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EC/贾尼】兰谢与斯塔克联合家庭会议

Summary: 兰谢家与斯塔克家发言人就幻红恋情交流意见

私设一大堆,总之就是老贾为幻宝终身大事舌战带娃的EC,《大群》只看了几集,ooc请谅解


———————————————————————


“今天我们要讨论一个严肃的问题。”Erik坐在客厅中央那张沙发的中央,目光扫过分别坐在他两侧的丈夫和孩子们。


Charles拒绝挨着他坐,他还在生气,因为Erik打死也不同意他在这个会议上批改学生论文。他把他们家的猫咪抱在怀里,眼镜还架在鼻梁上,觉得眼睑和心情一样沉重焦灼得不像话。


最年长的孩子David放空大脑,第一千次慨叹自己狗屎一样的运气。难得放假就赶上这位更难搞的父亲发飙,他不得不为了家事放弃社团的集体活动。


他想起女同学Syd诧异而又带点怜惜的眼神,她说他们已经是大学生,有自己的独立生活,不应该为了父亲半夜打来的一通发泄情绪的电话像末日降临一样急匆匆赶回家。


但是,除了他,家里还有谁能帮Charles安抚Erik呢,学期末的Charles忙得像只转不停的陀螺,而他还在上高中和初中的弟弟妹妹们——


Peter的嘴巴一刻不停,以令人头皮发麻的速度消耗一堆零食。Erik说如果看见他在这次会议上玩游戏,就捐掉他所有游戏典藏和PSP。他现在无聊到全身关节都在发痒。


在Peter右手边,小妹妹Lorna从几盒Twinkies下面抽出一盒甘草糖,一面漫不经心地嚼着糖果,一面在自己的化学作业本上飞快地书写。


班里那几个开口闭口她爸爸是生物遗传学教授,所以她生物考试成绩名列前茅的小贱人彻底惹火了她,没人能阻止她在即将到来的化学考试中得A。如果Erik和他傻透的家庭会议真的这么做了,她发誓会让她老爸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问题。


David的视线从疲惫的父亲转移到这两只小家伙身上,再看一眼目露凶光的Erik,沧桑地叹了口气。


Erik真的会因暴力伤人进局子的,为了一家人的社会履历,他得做出牺牲。


Erik将膝盖上的电脑放在电视机前的柜子上,这样所有人都能看到和他们进行视频通讯的人。


是的,今天的家庭会议有兰谢家以外的人参加,而且这一点与今天要讨论的话题密切相关。


“兰谢家的各位,日安。”屏幕中,斯塔克家的Jarvis送来来自千里之外的纽约的问候。


一向礼貌周全的Charles轻叹一声,“所以现在不仅我的工作时间完全受我丈夫的意志支配,被打招呼时我的姓氏也完全可以忽略了。”


David Charles Haller先生已经习惯在他们吵架或冷战的时候被忽略了,真的。


但Erik坚硬的表情一下子软化,“Charles。”他看上去恨不得把气闷的丈夫揉进自己的心脏里,但Charles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他。


孩子们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很抱歉,是我的不周。请接受我诚挚的道歉。但容我提醒,二位成为合法夫夫已经七年,至今都没有在改不改姓氏上达成共识,实在给外人增添困扰。”Jarvis的语调里真的不常有这么明显的不耐烦的情绪,而这通常意味着——


“Tony怎么了?”常年被奉为作为Stark家座上之宾的Charles是在场唯一有立场这么问的人。


“Sir一切安好,感谢您的关心,Xavier教授。”Jarvis的眼神掠过Erik,不易察觉地皱了一下眉。


“但是Sir的时间十分宝贵,而我也并不觉得二位是无所事事的人,所以我十分困惑Lensherr先生发起这次通讯的意图所在。”


他这话简直像往Erik头上直接扔了个炮仗。


“看来Stark家对事态的严重性一无所知!”Erik的眼睛几乎要烧起来。


Charles和孩子们彼此交换了一个“又来了”的眼神。


隔着屏幕的Jarvis 显然对此无动于衷,“我很荣幸将从您这里受教。”


“你们家那个无法无天的混账小子拐跑了我的女儿!”


“抱歉,你说谁?”


Charles同情地看着怒气膨胀到极致快要爆炸的Erik,只听他咬牙切齿地说:“别装蒜,除了Vision还有谁?”


Vision的名字被他着重强调,最终的效果像从他嘴里咆哮而出的一枚炮弹。


可惜的是,在Jarvis看来这枚是哑炮,“Lensherr先生的表达一如既往地不可理喻,我强烈建议你有时间应该再造一下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或者你可以现在查一查词典,看看‘业已成年的女儿和一个品行端正的对象恋爱’这句话在什么意义上等同于人口绑架案件?”


