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锤基/EC】完美先生(十)

    Erik重新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有五个来自Thor的未接电话 ,显然面对Hela Odinson小姐,找外援求助的不仅只有Loki。他回拨了过去,为了确认Thor是否在他姐姐的摧残下存活,或者有没有被Loki分手。



    “谢天谢地,哥们儿,你终于接电话了,”Thor听上去有些紧张。这是个不错的信号,Erik想,他可能搞砸了什么事,但显然没有被Loki甩掉,因为如果是后者,现在电话里应该只能听到惨烈的痛哭声。



    无视他的寒暄,Erik选择了最有效率的沟通方式,“你打给我很多次,发生什么事?”



    “呃,是这样,”Thor犹豫的声音让Erik警惕起来,“我可能在和Loki说话的时候一不小心泄露了我和你认识的事实。”



    “你再说一遍?!”Erik的怒吼使得走廊巡查的医生警告地敲了敲他的门。他深吸两口气让自己冷静,然后要求Thor讲清楚他到底做了什么。



    “是我姐姐,她说起你,Loki就想起Charles新交的男朋友,我只能承认我俩认识,”Thor磕磕巴巴地说着Loki精心编排的台词,“你冷静一下。我没说你是我爸雇的相亲顾问,只是说你是我的朋友,然后Loki说,既然大家都认识,那我们不如一起吃个晚餐。”



    Erik十分意外,Thor居然有这样的临场应变能力,还是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求生欲?他不由得对爱情能让一个人成长到何等地步产生了深刻感慨。但他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Loki Laufeyson谨慎多疑,Thor再怎么灵机一动,也不可能简单糊弄得了他,“Laufeyson没觉得这事有点太巧合了?”



    Thor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乐呵呵地说:“Loki才没空注意这些,我没跟你说吗,我们交往了,现在我们脑子里只有对方。”



    Erik释怀了。是啊,爱情,谁能抵抗得了这个,再聪明谨慎的人在恋爱时都会变成傻瓜,而且Thor这个黏糊糊的性格,谈起恋爱来肯定热情得让人难以招架,Loki要应付他就很不容易了,哪有心思再注意他和Charles呢。



    这时候,Erik不知道,作为一个同样深陷爱河的人,他也早已丧失了平时的缜密思维和敏锐洞察力。如果他再仔细一点听,就会发现Thor的笑声过于刻意,像是在掩饰他的慌张,至于为什么这个向来坦诚直率的小伙子会慌张,那是因为他正直的良心正因为他毫不迟疑地出卖朋友而备受折磨。



    可惜这一切Erik都没能及时发觉,所以Thor只能挂了电话,在接受Loki半是奖励,半是安抚的亲吻时,把一切都归咎于他的朋友自己缺乏警戒心。



    Erik和Thor对话的时候,Charles也收到了Loki的短信邀约。多年的相处经验告诉Charles这顿晚餐绝对不简单,而且他绝对有理由相信Thor已经把Erik和自己出卖了个底朝天。多年来深受其害,他知道Loki那张嘴有多厉害,更何况Thor看上去随时愿意把自己整颗心剖给Loki看,他在他面前比白纸还简单明了。



    他立刻联系Erik,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斩钉截铁地宣布:“这绝对是个阴谋。”



    Erik觉得他有点反应过度,“Charles,Thor向我解释了一切,况且我不觉得Laufeyson先生有什么理由算计我。”



    “没人能摸透Loki的想法,”Charles在房间焦躁地踱步,“但Thor的话绝对不可信,Loki要操纵他再轻易不过了。”



    Erik沉默了一会儿,“但是我们迟早要向他坦白的。如果他要追究我隐瞒他的事情,那么我会接受这一切,因为我知道他是你最重要的朋友,你希望我们的恋情能得到他的理解。”



    Charles被他的话深深打动了,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缘何如此幸运赢得这个人的爱。他最终咬了下嘴唇,柔声但坚定地回应,“我会保护你的,Erik。”



    Erik轻轻地笑了一声,“这不是奔赴战场,亲爱的。但是谢谢你,我也爱你。”



    他磁性的声音让Charles脸上泛起久久不退的热度。Charles挂了电话,开始挑选晚餐时的服饰,Erik可能意识不到,这就是一场战争,Loki是不会轻易让事情翻篇的,他们只能尽力做好准备。



    Loki和Thor先一步到达餐厅。Thor依旧不习惯这种场所,但Loki有自己的考虑,只能委屈自己的男朋友。他为Thor整理领带,在Thor皱着脸向他抱怨他根本没必要带这玩意时,向他保证他是这个餐厅里最迷人的男士。Thor满足地笑了,拉着他的手腻乎乎地叫他的名字。Loki从一边的大理石立柱上看到自己脸上也挂着和Thor一样傻呼呼的微笑,一边感慨自己的堕落,一边和他低声耳语,在这个角落肆意散发着粉红色的气息。



    Erik和Charles肩并肩走进餐厅时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Charles几乎怀疑自己眼花了,他以为自己会看见一个老谋深算,冷冰冰浑身散发着反派气场的Loki,但现在,他看见他的老友带着温暖的微笑(他以为Loki这辈子都不会跟这种笑容挂上关系),和Thor依偎在一起,看上去像颗甜蜜的棉花糖。



    这太特么的诡异了,而且真的超级可爱!



