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EC 】Charm Lost(泽维尔学校日常一发完)

老年组日常。老万退休在学校养老,顺便怼怼总是占用对象时间的小朋友们~

论老人家秀恩爱的正确方式。

老师的老伴是个暴力分子,怎么办。
——————————————————————————
    Charles这两天心情不好。

    Erik看着棋盘对面手执棋子,看似在沉思,实则心不在焉的老朋友,心里有些不爽。

    一盘棋,他都已经让了他三次。只要Charles稍微分出一点注意力,动一动那根尊贵的手指,就能在和睿智犀利的万磁王的对弈中取胜。

    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

    可他还是在时不时走神,跟自己的消遣娱乐就这么不合他心意吗!

    Erik不轻不重地咳嗽了一声,成功吸引到了x教授关切的眼神,“有什么事让你心神不宁,Charles。”此言一出,他亲爱的朋友果然露出抱歉的表情,Erik非常宽容大度,“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说一说。”

    他倒要看看是什么破事能从他这里抢走Charles的注意力。

    Charles有些犹豫,“是这样,有一些事让我很在意。很抱歉,Erik,我这么漫不经心的太失礼了。”

    Erik示意他不用在意,然后他听见Charles困扰地说:“这么说有些矫情,但是……你觉得,随着岁月流逝,我是不是已经失去了魅力?”

    Erik架在椅子扶手上的胳膊一滑,“你说啥?”

    Charles的手在空中挥舞了两下,“忘了吧,我不该说这种蠢话的。”

    Erik可不想轻易被他糊弄过去,“你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紧张像海啸一样冲击着他苍老脆弱的心脏,他满脑子都是“Charles是不是看上别人了”这种奇怪又可怕的念头。

    他和Charles相识半个世纪,同性恋婚姻都合法了,Charles从没要他就自己的魅力发表过只字片语的看法!

    Charles不用读心就看穿了他的念头,好笑地叹了口气,“Erik!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够傻的,你的想法比我更夸张。我只是发现最近孩子们好像不怎么乐意上我的课,但对Scott,Ororo他们的课热情依旧,心情有些郁闷罢了。”

    Erik松了一口气,想一想又不高兴地拍了下桌子,“这些年轻人太不识好歹,他们怎么能不喜欢你的课,你花了那么多精力备课?!”甚至占用了太多我们彼此相伴的时间!

    Charles轻柔地笑了笑,“别这么激动,Erik,你的血管不像年轻时那么坚韧了。”

    Erik恨Charles用这种语调强调他已经老去的事实,总是让他想起他们年轻时浪费在彼此对抗上的时光。想到这里,他更加不忿,他们现在的安逸时间是如此珍贵,来之不易,Charles却还要从中分出一大部分放在学校里那群永远让人省不了心的小崽子们身上,那群小崽子还不知感恩!

    Erik暗暗咬牙,心想Charles对他的学生们还是太过溺爱,能和兄弟会互掐的x战警们现在居然还不能把学校打理得井井有条,什么小事都要他们的老校长劳心费力,这么培养出来的学生终究难成大器。

    “甚至你一时心血来潮开的语言课他们都很热衷。”Charles的语气有些幽怨。

    Erik挑眉,小崽子们还算有点见识,“我的教导可是非常难得的。”

    Charles忧伤地看着他那头浓密的白发,“唉,我就是控制不住地想,这会不会跟你帅气的发型有关。Scott他们我可以理解,但明明你我都是已经被青春女神甩到裙后的人。你还有一身带刺的脾气,怎么会比我更受欢迎呢?”

    Erik心态爆炸了。Charles怎么敢这么说,好像自己全身上下就只有一头头发能看了!还有,什么叫“被青春裙摆甩到一边的人”,听上去像什么被扔到垃圾桶的抹布,就算老了,他也明明风度翩翩,气度不凡好吗!

    他冷哼一声,“真是遗憾你和臭脾气,只有头发帅气的我纠缠了一生。真是不知道比起善良温厚,博学多才的你,你的学生们更欣赏崇拜我哪一点,哈,可能现在的小孩子就是觉得比起头发,建立经营一座学校一点都不算个事。”

    “Erik 。”Charles放软了声音叫他。

    Erik在心底轻蔑地笑,都已经是“被青春裙摆甩到一边的人”了,他难道还以为自己会像愚蠢的青年时期一样,被他这种小把戏玩弄于股掌中嘛。

    只不过是拖长尾音叫了声他的名字,休想让他轻易就范!

