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恶龙和他们的勇者(二)

  

    Charles果真说到做到,第二天一早,三位勇士刚从营帐中爬出来,就看见他蹲在已经熄灭的篝火旁,怀里抱着一堆水果。“嗨!”他的鼻尖被冻得红彤彤的,整个人缩起来像一只小兔子。三人面面相觑,从同伴眼里看到了相同的无奈。

    Jarvis拎着水壶走到河边打水,他觉得自己的胃像是被冻住了,急需烧一些热水挽救一下。山谷里昼夜温差很大,他们一时还不能适应。Charles人畜无害的样子又浮现在他眼前,他叹了一口气,为了这个不靠谱的任务,他们也不知还得在这里逗留多久。

    “啊啊啊!”一阵惊呼忽然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还没等Jarvis看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个声音由远及近,一个人影一头扎进了水里。Jarvis看着那朵巨大的水花在晨雾缝隙里漏出的光线下闪闪发光,面无表情地抹了一把脸,他现在觉得整个人都被冻住了。

    “哗啦”一声,刚才跳进水里的人很快露出一个头,是Tony。真奇怪,Jarvis可没想到这位先生还有这样惊慌失措的一面。

    “嘿,是你呀美人。”Tony注意到了满身湿透伫立在岸边的他,“一大早的你是刚刚穿着衣服游了个泳吗,虽然我承认这样的锻炼方式不错,但我更建议你裸泳。”他一边说着蹩脚的笑话一边费力地爬上岸。Jarvis注意到他的衣服下摆有被灼烧的痕迹,他在引火自焚?金发骑士以前一直以为这句话应该只是个比喻。

    “先生,我不得不指出我是被您溅出的水花弄湿的,您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就算一身狼狈,冷得声音发颤,Jarvis还是保持着贵族式的彬彬有礼。

    Tony拧了下身上的衣服,“显而易见。”Jarvis一时不能确定他说的是哪个问题,但Tony立刻又说,“来吧,虽然太阳一刻钟之内就会完全升起,但我可不忍心看你在这儿受冻,我可以给你生堆火。”

    最稳妥的方法当然是自己回营地换身衣服再烤烤火,但或许是被那双无比生动的焦糖色大眼睛打动了,Jarvis愣愣地点了头。Tony满意地领着他向前走。

    黑龙的巢穴应该是离他们营地最近的一个,Tony直接伸展开龙翼将Jarvis带上了峭壁上的洞穴。一进入这里,Jarvis就感觉一股暖意迅速恢复他被冻僵的知觉,他目光扫了扫,发现洞内的石壁整体呈现一种浅红褐色,这与这座山的岩种并不相符,“红泽石?”

    听到他的话,脱衣服脱到一半的Tony惊讶地转头看他,“你知道?”Jarvis点点头,“这是少见的炼金金属,很难炼取而且因为只有调节温度和光线的作用所以很少被炼制,没想到您这么奢侈,用它的粉末……砌墙。”

    Tony笑得一脸嚣张,“我只享受最顶级的东西。”他伸手招呼Jarvis跟上,走着走着Jarvis才真正发觉这地方有多大,刚才的入口只是一道走廊,三分钟后他们才真正到达Tony的窝。

    整个空间非常开阔,大致由几根岩柱分出三个空间。一张尺寸惊人的大床首先吸引了Jarvis的注意。“您……龙形的时候,也睡床?”他问,“当然,没有柔软的羽绒和丝绸怎么能享受睡眠?”Tony走到床边打开一个大箱子,翻出干净柔软的衣服。这张床铺要用到的布料和木料,大概是要掏空半个领主宝库的。金发骑士现在能理解恶龙们抢夺的财富去哪了。

    “很明显,我的衣服给你尺寸不太对,委屈你用床单凑活一下吧。”Tony翻了半天箱子,最后一脸坏笑递给Jarvis一叠薄薄的白色丝绸。如果这还看不出他故意作弄,Jarvis就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跟两个同伴呆久了智商退化了。他无声地和Tony对视,用一种谴责的,不赞成的目光。

    “好啦。”Tony无奈地举手投降,“你站着别动。”他说着打了个响指,空气中窜出细细的火炎,它们虽然少,但非常热,一瞬间蒸干了Jarvis的衣服,还没等他感受到龙炎的烧灼,就消失了。这一切发生得太快,Jarvis甚至以为自己只是眼花,但是身上衣服熨帖着皮肤的温度却提醒他那都不是幻觉。

    “令人印象深刻。”好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虽然之前Tony也释放过龙炎,但他没想到这个技巧能这么精确巧妙。相比大规模无差别的攻击,这样的控制力更让他刮目相看。

    Tony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闻言调高了眉,“这算是目前我从你嘴里听到的最有真情实感的话了。”Jarvis仿佛被这句话击中了,“什么?”

