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EC】棘刺之花(1)

中古王室AU  一时鸡血,灵魂种籽这个梗还是写了。

政变,篡位,谋杀,联姻和爱情,以上。

文笔不到位,ooc还是要预警的  

———————————————————————————————

    战士们的嘶吼响透云霄,金戈相接,血花四溅,火焰吞下每一寸攻克者踏过的地盘,将基诺沙的王宫拖入炼狱。第一批清剿之后,来自反叛军的兵马潮水一样从被踏平的城门涌入。王宫守卫军的尸首越堆越高,血肉被碾进这座古老城堡的砖缝。

    暴君SebastianShaw的统治随着反叛军越发振奋统一的呼喊走到了末路。

    城堡内被恐慌和绝望笼罩着,看着守卫军溃败的贵族和侍从们乱作一团,顾不得上下尊卑,散作一团奔走逃命。然而反叛军将城堡包围得严严实实,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出路。他们像被捣了巢的老鼠一样尖叫,疯狂地互相践踏,有的人直接从最高的窗台上跳进火海,尸体的焦臭味和血腥气从墙壁的缝隙里渗透进来。

    Charles坐在国王书房的密室里,一个不会让城堡里为逃生而丧失理智的人们注意到的隐秘地点,但要躲过反叛军的搜查恐怕不会容易。年轻的王后紧盯着密室的门,神经紧绷,双手握成拳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却止不住双臂的颤抖。Shaw,还是反叛军,他在等一个结果。

    机关门有了响动,Charles咬住嘴唇,手向身后摸索到武器。一阵粗暴的摧折声,脆弱的门板被一把剑破开,Charles飞快地举起弩箭对准来人。Sebastian Shaw,浑身沐血,恶鬼一样站在他面前。

    Charles全身的血液冷了下去。

    “Charles,Charles,我的小王后,瞧你惨白的小脸,那帮小畜生的动静把你吓得不轻是不是。”Shaw往前走了一步,Charles手指按上机括,发出清脆的响声。

    Shaw止住了步子,平静地看着他,脸上挂着奇异的微笑,“你很喜欢Emma送的礼物?真可惜,Emma是个坏女孩,别惹我生气,放下这个,做个乖孩子好吗?”

    Charles端着弩箭的手没有一丝颤抖,“我练过一百遍该怎么射进敌人的心脏,现在的距离我不会失手。”

    Shaw看着他的眼神让他不寒而栗,“我的王后,看看你,多么聪明又勇敢,老Xavier会为你骄傲的,我要是有一个孩子,就希望他像你一样。”那双眼睛像毒蛇一样缠绕着Charles,熟悉的恐惧爬上他脊椎,让背上鞭挞的伤痕隐隐作痛。就那么一瞬,Shaw的剑划向Charles的手,割下一道深深的伤口,弩箭被剑尖挑飞,接着一只烙铁一样滚烫坚硬的手卡住他脖子。

    “我真的太看轻你了是不是?是你趁乱偷走了我书房里的印信,把本该调去城门的卫队调去了错误的方向。我当时就在城门,带领着他妈的一支三十人的小队抵挡门外的两百叛军,你真是狠心啊宝贝。”Shaw凑到Charles耳边嘶声低语,腥热的气息喷吐在Charles颈侧,“你以为我会死在那里了,背叛我对你有什么好处呢?孩子,你指望外边那群不识好歹的东西对你感激不尽吗,错了,他们只会把你当个婊子,公狗一样趴在你身上,他们都想尝尝王后的滋味。”

    Charles瞪着他,眼睛里燃烧着愤怒的火焰,“而你会死在这里,死在我面前。”

    Shaw像看着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不,我不会死,我还会带你回到西彻斯特。你不是一直想回家吗,我知道你的人民也一直想念你,比起你那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西彻斯特一定更欢迎你成为它的统治者。”

    Charles剧烈地挣扎起来,“反叛军包围了城堡,你根本出不去!”