    Charles无奈地看着他,眼角皱起温柔的笑纹。噢,他的眼睛,Erik在心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别像个孩子一样,你知道我不是认真的。”

    Erik抿着嘴角,为自己突然消失的怒气郁闷。

    就不该看他的眼睛,太对不起万磁王的威严了!他暗恨。

    第二天,Erik拦住了正要给孩子们上历史课的Logan,“我要占用你一节课。”Logan惊异不已,这是传说中的抢课吗。

    一个强硬要求把自己的课排在周五最后一节课,还时不时缺席,导致那节课已经实际上变成自习课的体制编外人员居然来抢课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

    “你要干嘛?”他拿开嘴边叼着的烟,弹了弹烟灰。Erik斜睨着他,下巴熟练地抬起四十五度,一派冷艳高贵,“干你屁事。”

    Logan第无数次被这人臭不要脸的程度震惊,“你他妈抢的我的课还不关我事?”抢课的都这么理直气壮的吗?!

    Erik懒得再跟他多费口舌,他视线往Logan身后探去,“注意你的言行,在学校里抽烟,说脏话都是极不符合你教师身份的不当行为。如果我是Charles,早就开除你了。”

    Logan不屑地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你也知道学校不是你开的。”

    Erik一脸你在说啥,“当年Charles申请教育机构执照的时候还是我陪着他去的。我不把你怎样不过不想让他头疼罢了。”谁叫Charles有一颗柔软的不得了的小心肝。

    Logan看着他的脸,顿时一阵恶寒。

    他刚要开口呛他,身后一个清亮的女声响起来,“爸爸。”

    Logan僵硬地转头,他的女儿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他飞快地双手背到身后,将香烟在手心按灭。

    但Laura哪是那么好糊弄的,轻轻一嗅,鼻子就皱了起来,“你又在抽烟。”Logan梗着脖子,“抽了就抽了,你该去教室了,别啰嗦,小鬼。”

    Laura翻了个白眼,一脸我才懒得管你,“我今天要去出任务。”Logan一秒换脸,凑到女孩面前,“什么任务,和谁一起,要去哪里,装备都收拾好了吗?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小鬼。”

    Laura不理他,兀自向餐厅走去。Logan啧了一声,跟了上去。

    Erik绕过这对别扭的父女,走向教室。

    看见万磁王走进教室,学生们的一致反应是Logan是不是又被他挂到屋顶避雷针上了,教授罚他来义务代课 。

    Erik一点都不在意他们异样的眼光,径直走上讲台,极有气势地站定,清咳一声,整间教室瞬间安静。

    他满意地看着台下小鸡崽一样乖顺的学生们,“孩子们,我这里有一个问题,希望你们务必给我一个回答。你们觉得x教授的课比起其他老师的有什么不足?”

    学生们你望我,我看你,都是一脸懵逼。

    Erik手指敲了敲讲台桌面,“这两天我的老朋友,你们的校长一直情绪低落,郁郁寡欢。经我询问,是因为你们对他的课表现得兴趣寥寥。”

    他的目光在底下扫视一圈,“为了及时疏解师生间的矛盾,我决定来和你们沟通一番。现在,有谁想说点什么?”

    学生们纷纷白了一张张小脸。

    这tm是恐吓吗,是恐吓吧!我们和教授相处非常和睦,并没啥矛盾好不好,有些人不要仗着自己能随意出入教授的卧房就挑拨离间啊!

    没人说话,Erik指了指墙上的壁钟,“我时间很紧,给大家三分钟思考。我知道你们都是聪明的孩子。”

    孩子们的目光齐刷刷放到壁钟上,下一秒,他们就看见金属指针飞快地旋转起来。

   卧槽!他们要疯了,在小辈面前这么光明正大地耍赖还要点脸不?

    “时间到了。”Erik出声。有胆子大的学生反对,“根本没到三分钟,我的手表才过了三十秒!”

    话音刚落,所有带表的孩子就眼睁睁看着他们手表的指针或读数一下子跳过了剩下的两分三十秒。万磁王淡定一笑,我说时间到,不到也得到。

    孩子们彻底被惊呆了。

    “有谁想说些什么?”

    半晌,一个脸上带着雀斑的瘦小女孩颤巍巍举起了手。Erik的眼神温和了许多,示意她直接说。

    女孩子神态很纠结,“其实我们还是很喜欢教授一直上的古典文学的,但是这两天教授代Hank老师上的数学课,简直是……”她停下来,苦着一张小脸,思索半天,吐出一个形容,“灾难。”

    Erik挑眉,用眼神询问其他学生的看法,没有人反驳。Erik有些不可思议,“Charles有包括生物遗传学在内的三个博士学位!”

    “你该旁听一次教授的数学课,真的。”有人在底下真诚建议。Erik冷眼扫过去,小刺头自动消音。

    Erik不信邪,他的Charles那么聪明,有着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大脑,怎么可能搞不定高中小孩子的数学课。一定是有不听话的小孩子故意找茬,学校里大多都是好孩子,但总有那么些特别难教育的,让老师们伤透了脑筋。

    这种孩子就不应该继续容忍,而应该用自己的手段管教。

    思索片刻,他开口,“那我今天就旁听一课,如果我发现你们中有人没说实话……”他没说完这句话,留下悬念,转身走出了教室。

    学生们齐齐将刀子一样的眼神投向那个建议Erik旁听的男生。

    “你是不是傻,那可是万磁王。教授的课再难听,他也不会说一句坏话好吗!”

