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恶龙和他们的勇者(四)

 

    以龙的飞行速度,来去翡尔堪维一趟应该只需要一天,但是三天后龙谷的龙和勇士们都没能看到Thor。三只龙心里非常不安,于是他们马上收拾好他们的勇士,准备出发寻龙,关于这个宾语,可能有一点争议,因为说实话,他们也不能保证到时候找到的是Thor,还是Thor的尸体。

    关于此举,Bucky和Charles是完全出于同胞间的关切,Tony可能多少带一点看热闹的心思,但三位勇士的情况就不太好了。事实上,Steve和Erik心底里是极度不赞成这件事的,自从和Bucky重新开始后,Steve就对那个初恋心头难以忘怀的男人Loki产生了雄性本能的敌对心理,没错,不管Loki和Thor到底什么关系,Bucky对他的在意都无法让他释怀,见不到Loki,狠狠折腾一把Thor也能解恨啊,干嘛还去管他们。Erik则是单纯的不想放Charles出去见人,这个小家伙对人类世界的好奇心极其旺盛,万一他突然对某个人类产生了兴趣,就像一开始对自己一样……不,他想都不敢想。

    至于Jarvis,他对他的先生没什么担忧,他只是不想让翡尔堪维的城主受过多刺激。Tony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说白了,太熊,万一再把人家半边城毁了传到国王耳朵里总是不好。

    因此,三只龙的出发时间一再受到勇士们故意的拖延,又过了两天。当他们终于严(sa)肃(jiao)警(da)告(gun)说服了他们的勇士后,龙谷已经迎来了她久违的孩子。这是在清晨,晨雾还未完全散开,天际的绛紫已经层层过滤成泛白的橙黄色,风尘仆仆的归人踏着第一缕阳光来到谷口,晨星挂在他左肩,马蹄声在空旷静谧的小径上层层叠叠地回响。

    “Loki!”在那人伸出手拂下斗篷的风帽同时,Bucky叫出了声。

    随后他的面容暴露在微凉的空气中,看清他容貌的第一眼,三位勇士齐齐被惊艳了一把。这是个美人,虽然他们的心都已被自己的龙填满,但还是不能无视他惊人的魅力。Loki有着祖母绿的瞳眸,像真正的宝石一样冰冷而华贵,他苍白细腻的皮肤和黑色富有光泽的长卷发不比他的绿眼睛更缺乏贵族气质,他整个人高而削瘦,像是一尊精致高贵的大理石雕像。

    他的美是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强硬而又锋利,高傲的视线足以刺伤注视着他的人的眼睛。

    难怪Thor被他吃得死死的。三人淡淡地移开目光,在心里为那个大个子默哀,这个美人看上去就很麻烦。

    扫了一眼那几个人类后,Loki很快对他们的身份有了估量。王城派来绞杀恶龙的三位勇士他也有所耳闻,看来没能完成屠龙的使命还反被驯养了,这几个玩伴还真是让他刮目相看。“你好啊,小胖子。”他优雅地翻身下马,和他们打招呼,“还有Tony,十年不见你的身高还是这么不争气。Charles离他远点,你还没成年还能长高,说不定这家伙有保持高度的秘诀呢。”

    他说话间挑眉的神态让Tony恨得牙痒痒,奈何左右两边Bucky和Charles把他拉得死死的,不然他非得上去把这家伙一口伶牙俐齿打得稀碎,“你也不错啊,在人类的城市里生活得很滋润嘛,一副肾亏的样子。”Charles和Bucky脊背一绷,准备迎接Loki的尖锐反击。

    谁知Loki只是轻蔑地瞥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说起来,你怎么会突然回来的,Thor去找你了,你有遇见他吗?”犹豫了一下,Bucky问他。

    果然,被狠狠剜了一眼,Bucky果断怂了,松开Tony的手躲到了Steve身后。Loki看他的目光又带上了嫌弃,“以前的事之后再说,现在先解决Thor的问题。”他说着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颗蛋,“喏。”

    这颗巴掌大的金蛋似乎感应到大家的目光,居然还左右晃动了几下,“别乱动,摔烂了不管你。”Loki警告它,它又亲昵地蹭了蹭Loki的手心,青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众人目瞪口呆,Charles艰难地出声,“这是……Thor?”Loki满脸阴翳,点了点头。“原来他变成蛋这么小……这真的是一整个他吗?”小家伙的语气近乎飘忽。

    Loki听了脸色更难看了,“这就是你的感想?”Charles茫然点头,Loki崩溃地发现周围的龙和人眼中都是认同,“这不是重点,你们就不关心他为什么变成这样?”他耐心地问。

    Charles一脸懒得理你,“这有什么好关心的,肯定又是因为你,你们两个就喜欢这么作来作去、作天作地的。”这回轮到Loki震惊了,他以为最可能出现在Tony口中的话居然让Charles说出来了,这个自己离开前还满脸纯真无邪的小东西到底被怎么了。他转头去看Tony,却发现Tony已经笑倒在Jarvis怀里。

    这些愚蠢的龙,和人类!

