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锤基/EC】完美先生(九)

    Loki坐在Thor家的客厅里,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难以置信Charles真的用一个巨烂的借口挂掉了他的电话。刚刚去洗手间的女人施施然走了回来,优雅地整理下裙摆坐在他对面,嘴角挂上最标准的名媛式的微笑。Loki背后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要弄清楚目前的状况,先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回二十分钟之前。
    Thor将车停在自家门口的路边,“所以跟我母亲沟通后,她接受了Mjolnir,她告诉我今天会让人来带走它。我们只需要把它好好地交到那个人手里,等专业的家政人员彻底清理过这栋房子,这里对你就安全了。”
    Loki感动地看着他,“谢谢你做的一切,我知道你有多爱它。”
    Thor捏了捏他的手,“在母亲那里它会得到更多的陪伴和照顾,它会比在我这里过得更开心的。而且我们可以经常去看望它。”
    Loki犹疑地看着他,“你是在说想带我去见你父母吗?”Thor带着笑安慰地摸了摸他的脸,“我的确迫不及待想向他们介绍你了,不过如果你还没准备好,我们当然可以延后。”
    Loki松了一口气,他在Thor的掌心蹭了蹭,“我能理解你,不过真抱歉亲爱的,我想我们还是慢慢来。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我现在还在消化我们已经正式交往的事实。”Thor愉快地笑起来,“那让我们再确认一次?”
    Loki被他这坦然的态度衬得有些羞赧,直接勾下他的脖子用嘴唇堵住他的笑。玩闹一样的磨蹭吮吻之后,他们张开了嘴,热切地挑逗追逐着彼此的舌头。
    就在湿吻的水声变得越发粘腻时,一把小巧的遮阳伞有力地敲了两下Thor那边的车窗。Thor拉开两人的距离,不耐烦地按下车窗,刚要开口,看到外边站着的人,整个人就像被取出电池的机器人一样静止了。
    Loki转头,隔着他已经呆滞的男朋友宽阔的肩膀,看到一个穿着几乎是谋杀女性的束腰长裙,戴着墨镜的黑发女子。她一扭肩膀,极具风情地将那把敲开车窗的小洋伞撑开架在肩膀上,同时另一只手摘下墨镜插进衣服领口,“你好啊,甜心。虽然我很抱歉打断你们。不过如果你能把我那蠢弟弟踹下车,让他给我开个门,我会感谢你的。”她笑着说,一只雪白的臂膀伸进车窗从里侧打开车门,冲着Thor勾了勾手指。
    弟弟?!Loki压抑着喉咙里的尖叫,看向Thor。Thor终于找回了语言能力,听上去是咬着牙叫了一声“姐姐”。Loki在心里尖叫着跑了十圈社区人行道。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Thor看着眼前无聊地欣赏着左手指甲的女人。
    “刚下飞机,妈妈说你这里有个小麻烦需要解决,我就顺路过来先看看你了。”她伸长脖子打量了一下车子,“车不错,一会儿我直接开回去了。”
    Thor叹了口气,将车钥匙放进她手心,心中涌起对Mjolnir的内疚之情,“那绝不是母亲的原话。不过既然你这么慷慨,我还是谢谢你,另外,欢迎回来。”
    女人满意地点点头,接着微皱眉头,疑惑地拍了拍车门,“你为什么还在里面,我是没有第一句话就让你下来给我搬行李吗?”
    并没有。Thor扫了一眼她身后五个等身的行李箱,一边腹诽着一边还是乖乖下了车。在Loki也出来后拉着他走到她面前,“介绍一下,这是Loki。Loki ,这是我姐姐Hela,刚从澳洲回来。”
    不知怎么的,在Hela向他伸出一只手时,Loki无比自然地接住了那只手,在手背上吻了一下。直到Hela收手他才反应过来,并对自己的反应一脸懵比。Hela欣慰而愉快地看着他,“这样懂礼貌的小绅士可不多了。”
    这是要完啊!在Thor充满保护欲地挡在他面前时,Loki脑中的警报响得刺耳。
    现在让我们重新调整时间线,回到Loki心惊胆颤地坐在Hela面前的时刻。
    Thor哼哧哼哧地搬完箱子后被他姐姐打发去泡茶。Loki有心帮他,却被Hela钢针一样的眼神死死钉在沙发上。他只能故作镇定,忍受着那蛇信一般打量他的目光和她寒暄。