    Charles和Erik对视了一眼,他的男友耸了下肩,Charles读懂了他的意思:我们永远也不知道爱情对他们做了什么。



    他们不得不咳嗽了一声,在Loki和Thor拉开得体的距离后入座。



    “晚上好,Laufeyson 先生。”Erik首先跟Loki打招呼,想要在他心里留下礼貌的好印象。Loki亲切地回应,“叫我的名字就好。”



    这让Charles惊悚地望向他,甚至Thor都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Charles狐疑地将目光转向Thor,两个人心思各异地寒暄了一番,并让对方也直接用名字称呼自己。



    点菜时,Charles举着菜单,却始终盯着Loki,想和他来一番眼神交流,但被彻底无视了。他心烦意乱,不小心碰掉了餐叉,俯身去捡,终于发现Loki没注意到自己的原因——这家伙正用一只手在Thor的大腿上弹钢琴!Charles直起身,面无表情地召来侍者换一把叉子。



    他解除了三级警备状态,很显然,Loki现在脑子里唯一在盘算的只有和Thor滚上床去。



    直到前菜结束,Loki轻飘飘地抛出一句,“真是很巧,我和Charles是好朋友,Erik和Thor也是朋友,而我们几乎是同时各自确定了关系,这个世界真奇妙,是不是?”



    Charles被饮料呛到,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意识到自己疏忽了。一般人的脑子在充斥着黄色废料的时候,不会有空间设计对话陷阱。但Loki不是一般人,Charles有时候甚至怀疑他是不是人类。



    Loki关切地问他没事吧,却在眨眼睛就褪去了那层柔软可亲的伪装,恢复成他最常表现出的那副洞悉一切,不容欺瞒的冷酷模样。而该死的,他甚至没收回那只在桌子底下调戏着Thor大腿的手。他没发觉Thor整个人紧绷得像根木头一样吗,还是根快被自己的冷汗浸透的木头。



    所以说,Charles想,Loki有个混乱与恶作剧之神的称呼不是没有原因的。



    而Erik成了这里除了Loki之外最冷静的人,他一只手抚摸着Charles的背,一边镇定地微笑,“你说的没错,但我更觉得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



    Loki摆出乐意倾听的姿态。Erik温柔地注视着Charles,“我们在观看话剧时偶遇,在剧院外见到Charles的第一眼,我的心就被他打动了。我幸运地发现我们坐在相邻的位子上,整场演出过程中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他身上。等到演出结束后,他终于开口跟我说话,我就知道我已经爱上了他。”



    Loki听得浑身冒鸡皮疙瘩,这人不仅编起瞎话来得心应手,还很肉麻。但Thor在他耳边发出响亮的抽鼻子的声音,他转头一看,他英俊的男友感动得眼泛泪光,“我明白这种感觉,我的朋友,我对Loki也是这样,是他告诉我什么叫一见钟情。”



    Loki开始怀疑让Thor一起来是个错误的决定,但同时,一部分的他控制不住为Thor 的这句话感到欣喜万分。



    Loki定了定心神,继续发问,“Erik你是位戏剧爱好者吗?”



    Erik自然不过地点点头,“得益于我母亲的熏陶。”



    Thor在一旁插话,“如果没有Eddie的教育,Erik可能会成为一个海盗。”



    Erik冲他露出一个假笑,大有找他秋后算账的意思。



    Charles却被勾起了兴趣,拉住Erik的手臂,“是你的母亲的名字吗,亲爱的?”



    Erik向Thor展示了自己非凡的变脸技能,柔情万种地看着Charles,“是的,以后我会跟你多聊一聊我的家庭的。我相信我母亲一定也很喜欢你。”



    Loki抿了一口酒,深感大事不妙,Charles似乎已经被Erik俘获了芳心,但这个天真的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爱情建立在谎言之上。他得小心行事,让卑鄙的Erik Lehnsherr自己承认他欺骗了Charles,他们的相遇根本不是狗屁的命中注定,而是他利用职务之便精心策划的结果。



    “我对戏剧也很有兴趣。”Loki慢悠悠地说道,语气有一种捉摸不透的意味,“我最近看的一场演出是《一仆二主》,故事的大致内容是一个爱耍小聪明的人因为贪财同时受雇于两个主人,为了不让他们发觉各自的存在,用各种手段欺骗隐瞒,将两个人的生活搞得一团糟,最后自己却收获了爱情和钱财。”



    “你对用谎言谋取爱情这种事怎么看呢,Erik?”



    Erik非凡的定力在他表情和动作的控制上显露无疑,“首先,我要提醒你,《一仆二主》是出喜剧,而且主人公特鲁法尔金诺虽然爱财,但绝不是大奸大恶之人。正是他一系列的举动无意中解决了一对亡命鸳鸯的危机,最终使得有情人终成眷属。关于你的问题,我想说,谎言有时并非出于恶意,而是情势所迫。”



    “如果不是为了伤害别人,那么我觉得通过语言对事实进行适度加工,使其更容易让人接受,并不是什么不可理解的事。”



    Loki用酒杯掩住嘴角的冷笑,好一番强词夺理的狡辩。



    “但没有人喜欢爱人对自己说谎,不是吗?”



