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CP脑听歌

Within Temptation 的《Frozen》

这首歌我一直觉得无比契合老万,歌词凄美,但曲调有一种愤怒的爆发力。主唱独特的音质将那种破灭感和绝望中不断的挣扎,以及一丝微妙的脆弱感演绎得很到位。让人联想到金属剧烈燃烧的冷白火焰,又或者是冰山破裂的断层,仿佛雪白大地上狰狞的伤口,我个人就觉得跟青年万的气质很搭。

原曲据说是写一位饱受家庭暴力的母亲为了保护女儿杀死了丈夫的故事,歌词中反复的“what can i do”相信比起对不理解的女儿,更多的是对充满残酷命运的诘问。

高潮一响起,我就想到EC飞机上对峙,老万反过来控诉教授“you abandoned us all”。老万的情绪总是很稳,有时候让人觉得无情,但他爆发出来的时候,其实就能看到他的弱点也很明显,说句老套的,他就像是冰里燃烧的火焰,其实是个感情再鲜明不过的人。

由于这首歌被用来剪过盾冬,所以我看歌曲下有很多相关评论。可能我是先入为主吧,我觉得比起这首歌,这个乐队的《Shot In The Dark》更适合我冬哥,最近听的一首Matt Vice的《Time》也是,前者更契合队二的情境,让人感觉背负着黑暗向着黎明的一线微光奋力奔跑;后者更契合队三,强烈的虚无感让人想到被西伯利亚落雪掩埋的返乡人,他永远也望不见归途。

粉丝滤镜使我流泪。

同样是这个乐队的《Memories》简直可以当做史蒂乎的心声了,就像我以前看的一个影评说的,筋疲力竭但仍不顾一切地从泥潭里打捞巴基的灵魂。至于Sixx:A.M.的《Skin》就更不用说了。

另外,Within Temptation 的《Forgiven》我觉得超适合小教授,曲调和歌词都极尽唯美。就像伤痕累累的夜莺挥舞着残破的翅膀向爱人衔去一朵玫瑰,尽管你伤害我,离开我,但爱情依旧是我们拥有的最美好的东西。我永不会放弃你,至死不渝。

Ummm……唯一有点遗憾的就这首歌对这对cp来说可能有些过于柔婉,但超高契合度的歌词已经足够我的脑补了(๑• . •๑) 

与大家分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