“品行端正,”Erik冷酷地重复,“你觉得你对他的评价倒是很客观了?”


“当然不,”Jarvis有些诧异,“哪怕只跟那孩子说过两句话的人都会知道这几个朴素的字眼是对他极不全面的概括,Vision是个难得的好孩子。我这么说只是为了表示谦虚,以及迎合你被偏见蒙蔽的头脑。”


“你怎么敢这么说?!”Erik俯下身子极有压迫感地盯着屏幕,“在Wanda刚刚进入高中时他就对她纠缠不休……”


“适度且礼貌地追求,容我纠正。”


“不停往她的邮箱里发垃圾邮件……”


“再一次,是精心编写的情书。另外,偷看孩子的邮箱绝对不是恰当的行为。”


“恬不知耻地以课业研究的名义占用她的课余时间……”


“到约会阶段了。”


“毫无自知之明地同她一起上下学……”


“嗯,热恋期。”


“最后,就在昨天,Wanda宣布要带她的男朋友回家吃饭。”Erik暴躁地拍着桌子,“而且他们决定大学毕业后就结婚!”


Jarvis带着欣慰的微笑,“喜忧参半的甜蜜结局。”


Erik脑子里那根理智的弦崩断了,他狂怒地大叫,“让Tony Stark跟我谈!”


Jarvis遗憾地摇摇头,好像他真的对现状感到抱歉似的,“很不巧,Sir现在不在家,他正在陪Wanda和Vision购物。”


“她早上出门的时候说去朋友家!”


Erik崩溃的模样让Charles暂时忘记了他们的小矛盾,坐到他身边半是安抚半是控制地抱着他。


Jarvis理所当然地点头,“我们都是她的朋友。”


David想收回之前的看法,他现在觉得Syd说的对,他根本没有回来的必要。因为Erik似乎没有打架的力气,他看上去更像是要当场休克了。


“另外,比起为已经无法挽回的事态扼腕,我觉得你更应该防患于未然。”Jarvis若有所指的视线将Erik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孩子们这边。


心虚的Peter伸手捞住被Charles放开的猫咪,随时准备逃跑。


谁料Erik根本就没打算关注他,“David!”他的声音听上去莫名地有种祈求希望的意味,“你交女朋友了?”


David的脑子里迅速掠过金发女孩梦幻一样的身影,然后他摸了摸脖子,“我说不准,但是我遇见一个女孩。”


Charles激动得顺手把Erik从沙发上推了下去,“太好了儿子,我们为你高兴!”David不自在地垂下脑袋,“我们只是朋友。”


Erik毫不在意地从地上爬起来,坐回去,“这是个好的开始。”


David发出尴尬的呻吟,“老爸们,你们真的吓到我了。而且为什么知道Wanda交男朋友时,你们就像要被抢走宝藏的恶龙。知道我交了个普通朋友时,你们却好像终于可以脱手一仓烂股?”


Charles脱口而出,“我才没有对Wanda交男朋友的事反应过激,我只是单纯为你感到高兴。”


David才不相信他,家里善读表情仿佛会读心的不止Charles一个,“你们是不是觉得我会孤独终老?”


Charles为难又愧疚地看着他,最后他隐晦地承认,“这只是我们喝醉时做过的一个噩梦。”


David明白了,他决定闭嘴,因为此刻他想咬死他的两位父亲。


“噢,别难过,哥哥。”Lorna心不在焉地在一片沉默中扔下一枚深水炸弹,“他们担心的又不止你一个,好在现在你们都遇见了自己的命定之人。”


Peter真的试图在她说完之前捂住她的嘴来着,但她比她的小哥哥更灵敏。所以现在Peter只能抱着他的猫暴露在Erik震惊的目光下。


“天啊,”他亲爹用复杂的语气说,“Charles,我这是什么运气。”


Peter不合时宜的叛逆心理被点燃了,“行了,爸,我知道你从来不对我抱多大希望,但你也不至于觉得我会拖油瓶一样跟着你俩过一辈子吧!”


Erik倒是没介意他毫不尊重的语气。他看着这个小儿子,难得耐心得几乎可以说温柔,“那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儿?”