    “作为这座城堡的主人,我比你,比那些叛军更熟悉它里面每一条通道。”说着,Shaw那把沾满血腥的佩剑在Charles脸上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你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别自找麻烦,我需要的只是一个活着的你,不一定是手脚健全的你……”

    寒光一现,Charles从腰带里面摸出的匕首从下方刺来,Shaw松开扼住他脖子的手臂躲开,Charles快速站起来拉开和他的距离。Shaw褪去了镇静的面具,眼里都是狰狞和疯狂,他拎着剑大跨两步上前,另一只手带着腥风伸向Charles。

    退无可退,Charles孤注一掷,瞄准角度,凶狠地举刀朝Shaw的胸口刺过去。同时,Shaw也举起了剑。

    匕首没入血肉的瞬间,Charles闭上眼睛,等待着剑刃落下的疼痛,下一秒,佩剑落地的清脆声音传入耳中。

    Charles愕然,看见一截剑刃从Shaw的脖子里穿出来,剑尖在距自己眼睛三指距离处闪着寒芒,而自己的匕首已经完全插进Shaw的胸口。一滴血珠从剑锋上滴落,那截剑刃慢慢向后抽离。从伤口完全撤出的瞬间,大量血液从Shaw的脖子上喷射出来。Charles被腥热的血洒了一脸,下意识松开匕首。Shaw发出沉闷粗哑的呼喘声倒在地上,不一会儿没了生息。

    穿着身被血染黑,看不出原本颜色盔甲的男人站在Charles面前。他将剑收回剑鞘,一身肃杀之气也随着这个动作收敛,摘下头盔,那男人英俊的脸上挂着丝残酷的冷笑,“王宫里的人都忙着逃命,半天找不见的国王和王后却在忙着互相残杀,真是一场好戏。”

    Charles认出了他,强撑着虚浮的双腿,他挺直腰杆,“Lehnsherr阁下,你救了我一命。”

    反叛军的统领者,基诺沙的原陆军元帅脸上立刻一片阴沉,“王后陛下,作为西彻斯特的殿下,你的生命对我很有价值,我不是在救你,是在保留自己的筹码。”

    Charles的胸口仿佛被针刺了一下,他低下头,“无论如何,谢谢你留我一命。”

    Erik沉默地看着他柔顺的眉眼,半晌转身离开,走出房门之前对身后的人下令,“看好他。”随从的两名士兵闻声,一人一边守住了门口。

    战靴沉重的踏步声渐渐消失,Charles终于失却了力气倒坐在地上。Shaw的尸体就在他脚边,大量血液从他喉咙上那个血洞里不断流出来,很快染黑了深红色的地毯。

    这样一个魔鬼居然也有着红色温热的血。

    Charles伸手,试着把自己的匕首从那具尸首的胸口拔下来,它卡在肋骨中了,精准无误地被送进了Shaw的心脏。他试了三次,才把匕首拔出来,在这过程中他整个人抖得跟筛子一样。

    匕首雪亮的锋刃变成了血色。Charles的太阳穴针刺一般疼痛起来,他额头上滚下豆大的汗珠,阴寒却从每一根骨头里渗进血液。他神经质地用地毯蹭干净匕首上的血迹,飞快地将之收到贴身的刀鞘里。

    房间的门没有关上,Erik Lehnsherr留下的守卫雕塑一般静止不动,哭号嘶喊毫无阻挡地传进来,或者说这些声音已经在城堡中不停回响。它们向城堡还在喘息的主人昭示着片刻不停的杀戮。

    Shaw的眼睛死气沉沉地望着天花板。Charles将自己缩成一团,紧紧贴着墙壁。他捂住耳朵,却仍无法阻挡那些声音在脑海中展演出画面。

    他闭上了眼睛。

    清剿还在继续,受残暴君主恐怖压迫的反叛者们势要让每一个侍奉在君主左右的龌龊权贵以千百倍的绝望痛苦偿还他们曾施加的伤害。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王宫里没有全然纯洁无辜的人,强取豪夺残酷不仁的秉性流淌在他们肮脏的血液里,以往他们将凌迟剥皮当作乐子,如今也叫他们尝尝刀子剐在身上的滋味。

    一直到天际微曦,城堡内的屠杀才停止,城堡里流向外湾的河水都染上了红色。黑王Sebastian Shaw对基诺沙的统治结束了,杀死他的人名叫Erik lehnsherr,也是王国的新主人。

    除了与新王一起谋划政变的Frost女公爵,曾经的王后是唯一活下来的,与黑王有密切关系的人。他是西彻斯特Xavier王室的明珠,被老国王去世后摄政的继父许配给黑王,三年前被迎进基诺沙。传闻黑王对他十分宠爱,但宫廷里也有流言两人完婚后,黑王一直流连在众多情妇床第间。不论这位从未在民众面前露面的王后与黑王感情如何,随着新王即位,他的命运已然陷入了一个难堪的境地。