    这时候,三两步插到两人之间,将一只茶杯重重放在茶几上的Thor在他眼中简直镀上了救世主的光辉。“你能表现得友善一点吗,坐在你面前简直是在受刑!”他坐在Loki身边,像一只可靠的锚,稳住了Loki慌乱的心。
    Hela微微一笑,扫了一眼那只有着粉色狗狗爪印图案的马克杯,露出怀念的眼神,“十三岁的时候你缠着我给你买了这个做生日礼物,你还留着它呢,多可爱啊,我长不大的弟弟。”
    Thor的脸腾地红了,而Loki咳了一声,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点都不可爱。Hela端起杯子,隔着一公尺的距离看了一眼里面的液体,嫌弃地皱着鼻子把它放回去,“所以泡茶真的是一项你这辈子都无法掌握的技能是不是?”Thor幼稚地从鼻子里喷出口气,“那得看我招待的是谁。”
    老实说,这跟他姐姐的姿态相比简直粗鲁得不得了,但Loki只想抱着他的脑袋狠狠亲他一口。
    Hela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毫无疑问给我添堵能让你获得相当的满足感。所以你现在干嘛不先把那个要让我带走的小玩意儿抱出来给我看看?”
    Thor梗着脖子呛她,“Loki对动物毛发过敏,我不打算让Mjolnir现在把它的毛弄得到处都是。当然,你要是现在就走,我可以马上把它抱给你。”
    Hela一脸“你脑子坏掉了吗”地看着他,“你觉得我很享受呆在你这个狗窝里吗,你怎么不想想爸妈怎么会就为了一只狗,让舟车劳顿的我拖着一副疲惫的身体到你这里来?”她扫了一圈屋子,脸上的不满绝对会让每一个看到的人以为这位美丽的女士被安置在了一间草棚里。
    “我怎么知道,这两年我觉得爸妈越来越莫名其妙,尤其是老爹。他们这年纪不是早就过了更年期了吗?”
    Hela往他脸上扔了个沙发靠垫,准头极佳,Loki及时闪开避免了误伤。
    “老爹根本没有更年期,他只会得老年痴呆。”她看着Thor好像面前的这个东西能让她折寿十年,“他们是想知道你和你的小甜心进展如何!”
    Thor冒出一句“卧槽”,Loki 现在很想去洗手间用尽一切办法打爆Charles的电话。
    看他们两个如出一辙的空白表情,Hela饶有兴味地弯起嘴角,“所以,亲爱的们,你们到底怎么样?”
    Thor直起脊梁,像机器人一样语调平平,“这是我们的隐私,我有权利对此保持沉默……”Hela夸张地发出一声叹息打断他无意义的声明,“哦,妈妈的小Thor,我们都不会为你现在还是个可怜的单身汉感到意外的,谁会喜欢你这样一个小傻蛋呢?”Thor对她怒目而视。
    “事实上,我们刚刚确认了关系,正在良好进展中。”Loki适时打断姐弟俩火花四溅的眼神交流,“我认为,对于两个刚见面两周的人,这个进度还算乐观。”他微笑了一下,尽管紧张,依旧表现得落落大方,风度翩翩。
    Hela眯了一下眼睛,嘴角的笑意更甚,“弟弟,看你找到了一个多可爱的小伙子呀。”她的语气只是让Thor更加警惕了,“这一点我比你了解多了。”
    “瞧瞧你,护着你的男朋友像只护崽的老母鸡一样。我真为你高兴,小东西,谁能想到你这辈子还真会有机会享受恋爱呢。”Hela一手撑着下巴怜爱地看着他俩,Loki 总感觉她是在看两只配种的仓鼠,这想法让他又一次不寒而栗。
    “你们真是可爱的一对儿,爸妈会高兴的,尤其是妈妈。”她最后说。
    Thor上一秒还恨不得一口咬死姐姐,下一秒就轻易地被她的态度软化了。就Hela的性格来说,这句话跟女王恩赐一样珍贵。他刚要开口说什么,只听Hela又开口,“这下你那个婚介顾问可成了我们家的大恩人了,不知道老爹会怎么报答他,是叫Erik Lehnsherr来着?”
    Thor特别想冲上去捂住她的嘴,但一切已经太迟了。Loki重复着那个名字向他看过来,“我最近好像经常听见这个名字,Charles的男朋友是不是就叫Erik?”Thor垂死挣扎,“这个名字本来就很常见嘛,你在公园里跑一圈就能撞见三个叫Eric的老爷爷。”
    Loki看着他痉挛一样在面前胡乱挥舞的双手,不禁深深疑惑Odin那个老奸巨猾的人物怎么会养出这么单纯的儿子,Hela也不这样啊。
    “婚介顾问?”他平静地抛出下一枚炸弹。Thor说话更不连贯了,“那个……你也知道我老爹控制欲强得变态,一直安排人插手我的感情生活,这个婚介顾问……就是被他派来监察我相亲情况的。就负责提醒我哪天该去见哪家的小姐……和少爷什么的,可烦人了。” 