    “就是,本来要不伤及教授的自尊心应付他已经很痛苦了,现在又来一个万磁王。”

    “天啊,我要是在教授的课上吃东西,他会不会把我也挂到避雷针上?”

    “我得查一查下午的天气!”

    “我好想念Hank老师。”

    那男生挠了挠鼻子,“可是那节课真的……就算是万磁王,我看也未必能昧着良心说好吧。”新一轮的眼刀让他默默缩到了桌子底下。

    Erik是认真的,他准备好了笔记本,带上了老花眼镜,拿出那支签署过无数重要文件的钢笔。他发誓如果那帮小崽子们说的话有那么一丝丝言过其实,就将他们扔到训练场里,体验衣物在滚筒洗衣机里的感受。

    他的态度太过坚决,Charles没能阻止他。

    于是下午,教室里就有了这么一个局面——一脸严肃的万磁王正襟危坐,他周围两米范围内形成环形的真空地带。学生们寒噤阵阵,即使坐在他身后也不敢轻易动作,整个房间的温度骤降三度。

    Charles简直不知道这一室老小究竟谁更幼稚,收拾自己想笑的心情才上起课来。

    五分钟过去了,无论是学生还是Erik,都没有异常。

    十分钟过去了,Erik换了个就坐的姿势。

    二十分钟过去了,Erik拿在手里的钢笔开始在纸上划出混乱的线条。

    半个小时过去了,Erik的钢笔笔尖把笔记本戳了个洞。

    一节课结束了,Erik颤抖着手腕不自觉将钢笔捏到变形,墨水溅了一手。

    孩子们飞快地收拾好东西逃离了教室。

    Charles苦恼地看着孩子们仿佛逃离重灾区的背影,转过头来又担忧地看着Erik,“Erik?你毁了你最喜欢的钢笔。”

    “没事,我没事,只是有点累。”Erik用干净的手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脑子里一团乱麻的烦躁感渐渐消失。天知道,上一次他这么烦躁的时候还是他四十岁那会儿。

    他对上Charles犹疑的眼神,委婉地说,“我们商量一下,让Scott给Hank代课,我代替他上物理课好不好?”

    Charles定定看了他几秒,露出一个无力的微笑,“这节课真的这么糟糕吗?”

    Erik握住他一只手,诚实地说:“我特别想把你的数学老师从棺材里都挖出来。”

    Charles忍俊不禁,把手抽出来拍了拍他的手背,“我上次看你这么憋屈的表情还是八十年代那会儿,你在德州一个小镇被以醉酒闹事的名义拘捕,我去给你保释。”

    “噢,闭嘴。Charles,我是为了接近那个在监狱里做狱警的变种人,你知道的。”Erik不满,“天呐,你又让我想起当年的情景了,那可是德州!妈的,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一个四级变种人在那种地方做狱警是想干嘛。”

    Charles又笑了,这个笑非常纯粹,温暖和明亮,让Erik想起他们在德州那枚火红夕阳下交换的吻。Charles的嘴唇是他一生尝过最甘美的东西,而那双眼睛藏着星辰的光耀,带着他不断下坠,下坠。

    这么多年过去,他们不再年轻,也不再拥有那样浪漫激情的傍晚了。时光改变了许多东西,但如今他们对望,心头的那份温情爱恋仍如往昔。似乎他们一直站在那枚夕阳底下,不曾远离对方。

    “我有的时候会很奇怪,怎么我们忽然就已经这么老了。”Erik站起来,收拾好东西,操纵着Charles的轮椅往外走。

    “虽然有遗憾,但我们走过的时间都是有意义的。”Charles在走廊里停下,从窗户里望着外边草地上嬉笑玩乐的孩子们。远处,黑鸟从停机坪轻敏地起飞,滑过天际。

    Erik和他对视一眼,带着笑意继续往前。

    当晚,孩子们在用餐时得知了课表的新调整。万磁王郑重承诺,会认真对待物理课教学,绝不会像上语言课那样态度散漫,随时接受学生们的反馈和建议。

    孩子们表示,反馈?不存在的,我们准备好接受单方面凌虐了,请再来一碗饭。



彩蛋:
孩子们发现Erik上课的时候又新带了一支钢笔,但从来没见他用过。
又是那个胆大的小伙子上去赞了一句,“老师,这钢笔挺好看的。”
万磁王掩饰不住地得意,“这是我最喜欢的钢笔。”
孩子们“哦”了一声,明白了他话外之音。
Logan在Charles书房门框敲了敲,“有份文件让你签名。”
Charles抽出一支笔。Logan眼尖地发现了问题,“你以前一直用的笔呢?”
Charles平静地签完名字,“被人偷走了。”
Logan纳闷了,“还有人能在我们学校偷东西?”
Charles笑而不语。

评论(17)

热度(4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