    梦境光影陆离,西彻斯特的熏风中,Charles看见小小的Raven捧着一大束玫瑰向他跑过来,鲜红的花瓣散落一路。一片花瓣遮蔽了他的视线,Raven变成了十四岁少女的样子,她抛开了花束,向他伸出双臂。

    他试图张开怀抱接住她,但身后突然伸出无数只戴着锁甲的手臂,这些手臂将他按在地上跪下。他挣扎着抬起头,看见他的继父抓着Raven的头发将她摔倒在地。他不顾一切地想从那些铁臂的重压下脱身,衣服在反抗中被撕裂,沉重的锁链被套上他的手脚。Kurt Marko抓着Raven的脖子凑到她面前说了什么,Raven的脸被恐惧扭曲了,Charles的心脏因愤怒灼痛。

    “我会去!”他大喊着,朝着发疯一般捶打着继父的妹妹伸出手。Raven震惊的脸上一片空白,她爬起来狼狈地跑过来,但她没能抓住他的手。他被拖走了,而她跌跌撞撞地拖着破碎的裙摆在他身后撕心裂肺地呼喊。

    王子的冠冕和花瓣一起被踩成碎片。

    胸口仿佛被狠狠一下重击,Charles猛地睁开了双眼。

    冷若冰霜的Frost女公爵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安静地看着他,“你梦见了什么?”

    Charles看着熟悉的天花板,闭了一下眼睛,一滴冷汗从他额角滑落。Emma的手轻柔地将他散落在额头的头发拨上去,他的呼吸渐渐平缓,“我梦见西彻斯特,看见了Raven。”

    Emma唇角绽开友好的微笑,宛若霜雪初融。她手指按压着他的头皮,“你发烧了,亲爱的。”

    Charles一动不动地躺着,目光在天花板的一角聚焦,“我以为我会在囚塔醒来。”

    “那里被烧毁了。”Emma的手指百无聊赖地绕着他的发卷,“而且你和王宫里其他权贵不一样,你是新王的贵宾,不是罪人。”

    “他想怎么处置我?”

    “你想呢?”

    Charles将目光放在Emma精致美丽的脸上,她的眼神深海迷雾一般令人捉摸不定。“我以为他会和我签订条约,将我放回西彻斯特执政。我妹妹和她的丈夫还没有子嗣,我是Xavier王室唯一的男性继承人。Shaw的势力还没有完全瓦解,他亟需同盟巩固统治,现在我是他拉拢西彻斯特的最好筹码。”

    “我们都是这么向他进言的,他一开始也是这么打算的。”

    她停顿了一下抬眼看着Charles,不安浮上他心头。Emma的目光变得冷酷,针一样刺在Charles脸上,“亲爱的,告诉我是谁,让你的种籽萌芽了?”她的手飞快地按上他的后颈,发尾遮盖着的细腻肌肤上,一个细小的凸起在她指尖用力下跳动了一下。

    恐慌像鞭子一样抽上Charles的脊椎。他迅速从Emma手臂的范围内抽身,但Emma比他更快。女公爵迅猛坚定地按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卡住了他的脖子,动作里是军队里训练出的干净效率。

    “种籽生长很缓慢,但没有枯萎。不是Shaw,我们都知道那个老东西从来都没有碰过你,他只喜欢在你身上弄出各种伤痕,他根本没发现是不是。他一直以为你从里到外都是干干净净的,但你身体里竟然已经有了另一个人的灵魂烙印。告诉我,是谁?”

    Charles勉强地微笑了一下,“因为这个萌芽,Erik Lehnsherr不肯放我走?”

    Emma没有正面回答他,“三年前你被送到Shaw手中的时候,灵魂种籽还没有动静。就是因为原本应该联姻的妹妹灵魂种籽萌芽抽发,你才代替她被许配给Shaw的,你的继父不会大意两次。是这三年里你遇见了那个特别的人?我很失望,Charles,你这么聪明,不应该被爱情这种东西绊住手脚。”

    Charles垂下眼睫,“它停在萌芽的状态很久了,那个人对新王的统治没有任何威胁,并不是Shaw的追随者。”

    “他会亲自跟你谈。”Emma松开了对他的钳制,冷冰冰地说,“如果你没有说谎,即使你说出那个人的身份,你们也不会有危险。告诉我,总比直接对上他好。”

    Charles的眼睫颤动了两下。Emma抱臂看着他,在他回答“我不能”时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房间的大门被用力甩上,将他那句“谢谢”隔绝在身后。