    Loki愤怒地一把将Thor塞进腰间的袋子里,气冲冲地牵着马朝小树林走去。Steve扭头看身后还维持着一脸茫然的Bucky,“他就这么走了,没事吗?”Bucky的语气也很平淡,“没什么,最多到中午,他就会来找我们了。”他顿了一会儿,缓缓收紧了眉峰,“Steve,我饿了。”忍住狠狠揉他一下的冲动,Steve牵住他的手,“那我们回去吧,我给你做好吃的。”Bucky的眼睛亮了亮,轻轻点头。

    已经笑完的Tony伸手搂住Jarvis的肩(实际上这个动作有些吃力),看着Bucky顺从地被人牵走,语气里满是感慨,“虽然被秀了一脸的感觉,但是更多的是一种‘闺女终于嫁出去’的欣慰感啊。”Jarvis犹豫再三,最终谨慎地开口,“先生,如果你觉得环着我肩膀的姿势走路不方便,我可以抱着您。”在Jarvis认真的目光下,Tony默默收回爪子,“不用了,亲爱的,你真贴心。”

    一边的Erik早就牵着自己的小天使走人了,这些龙和人一个个真是没眼看,以后Charles还是多和自己待在一起,免得受这些家伙荼毒。

    某种程度来说,Bucky确实可以说是最了解Loki的人,果然,到了中午,Loki面色不善地走进了Tony的龙穴。自从Bucky醒来后就搬进了这里,Steve为了方便照顾他也住了进来,Charles看人多热闹也拉着Erik在这里暂住,至于Jarvis,来到龙谷的第四天就已经搬进来了。只要不打扰他的炼金试验,Tony也乐意为他们提供住所。

    大家聚在一张桌子旁,Loki将蛋蛋Thor摆在桌子中间,“所以,你们知道怎么解决这种情况?”

    Tony摸了摸小胡子,“你首先得告诉我们他怎么变成这样的?”Loki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沉默了一会儿后恨恨开口,“我用雷锭铁链把他锁了一天一夜,然后给他放了点血。”Tony挑了下眉,出口就是嘲讽,“听上去也没什么大不了。”Loki冷冷瞥了他一眼。

    Thor寻弟心切,出发当晚就到达了翡尔堪维城,凭借他所剩不多的理智推断出城中最近炙手可热的炼金术士就是Loki。他兴冲冲地跑去找人,却在领主府邸门口被守卫拦住了,情急之下他想都没想现出了龙形,直接飞进去找人。此事被守卫长报告给了城主,城主一听这还得了,恶龙现在都直奔领主府邸抢人吗,而且不抢贵族青年抢炼金术士了,这是直接从领主的私人情绪问题升级到了国家尊严的问题呀,怎么能忍?!

    城主一怒之下出动了配备高级炼金武器的城卫队围剿恶龙。Loki见这头蠢龙竟然在领主府邸变身,还二话不说抓过自己就想走人,气得头发都快掉了。城卫队的武器都是自己设计监制的,威力如何他再清楚不过,城主要真想硬拼,Thor绝对会有大麻烦。早知道那个老不死的要拿这些武器对付这头蠢龙,自己当初就该在监制过程中不客气地放水。

    看着那些精心设计的武器被雨点一般投掷到巨龙的鳞片上,在划伤那坚硬的鳞片同时化作废铁,Loki心好痛。而Thor吃痛之下发出雷鸣一般的怒吼,想飞走却被密不透风的围攻封死了空隙,害怕伤到爪中的Loki,他甚至不敢召来雷电,只能用双翼严严实实地护住Loki,用坚硬的鳞爪反击。

    Loki看来看去觉得这么耗下去不是办法,而且Thor这个白痴,想腾出爪子又不敢放开他,竟然踩着他的衣服下摆不放,虽然在龙翼遮挡下外面人看不清楚,但这么多人在周围,Loki真心觉得羞耻爆了。于是他掏出自己这几年来一直在研究,准备回去整治这只蠢龙的雷锭铁链,轻轻松松将Thor捆成了一团。

    为了在城主面前做做样子,他还当着整个城卫队的面刺伤了Thor的左下肢,没错,就是踩着自己的那只脚。城主很满意,立即将Thor投入了地下囚室。Loki在Thor泪光闪闪的大眼睛注视下若无其事地转身回了自己的工作室,关上门他立刻开始收拾东西,烧毁手记,然而当事情都处理完,他来到地下囚室找这个大家伙时,他只看到了散落在地上的铁索和中心一颗金灿灿的蛋。

    Loki:“……”好想扔掉手上的钥匙让他在这里自生自灭怎么办?

