼睛,“你们随意闯进我家还不准我出来看看吗?”

    三个人面面相觑,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震惊——这个小家伙是龙?!

    “是啊。”青年的声音把他们的注意力抓了回来,“一些龙独有的特殊能力。”他解释道。

    哦,所以龙不仅能变成人形,还会读心。他怎么这么能?

    “人类,你们于吾友意欲何为?”一个愤怒的声音巨雷般滚滚炸响,三人抬头向天空看去,一个庞大的身影飞速降临,是龙!它古奥威严布满金色鳞片的身躯像一尊神祗,巨翼扇起的狂风让他们都快站立不住。

    “冷静点,Thor,我相信他们并不能对Charles做什么。”另一个声音的出现缓解了棕金色巨龙的怒压,一条体型较小的黑龙从金龙身后现出身形。

    Jarvis听出那个声音中带着的一点戏谑,他本能地觉得有点不太妙。

    “再说了,你弟弟离家出走跟他们又没关系。”果然,金色巨龙闻言又怒了,“狡诈的人类,不知使用怎样的花言巧语迷惑了Loki,当初我就不应该让他和人类有过多接触!”

    他的愠怒搅乱了天色,云层之间迸射出电光,雷声轰鸣,一道闪电就这么直直朝地面上的四人劈过来。

    就在三人以为自己刚见到恶龙就要被劈成焦炭时,一道红光闪过,凭空出现的火焰吸收了可怕的雷电。砰地一声重物坠地的声音,随后在被溅起的满地尘土中走出来两个男人。

    “这大家伙只是气疯了,你们还好?”有着棕色头发和焦糖色大眼睛的青年问,听声音是那只黑龙。而后面金色半长头发扎在脑后的高大青年抱着手臂,除了一脸不爽外没有任何表示。

    果真是恶龙,三人齐齐在内心吐槽。

    “Tony,你不该为了试探他们对我有没有恶意就这样利用Thor的怒火。”Charles从Erik身后冒出一个头,这个看上去凶神恶煞的男人在刚才挡在了自己身前,这让他很感动,毕竟,“Thor吼一声就能让他们内脏破裂了。”他说着关切地用目光确认Erik是否有什么损坏。

    Erik气得几乎拿不稳自己的剑,少年你看见我手里这把举国无双的利器吗,对,我告诉你,有一天那个蠢爆了的金色大块头会败倒在这把剑下面,而我的内脏,到时候一定还像我17岁时一样健康。

    Charles抬眼冲他笑了下,但没等他说出什么就被Tony整个拽了过去,“眉来眼去到此为止,说真的,就算你要步Thor后尘对一个人类情根深种,我也不太建议这个鲨鱼一样的家伙。”

    Tony冷淡地瞥了一眼Erik,“你看这个明显就好得多。”他忽视身后Thor的抗议(“Loki是我弟弟!”)给Jarvis递上一个甜蜜的微笑。

    金发碧眼的骑士愣了一下,随后躬身回礼,“我的荣幸,先生。”

    Tony挥了下手,气度像极了他的国王,“说实在的,不管你们是想来挑事还是来挑事,能见到一个你这样的甜心总算让我感觉不那么糟糕。”

    甜心,他在说我么?Jarvis用眼神询问一旁的Steve,换来对方一个耸肩,现在你想起我了?而Erik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事实上,我们确实是奉国王的命令来……呃,和你们决斗的,但是,你们似乎并不像传闻中所说。”Steve咳了两声,开始谈起正题。

    “我猜你刚才想说的是‘剿灭我们’,并且,所谓传闻中的我们,是什么意思?”Tony的态度咄咄逼人,显然被Steve话里刻意的回避激怒了。

    “大概是……骚扰城市、掠夺财富、烧房抢人之类的?”Charles小心翼翼地插话,三位勇士脸色一白,Erik更是狠狠瞪了他一眼,Charles用手指拨了拨额发,假装没看见。

    “Well,前两样我倒是不否认。”出乎意料地,Tony听了这些没有生气,反而恢复了他漫不经心的轻松语气,“不过最后一项烧房抢人是什么意思?”Charles和Thor看了对方一眼,也是一脸疑问。

    “容我提醒,先生们。三个月前,帝国西境的风城受到龙炎袭击,半个城市毁于一炬,而风城的领主小姐和少主被劫掠至今不知所踪。此类事件在过去十年间屡屡发生,这已经激怒了国王。”Jarvis冷静地回答。

    听了这些,Thor和Charles齐齐看向Tony,Tony却是一脸理直气壮,“怪我咯,为了交换从各个领主宝库里扒拉出来的新鲜玩意儿我可是好心留下了珍贵的龙炎,而且我确信我绝对是把炎种用炼金器具封好了留下的,想来想去也只能是他们自己不相信我,随意打开器具释放出了龙炎吧。至于领主的儿女,不应该问你吗,Thor?”