    Charles坐在床上,好一会儿,他伸出一只手摸到自己后颈,指尖碰到那颗凸起的瞬间,他像被烫到一样颤抖了一下。他对Emma说谎了,他的种籽确实沉眠了许久,但现在它开始生长了。它的叶芽没有舒展,但他能感觉到它的根系在他血肉里延伸,贪婪地榨取着他的生机。

    三年里他只见过那个人一面,那一点点悸动不足以成为滋长种籽的养分,即使在沉眠时,种籽也在吸收他的精力。再度萌发的种籽会需要更多养分,而他不知道自己对那个人还能抱有什么感情,可能最终种籽会榨干他的血肉。

    Charles又想起了Raven,想起他们躲在花园的温房里,她第一次向他展示自己的萌芽。她看上去是那么幸福激动,Charles发自内心地为她高兴,祝福她找到了自己的命定之人。

    那时候他不知道原来爱情能杀死一个人。

    Erik结束了和幕僚的会谈,将自己锁在书房里。房间里被清理过,但还有些陈设没来得及更换。密室的门被彻底卸走,一条厚重的窗帘遮挡着洞开的空间,等待修整。

    Erik不自觉地盯着那条窗帘看,脑子里都是前一晚,年轻的王后睁大一双蓝眼睛站在他面前的样子。他一半脸庞溅上鲜红的血,苍白被染上艳色,整个人像一朵被淋湿的玫瑰,脆弱又鲜丽。

    Erik忽然想起来,三年前Charles Xavier嫁到基诺沙时,是他带领仪仗队将他迎进王宫的。黄金和锦缎装饰的马车中,西彻斯特的王子伸出一只手。是Erik接过了那只手,将王子从马车上牵下来。当他的容貌展露在阳光下,Erik听到一片抽气声,然后低声的议论像被打翻的蜂巢一样爆发。

    棕发蓝眸,白肤红唇,纤瘦身形,那男孩站在那就是一道风景。他被包装成礼物奉上,每一根发丝,衣服的每一处褶皱都是苦心打造的精致,只消看一眼,人们就知道他是这个国家最尊贵之人才配享有的尤物。

    Erik将他引到Shaw面前,衣着奢华的国王在这孩子面前显得苍老而丑恶。国王握住男孩的手,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周围的人们响亮地鼓起掌。

    Erik冷眼旁观,他看见国王眼里险恶的欲望,而男孩就像一只被猎网拖进沼泽泥泞的天鹅。Shaw揽着男孩走进王宫的阴影,随行的侍从和显贵像被蜂蜜吸引的蚂蚁,簇拥着将他们的身影淹没。

    他没在意胸口难以排散的不适和烦躁,也没有注意左肩一瞬的刺痛。当晚回到自己的府邸,他发现自己的灵魂种籽萌芽了。

    随着片段的回忆慢慢沉下脑海,Erik感到左肩泛起令人牙酸的疼痛。他将左手的衣袖捋到手肘,看见一片灰绿色的披针形叶片展现在皮肤上。他知道这种花,它在他故乡的山坡田野随处可见。

    它的花是蓝色的,像那男孩的眼睛,很美。

    Charles没想到Erik会主动到他的卧房谈话,也没想到他会这么有耐心不打断他的午睡。睁开眼看见刚即位的国王一言不发杵在他床边,他差点尖叫起来。Erik倒是没有一丝尴尬,简单直接对着曾经的王后扔下一句“脱衣服”。

    Charles怀疑自己还没睡醒。国王缓慢地皱起眉,阴沉的眉眼隐隐透出些暴躁,他用不变的冷漠语调重复自己的命令,“我让你脱衣服。”嘴里吐出最后一个字,国王身上那股铁血的意志让整个房间的空气沉滞下来。

    Shaw冰冷危险的低语又回响在耳边,Charles周身的血管在国王威慑的目光下一寸寸冻结。贴身的匕首当然已经被搜走了,他的手紧紧抓住床单。像以往面对Shaw一样,他冷静地直视国王,坚定清晰地吐字,“不。”