    Tony朝洞穴另一侧走去,“我说,你的礼貌式的虚伪和冷漠让我很讨厌。不过我可以看在你刚才那句真心的夸奖上不再计较。”

    Jarvis跟在他身后,这一瞬间的惊讶让他不知如何应对,“我……很抱歉,先生……如果我……”他不知道说些什么,熟悉的恐慌浮上心头,他言语无措得像个孩子。

    “嘿,冷静点。我都说了没什么,你干嘛这么紧张?”Tony看着他皱起眉头,这位骑士看上去不应该这么脆弱,而他表现得就像被揭开面具必须直面阳光的吸血鬼。

    “我以为我的表现应该就是能让所有人都自在的样子了。”Jarvis轻声说。他想起那些冰冷而恶毒的视线,它们就像毒蛇的牙一样狠狠攫住他的心脏,让他的每一个呼吸都不得不小心翼翼。为了让它们放开他,他摆出让他们得体的姿态,换上冷漠疏离的表情,他的语气永远是礼貌的,漠不关心的。他用这些在那些人的圈子里争取一点能自由呼吸的空间。

    Tony靠在墙边看着他黯淡的眼睛,“这是什么理论,你是有什么童年阴影吗小鬼?我用我超过你二百岁的年龄阅历告诉你,那些让你不痛快的人都让他们自己膈应去,人生最重要是要让自己活得自在。”

    “人类是有很多束缚的,先生。”Jarvis笑得很苍白,“也许我永远也不能像您一样自由。”

    Tony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耸了下肩,“你说的对,我不应该对你的人生妄加评论。不过我要告诉你,龙也不是全无束缚的。比如现在,我就被你抓住了。”Jarvis的微笑鲜活了一些,“我很抱歉,先生。”他轻声说。

    Tony转过身翻了个白眼,你该对你自己的人生抱歉,“跟我来,带你见识点有意思的东西。”他说着走到洞穴右侧被隔开的区域。

    Jarvis被一堆炼金器械晃花了眼,再注意一下这里的墙壁,三面都是摆得满满当当的书架。“Tony·Stark的实验室。”Tony的脸上再度浮现出得意的微笑,“过来看看这个,我最近在研究从艾哲石中提炼一种更加纯净的元素,嘿,别这个表情,虽然目前艾哲石是炼金术能炼制的最纯净的金属,但不代表它不能进一步提纯啊……”

    没想到这位脾气有些暴躁的先生在炼金术上造诣很深,而且他的想法非常有创意,堪称天才。只听了一会儿,Jarvis就完全被他的才华吸引了,完全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不愉快。他又补充了一些自己的意见,而这些让Tony精神一震,他们深入讨论起来,最后Tony在Jarvis的协助下继续起昨夜实践了一夜也没能成功的炼制。

    另一边,Charles已经缠着Erik和Steve讲了三个小时话,他们已经讲完了王国的十七个节日和它们的习俗,讲完了十大城市的风土特色。而Charles还丝毫没有要叫停的打算,Erik觉得自己的嗓子可能今天都不怎么能说话了。

    “Jarvis怎么还不回来?”Steve打岔,他好几次想去河边看看都被Erik拽回来了,他的同伴很明显怀疑他会像Jarvis一样丢下他一个人给十万个为什么龙宝宝上没完没了的人文课。“哦,他可能碰见了Tony。”Charles终于愿意休息一会儿,他的注意力还在刚才的诺丹城葡萄酒节上,声音听上去恍恍惚惚的。

    “你的朋友不会对他做什么吧?”Steve听了有些担心。“啊,什么?”被Erik拍了一下头,Charles回过神来,“你说Tony吗,没事的,我看得出他很喜欢Jarvis。而且他对好看的人脾气一向很好。”

    Steve听了更担心了。

    “我说真的,你不用担心啦,其实Tony是我们中最了解人类的那个,他很欣赏聪明的人类。不想Thor,一遇见人类就忍不住要抓狂。”Charles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为什么对人类有敌意?”Erik问。

    Charles皱着鼻子想了一下,然后狡黠地看着他,“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你愿意再给我讲一会儿那个葡萄酒节来交换吗?”Erik无奈望天,小祖宗,我给你讲了这么长时间你见我跟你要过报酬,这么跟我谈条件太没良心了好不?

    “逗你的。”Charles咯咯笑出了声,然后忽然凑到Erik面前搂住他的脖子抱了他一下,他软软的卷发蹭过Erik露在外面的脖子,Erik瞬间当机了。“那趁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你休息一下好了。”他放开他,甜甜地说。

    天哪,Erik在心里呻吟着,没有人告诉他原来天使和幼龙居然是同一种生物!

    “Thor有一个弟弟,他叫Loki。他们没有血缘关系,Loki是被Thor的父亲抱回来的,他是个人类。但是Thor直到成年以前一直觉得他们是亲兄弟,Loki可以说是Thor一手养大的,Thor很疼爱他,知道Loki是人类后Thor心理混乱下疏远过他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Loki跑出龙谷接触到了人类,也知道了他和我们不是一样的,不过他还是选择回来和Thor生活在一起。但是十年前,他和Thor突然大吵了一架,离开了龙谷。这么多年来Thor一直在找他。”

    Charles说完了,Erik用疑问的目光看他,继续呢?没有啦,Charles睁大了眼睛回应他。哦,这个故事真长!收回前言,小恶魔和幼龙也是同一种生物。

    “我只想问,照你的话来说,收养Loki时Thor应该已经有二百岁了,为什么Loki长大的十几年间他从未发觉Loki是个人类?”Steve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对。

    Charles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永远不要试图在Loki的问题上和Thor讲道理。”

————————————————————————我简直控制不住对贾尼的爱。

所以这里大致是从小自卑克制但根本就是苏到爆炸什么都懂什么都会的老贾 ,潇洒肆意追求一切顶级享受智商爆表的技术宅妮妮。

有一天,喜好收集好看闪亮宝贝的黑龙Tony看见了一个有着璀璨金发和蓝眼睛的骑士,经过观察后他发现这个骑士温柔贤惠,既能当助手又适合团窝,名副其实的顶级宝贝,于是Tony胖爪一拍,把骑士拐回了窝。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