父亲的态度让Peter有些犹豫,但他飞速地思考,觉得喜欢一个人没什么好遮掩的,于是他坦诚地说,“不是个女孩儿。”


Erik的表情僵硬了一下。Peter心想,这是你主动问我的。


“是个男人。”


“大我十四岁。”


这回连Charles的表情都有些摇摇欲坠了。


“是Remy LeBeau,你们应该认识的。”


David冷哼一声,除非Erik现在立刻掀桌子去追杀那个法籍男人,否则他还是什么都不要做。


Erik没有冲出去,因为在Charles按住桌子的时候,Peter继续坦白:“你们不用担心,他从我15岁那年跟他表白后就一直躲着我,我这两年都没见过他了。”


“不过我在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带走了他的心肝宝贝,”银发男孩举起在兰谢家备受宠爱,甚至可以在Erik和Charles的床上撒欢的生物——那只胖乎乎的白猫,“他迟早还是要来见我的。”


“祝你情路顺利,老哥!”Lorna终于完成了她的作业,在这个意外状况频发的家庭会议中,此刻她是唯一一个有足够平稳的心态去面对Peter恋情的人。


Peter举着费加罗的猫爪爪同她击了个掌。他们总是支持对方,这就是为什么无论有什么过节,他们总是很快和解。


Erik颓然地跌坐在沙发上,他一只手盖住自己的脸,“Charles,”他又说,“我这到底是什么运气?”


Charles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温柔地揉揉他的肩颈,希望多少能让他好受些。


“Logan认识他,那个好赌的浪荡子。”Erik突然说。


Charles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希望能用意念让他丈夫闭嘴。但Erik没有停下,他说:“下周,我们得找他来谈谈这个。”


“我提前说一声,下周我可回不了家。”David再也不想将大好青春浪费在这些家庭会议上了。


而且即使Erik和Logan打起来,也不是什么值得他操心的大事,他俩都打了十几年了。


Erik冷酷地看了他一眼,“别光顾着对女同学献殷勤,家庭是你永远也不能推脱的责任。”


这个人真的变脸很快!


David气恼地瞪着他父亲,“我有自己的私人生活,而且你说的,我才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很抱歉,David,但你弟弟的问题很严重。”


David转头无声地谴责他弟弟,Peter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Lorna欢快地宣布,“Logan绝对会很乐意辅导我的历史功课!”


在他们忘记关闭的视频通讯另一端,忠诚的Jarvis记录下了这次家庭联合会议的全程,放进了Stark家的准备今晚观看的视频文件中。


他觉得一直为即将拜访兰谢家而紧张不已的Vision应该会有胃口进食了。


动荡的一天结束后后,终于将Erik安置好的Charles走进厨房,抓到了正在和Wanda打电话的Lorna。


“我就知道你们在搞小动作,Peter要被你们害死了。”


Charles点了一下小女儿的鼻尖。


她皱了一下鼻子,“Wanda说她会补偿Peter的。”


“那你呢?”


Lorna想了想,“我会站在他这一边帮他反抗Erik,像以前一样爱他……还有让给他我的零食。”


“狡猾的小东西。”Charles失笑。他摸了摸她的头发,然后在她脸颊上留下一个吻,“那你现在把这些话说给他听,然后把这个带给他好不好?”


Lorna点点头,把手机递给他,噔噔跑上楼梯。


Charles同电话那头的女儿打招呼,“我希望Tony没准备什么离谱的礼物,或者给Vision买了什么奇怪的衣服。”


Wanda的笑声听起来很柔软,“我们坚持按你的风格买衣服,Erik总不能挑剔你的审美。”


Charles挠挠鼻子,“事实上,他私底下总跟我抱怨这个来着。”


“我才不信,他看你的样子好像看一枚世界上最珍重的宝石。”女孩的声音让Charles眼前浮现她眼角的笑纹和脸颊上的小梨涡。


Charles笑了一下,“Wanda,”他珍惜地念她的名字,“让自己幸福,这是我们对你共同的期望。”


Wanda的呼吸轻轻的,像阳光雨露落在他耳边,美丽纯粹又生机勃勃。


“还有,别让Erik太沮丧了,你知道,有时候他真的有点难哄。”


Wanda又漏出一声笑,比之前的更轻柔,“我会的。明天见,Charles。”


“明天见,亲爱的。”


挂了电话,Charles在厨房静静地喝完一杯牛奶,然后回到他们的房间。


Erik已经睡了,他爬上床,将自己的身体紧贴上Erik,脑袋埋进他的颈窝。Erik翻了个身,手臂从他的肩膀伸出去,把他搂进怀里。


“明天对那个年轻人友善点,好吗?”


“噢,闭嘴Charles,你今天已经很累了。”


评论(5)

热度(41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