   带着一颗蛋离开领主府邸非常容易,甚至城主知道他成功地“将一条龙炼成了一颗蛋”之后还赏赐给他不少宝物。所以说,体验过城主感人的智商之后,Loki深切地觉得自己再继续留在这个城市也没什么意思。

    “你一路带着他回来,他一点变化都没有吗?”听完他的叙述后,Charles小心地戳了戳那颗蛋,蛋蛋Thor却好像很不乐意被他戳着玩,朝Loki的方向滚了滚。

    “有变化,一开始他什么反应都没有,就像一颗普通的特别大的复活节彩蛋。”Loki一手撑着下巴,看着蛋蛋Thor费力地滚过来,然后伸出一根手指,轻轻一弹,蛋蛋Thor又骨碌碌地滚了回去。

    “你那个雷锭铁链能拿出来看看吗?”Bucky开口。“当然。”Loki拿出一捆细细的铁链扔在桌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Bucky好像看到蛋蛋Thor顿了一下,滚动的方向也偏了。这可真奇怪,“Tony。”他招呼旁边一直在Jarvis怀里打瞌睡的Tony看看。

    “嗯?!”Jarvis轻轻捏了一下Tony的手腕,他立刻坐直了,睁大了焦糖色的大眼睛,一脸“我很精神,刚才一点都没走神”。他伸手拿过那捆细细的银链,仔细查看起来,“虽然看上去比普通绳索还细,比丝还要滑,但珍贵的材料和一丝不苟的炼制让它蕴含着强大的魔力。令人惊艳的炼金武器。”难得从Tony这里得到公正的评价,Loki赞同地眯起了眼睛,“算你识货。”

    “但我目前看不出来它有什么特别之处能让Thor的力量大量流失,缩回一个蛋的形态。”Tony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仔细看了一会,最后得出结论,“当然,也许有些问题还要借助工具研究,你不介意我留下它多看几天吧。”Loki一点犹豫都没有,“可以。”

    “我只想问他现在变成这样会不会威胁到生命。”Loki又继续说,“放心,”Tony也是毫不含糊地回答,“现在这个样子就是他的自我防御意识在起作用,就算一直保持下去也不会危及生命。”Loki点了点头。

    “其实,你可以把他留在我们这边一会儿。”Charles看他难得地沉默,斟酌着开口,“你看上去很累了,Loki,要不要去休息一会儿。”Loki揉了揉额角,知道Thor没有生命危险后他的姿态就放松了许多,“我还可以。”

    Tony哼了一声,“你应该照照镜子,看你现在这幅鬼样,只怕Thor还没恢复,你倒先病倒了。”“多谢费心。”Loki假笑着回答他,他低下头伸出手将滚来滚去的蛋蛋Thor稳稳放好,然后站起来,“那这家伙就拜托你们了。”

    “我送你回去。”Bucky也跟着站起来。Loki嗤笑一声,“干嘛,我又不是不认路。”“Loki。”Bucky皱眉叫他的名字,表示自己绝不退让。Loki耸耸肩,跟他一起走了出去。

    待看见Bucky带着Loki的身影已经远去,Tony敲了敲桌子上那颗蛋,“喂,大家伙,现在你可以变回来了。”

    在三位勇士不明所以的目光下,蛋蛋Thor缓慢而笨拙地滚下桌子,Tony拦住了想去接住他的Steve和Jarvis,然后一阵白光晃过,活生生的青年Thor站在了他们面前,非常健康,一根头发都没有损伤。

    三位勇士:(°o°;)!

    Charles一手支着下颌摇摇头,“你完了Thor,现在你这么骗Loki,他知道了真相一定会弄死你的。”

    Thor也是一脸愁云惨淡,“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把他留在身边,只能让他把我带在身边了。”

    三位勇士表示,我也想把变成蛋的Charles/Bucky/先生揣在身边。“想都别想!”Charles和Tony同时出声警告。

————————————————————————

Thor:“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5)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