    国王的脸色很难看,但他放缓了语气,“我不想伤害你,我只是想看看你的灵魂种籽。"Charles 的手指一下子抓破了床单,他沉默地将后背靠上墙壁,用行动表达着拒绝。

    Erik的耐心告罄,他直接伸手抓住男孩的肩膀,轻松地将他整个转了个方向,不顾男孩的踢动喊叫将他的后背送到眼前,一手横在他前胸抓住他两只手腕,一手用力将他的衣服从后背撕扯开。雪白后背上狰狞的伤痕暴露在他眼前,Charles几乎是不要命地挣扎起来。Erik从短暂的怔愣中回神,手指按上他的脊骨往上摸索。

    他忘了Emma说男孩的灵魂种籽在哪,只隐约记得在身后。

    感觉粗糙的手指在后背摩挲,时不时蹭过还新鲜脆弱的伤痕,屈辱的泪水刺得Charles眼眶生疼。他不知道对方这样羞辱他是为了什么,只觉得那只手比Shaw甩在他身上的鞭子更加难以忍受。忽然,那只手来到了他后颈,Charles猛地睁大了眼睛,知晓了对方的意图,他脸上霎时褪尽了血色

    那只手没有犹豫,摸到了他种籽的那块突起,然后撩开遮挡的头发,将那片皮肤暴露在一束视线中。Charles僵了一下,随后整个人颤抖起来。

    Charles后颈上的萌芽只有半个指甲盖那么大,看上去很不起眼,像不经意沾上的一滴油彩。Erik轻轻碰上去,被压制的人全身紧绷起来,同时他感觉到自己的种籽感应地发起热。下一秒,世界上最美妙的景象展现在他眼前。

    Charles皮肤上那粒细小的萌芽抽动了一下,缓慢地抬起头,在几个瞬息间抽条延伸成一张蜷缩着的叶片,然后叶脉不缓不急地舒展开,分出羽裂的痕迹。叶片的颜色从青绿过渡到翠绿,表面镀上一层光泽。最终一片新叶浮现在Charles的后颈。

    Erik放开了Charles,他飞快地收拾好脸上的震惊,看着僵在原地的Charles,沉默片刻,一字一顿地说:“我要娶你。”

    Charles难以置信地看向他,“你疯了!”

    “我会娶你。”Erik恢复了镇静,语气平稳。

    “革新派不会支持你的,你应该从那些支持你的新贵族中选出你的王后。”Charles的声音里带着崩溃的破碎,“你看清楚,我是你们费尽心机想要除掉的那些人中一员!”

    Erik安静地看着他,“你不是。”Charles被那双平静无波的眼睛击溃了,他怔愣地看进那双眼睛,“我不明白,你到底想干什么?”

    带着厚茧的手指揩去他眼角的湿润,动作间带着一种强硬的温柔。Charles茫然地看着那只手收回去。

    “蓟花。”Erik的眼神落在他脸上,不再是那么愤怒又冰冷的意味,“你的花跟你很不搭。”Charles痛苦地皱起眉,哀求地看着他,“不……”

    “我不会鞭打你。你会成为我的王后。”Erik的目光掠过他肩背,Charles侧头错开了他的目光。Erik的心情因为他这个小小的反应恶劣起来,他深深看了他一眼,面色沉沉地离开了。

    直到他的脚步声完全消失,Charles始终没有再看他一眼。他的脑海乱作一团,Erik的话像一柄刀子在他脑子里搅来搅去,让他头痛欲裂。他虚浮着脚步走到窗边,看见地上的士兵将焦黑的尸体运到一处,扔进大海。不远处的囚塔外墙一片漆黑,有人在那边清理,从焦脆的烧痕里剥出死人骨头一样的白色。

————————————————————————————————

严肃的剧情果然写起来有点费力......感情线可能不怎么明确,我就直接先说了吧。查查对阿万是心动的,但他一直觉得灵魂种籽的联系对两个人都是阻碍,不想让阿万知道自己对他有过感觉。而且阿万给他的印象非常冷酷无情,他觉得阿万说娶他肯定不是因为喜欢他,但他又想不通他到底图啥。他不知道阿万的灵魂种籽也为他发芽了,自己的灵魂种籽又被阿万发现了,感情和人都被一个捉摸不定的人抓在手里,他慌得不得了。

阿万就很简单了,以前忙着搞事情没空谈恋爱,现在那个在他心弦撩过一把的人就在面前,那就先把人抓住,以后一边谈恋爱一边搞事情。


(蓟花花语:复仇,严格,独立

   矢车菊花语:遇见,幸福,细致和优雅

ps:蓟花是苏格兰国花,矢车菊是德国国花,这两种花都非常有特色,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文化背景,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蛤!)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