     Hela风情万种地一撩头发,“我倒觉得这家伙挺敬业的,每次不都是他帮你挑选送人的礼物嘛,连送礼物的时机什么的都给你算得清清楚楚的。要我说,单就他带你刷级刷了整整两年的耐性就让人敬佩不已啊。”

     Thor忿忿回头瞪她,被她冷冷瞥一眼又软了下去,在心里暗恨幼年期被她调教出的条件反射。Loki看他实在可怜,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慰他,“没事,我不会跟你计较这个,反正我也不喜欢他送的玫瑰花。”

    Thor一听炸毛了,“啥,他什么时候送了你玫瑰花?!”Loki好笑地拍了他头顶一下,“他不是代你送的礼物吗,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Thor撇着嘴,气鼓鼓的还有点委屈,“Lehnsherr那混蛋一向独断专行,他觉得要做的事情才不会问我的意见。”要是Erik在场,他一定会狠狠扇Thor的脑袋,第一千次重复之所以不征求他的意见,是因为Thor永远会把他的计划搞得一团糟。可惜这个假设是不成立的,因此他也不会知道,在他幸福地搂着Charles从名为Thor odinson的混乱漩涡中暂时脱身的几个小时里,这个家伙是怎样一步一步把他在Charles最好朋友心里的评分拉到史低的。
    “他送了紫玫瑰,不过也许这位顾问先生没有事先打听好我的喜好,我从来不喜欢花。不过Charles倒是挺中意。”Loki不以为意地拨弄了两下Thor的头发说。
    Thor浑然不觉他话里的陷阱,激动地一拍大腿,“哈,我就知道他根本是蓄谋已久!”
    “蓄意已久干什么?”
    “追Charles Xavier 啊!”
    话一出口,Thor顿住了,他脸上的表情再一次完美演示了什么叫目瞪口呆。他看着Loki,还有这种操作?Loki将手指从那头金发里抽出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眼神里清楚地写着“你最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Thor差不多要抱着他的大腿跪在地上了。他为难地看着Loki,往Hela那边看了一眼。Hela笑了,“别害羞,弟弟,你在我这里是不存在面子这一说的,不要有负担。”她又拿出手机,“亲爱的,我这里有一份Erik Lehnsherr的详细资料,有什么想知道的,我发给你呀。”Loki决定她为自己争取到了留席的权利。
    Thor看着这两个人的互动,忽然觉得自己的未来或许会是一片水深火热,悲痛之余越发迁怒Erik。于是他埋头讲起这个道貌岸然,残暴冷血的家伙平时是如何不择手段地逼迫他去见他不喜欢的对象,全方面渗透进他的生活,压榨他的私人空间,动辄对他暴力相向的血泪史。猛爆他是如何利用自己接近Loki的好朋友,接着掩护身份的名义,暗地里却计划追人家,借着拿不上台面的手段勾搭涉世未深的高级知识分子的黑料。
    他这番话用语之犀利毒辣,生动鲜明地展现了一个每个有良知,有道德的人都应该深切痛恨鄙夷的混账形象,以及一段充满了屈辱和压迫,闻者伤心,见者伤心的悲惨时光。让人不禁怜悯起这个遭受无情摧残的二十七岁无助男孩,原谅他曾犯过的一切微不足道的小错误,而对那个万恶的罪魁祸首更加深恶痛绝。
    Loki听完就大声拍了一下茶几,怒不可遏,“岂有此理!”Thor深以为然地点头,刚以为逃过一劫,就见他一根手指戳到自己面前,“Charles居然跟你们联合起来骗我,你们一个个都十足可恶!”
    Thor觉得好慌啊,男朋友这么聪明,怎么都糊弄不过去怎么办?
    他绞尽脑汁,只能握住他的手诚心道歉,保证自己绝不再犯。Loki也不是真的想为难他,看他态度也算端正,就勉为其难放过了他。然后冷笑一声教育他,“你以后离这种人远一点,追人都这么心机,做朋友能有多可靠。Charles还不知道自己被什么人惦记上了呢。”Thor一边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称是。
    Hela算是涨了见识,她还从没见过她弟弟这么听话的时候,果然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能让这个浑身上下只剩下一身勇气还算可以称道的家伙失去这唯一的优点。热闹也看够了,她心满意足地抱着狗离开了。
    Thor这边就这么翻篇了。而Erik在Loki心里已经被挂上心术不正,玩弄好友感情的渣男标签。Loki思来想去,觉得Charles这些年来一直完美地履行着朋友的责任,要是能在全国评个什么最佳好友,Charles绝对能领个金奖。要真让他受到什么伤害,Loki心里其实是舍不得的,都悉心调教这么些年了,很亏。况且被坏人盯上又不是Charles的错,作为朋友,他要保持宽容的胸怀。
    Loki决定他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Charles,免得他对一个混球错付真心。手指停在联系人上方,他顿了一下,“Thor?”
    金色的脑袋从房间里探出来,“什么事?”
    “你有那位Lehnsherr先生的电话吧,我们请他吃顿饭吧。”Loki眯着眼睛笑起来。熟悉的不妙预感袭上心头,Thor微微皱眉,“Loki,你想干什么?”
    Loki愉快地将手机扣在桌面上,“安排一场好戏。”
    Thor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把Erik害惨了。

——————————————————————————
阿万其实特别纯情,特别特别深情,真的!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