    Thor挠了挠鼻尖,“我抓他们是为了向领主打听Loki的消息,谁知道我问完后他们还死活抓着我不放,变成龙都甩不下去,我总不能把他们从半空扔下去吧。”

    Tony气冲冲地哼了一声,也不知道那些人类崽子都什么眼光,居然看上这个蠢货愿意用半个宝库的财富挽留他。自己的收藏品可都是要亲自上爪辛辛苦苦刨拉出来的。

    所以,目前遇见的三只恶龙,一只看上去只有五岁急需玩伴,一只有奢侈品收集癖,还有一只纯粹是个死弟控,我们到底是不是看错了地图或者拿错了攻略?三位勇士默默思考。

    在经过一番不怎么和谐的谈话(真刀真枪的那种)后,三人三龙暂时达成了一致,三位勇者可以在龙巢附近扎个营观察一下龙的生活,确认他们的危害性然后回去向国王说明情况。

    “说起来,传闻中有四只龙,还有一位一直没见到啊。”扎好营后三人坐在地上休息,Steve转头问坚持留下来帮忙的Charles。

    Charles好奇地围着他们简易的帐篷端详,漫不经心地回答他,“Bucky喜欢睡觉,他很少跟我们出来。”他说着又对三人卸下的装备产生了兴趣,拿起一把长弓试着拉开。

    “Bucky?”Steve皱起了眉,这个名字可不多见,而他恰好有一段有关这样一个名字的不寻常记忆。但他不敢轻易试探Charles,让这个小家伙答应不轻易读他们的心已经花了他们很大力气。

    Charles却已经回过头来望进他的眼睛,“很可爱的名字对吧,性格上来说他确实比Tony可爱多了。”

    Steve不知道该不该说些什么回应他,看上去Charles像在对他们三个人说话,不过幸好他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手上的长弓上,“他是我们之中最不活跃的一个,你们尽可以对他放心。”

    Charles的手指被弓弦割破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满脸开心地举着那根手指蹭到了Erik面前,“看,Erik,流血了。”

    这显然让Erik觉得很不舒服,他捉住他的手,“不要随便碰我们的武器。”这样说着,他却举起水壶清洗起那道小伤口。Charles疑惑地歪头看他,“虽然我现在是人形,但这是货真价实的龙血啊。”

    Jarvis从他的话里捕捉到一丝古怪,“龙血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Charles乖乖跪坐在Erik身边看着他从身上的口袋里取出药膏和布条为自己包扎伤口,看上去有点呆呆的,但他还是很快回答,“龙血是珍贵的炼金材料啊,你们不是有喝了龙血能长生不死或者刀枪不入的传说吗?”

    “不,我们从没听说这些。”Jarvis很诧异,因为身份血统,他能接触的圈子比Steve和Erik更深入权贵,对一些秘闻轶事也有较多了解,但他从没听说过Charles说的事。

    Charles似乎被他的惊讶传染了,但过了几秒他想到了什么,气恼地大叫,“Tony这个骗子,还有Thor,他们说人类垂涎我们身上的血肉,高级的炼金术师甚至能把我们炼化掉,所以我一直不敢自己出去!”

    三人忍俊不禁,“你到底多大了,Charles?”Steve问。

    “二百一十五岁。”Charles说得很不甘心的样子,“好吧我是离成年还差那么一点点。”在三人揶揄的目光下他咬牙补充。

    “但这不是他们糊弄我的借口,Tony刚学会解除龙形就成天在人类城市流连了,他还参加过城邦庆典!”他的语气越来越激烈,Erik不得不呼噜了一把他的卷毛提醒他不要乱动,于是他委委屈屈地缩起来,用另一只手抱住了膝盖,“这不公平。”

    “听上去你是最小的那一个,他们只是担心你。”Steve忍不住安慰这个小东西,他虽然看上去已经十七岁并且聪明过分,但心智澄净单纯就像个幼童,总是能轻易抓住人心里最柔软的那块。

    “那你们能给我讲讲你们的国家吗,随便什么,我想了解更多。”Charles抬起头红着眼圈问,骑士长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他很难说服自己拒绝那双柔软的蓝眼睛。他求助地看向Jarvis,很遗憾对方早已看穿小家伙的伎俩,低头整理着手边的装备假装自己接收不到所有信息。

    “那两只龙你自己说服,别给我们惹麻烦。”感谢上天,对星星眼抵抗力最强的Erik终于靠谱了一回。

    “当然!”Charles马上收回了可怜兮兮的表情,澄澈的蓝眸像倒映着满天繁星的湖水。

    Erik不动声色地抽回自己被紧握住的手,忍耐着回味手上温度的冲动。真是奇怪,自己明明有两个同样蓝色眼睛的同伴,却从没有觉得蓝色是这么……动人的颜色。

———————————————————————————————

圣诞贺文憋不出来了,刚结束考试,请允许我咸鱼一下。

“先生们,对于驯服你们的恶龙,你们的技巧是?”

Erik:“看好他。”

Jarvis:“陪伴他。”

Steve:“投喂他。”

Loki:“调教他。”

评论(7)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