    Erik迟疑地扫了一眼Thor。他不确定Thor到底对Loki说了多少,Charles和自己从一开始就对对方坦白一切,彼此之间并没有任何隐瞒。因此,他觉得Loki这话更像是在说他自己和Thor。



    难道他猜错了,Thor确实没有对他说实话,而Loki看出Thor不坦诚?



    对面的Loki也有些纳闷,怎么这个问题一出来,Erik就失神地盯着Thor看。他们不是在说他和Charles的问题吗?



    他咳嗽了一声,Erik回过神来,“不好意思,我能去趟洗手间吗?”



    Charles稍稍松了口气,“我们不太熟悉这里,Thor,你能带Erik过去吗?”



    Loki怎么可能让他俩有通气的机会,当即摘下餐巾,特别主动热情,“Thor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我带Erik去吧。Charles,你们好好享受美食。”



    Charles差点被他噎死,哪还有心情吃东西。Erik安抚地捏了一下他的肩膀,“Loki说的对,照顾好自己,亲爱的。我相信和Thor聊天也会让你觉得很愉快的。”



    Charles收敛起自己的担忧,看着Loki带着他消失在拐角处。Thor尴尬地冲他笑了一下,“你需要添些酒吗,Charles?”



    Charles回应他一个勉强的微笑,“不用了,谢谢你,Thor。”Thor好不容易觉得自己可以放松下来,就听见这个看上去温和宽容的男人轻声说:“我希望你也尽量保持清醒,我的朋友。如果Loki和Erik打起来,我一个人显然不能拉住他们俩。”



    Thor顿时就像只被戳破的气球一样萎顿了下去,“我很抱歉。”



    Charles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放下手中蹂躏着食物的刀叉,“你跟Loki说了多少?”



    Thor露出追悔莫及的表情,“全部,而且,我可能在叙述过程中使用了太多带有主观情感的词,给Loki造成了一些误导。”



    Charles没有任何暴躁的迹象,询问地望着他。Thor于是老实交代了他在Loki面前过分渲染Erik残酷霸道,不择手段的形象,甚至把他俩交换情报说成Erik煞费心机从他身上榨取信息和机会接近Charles的事。



    Charles扶着额角,他总算理解了Erik为什么对自己的工作如此深恶痛绝。



    “你要庆幸我不会像Loki那样在愤怒到极点的时候掐人脖子。”他最后无力地说,“如果他们真的打起来,我会把你推过去做人肉隔栏。”



    Thor简直被他的宽宏大量感动了,他真诚地看着Charles,“如果这能弥补我的过失,我绝对不会有任何怨言。”



    Charles按捺着翻白眼的冲动,就算Thor的眼神像狗狗一样可爱,他也不会告诉他Loki在揍人的时候惯常优先攻击对方的下盘。



    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Erik正和Loki对峙,两人间的气氛紧张,但还没到打起来的地步。他们从洗手间出来后没有回去,而是由Loki带领着来到一片被人预先订好位子但还没人靠近的角落。



    “我们直接开门见山地说吧。”Loki已经没有耐心再试探Erik,这个人很难缠,而他不想把这事拖到以后,Charles会收到更多伤害的。



    “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你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Lehnsherr先生。”



    Erik心里咯噔一声,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



    Loki态度坚决地说:“Thor说你对我进行过详细的调查,那你应该知道,我对谎言和欺骗的容忍度为零。”他更不能容忍有人欺骗自己的朋友。



    Erik心里最可怕的预想成真了,Thor果然没对Loki坦白,现在Loki自己发现他们联手欺瞒他的事了,Loki看上去简直气炸了,他一定是要跟Thor分手了!



    Thor会伤心死的,而他会被Thor烦得精神失常,Charles会被Loki带走,或者就算他会留下,也不可能忍受精神失常的自己,他会一走了之,自己下半生的幸福生活就这么落空。他会酗酒,因此丢了工作,然后在一个神智不清的时候受够了这一切,带着一把刀和Thor Odinson同归于尽……



    这一切太可怕了,绝对不能让它们发生!



    Erik激动地打断Loki,“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Loki!”



    Loki有点被他吓到了,“别叫我的名字......”



    然而Erik根本不想给他机会说出那个残酷的最终审判,他按住Loki的肩膀,“这不是Thor的错,”他的脑子飞速运转,补充道:“也不是我的错。”



    “非要说的话,这都是Odin的错。Thor其实并不需要什么相亲顾问,当然我并不是否定我的工作能力,只是Thor完全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生活,你们在一起就是他自己努力争取的结果。”——我虽然有策划你们第一次的约会,但你和Thor的感情是你们自己建立起来的。



    “Odin就是那种长时间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缺位因而补偿心理过重的父亲,他不明智的决策让我不得不长时间接触Thor,看上去好像我们在谋划什么一样,但其实我们只是发展出了一段友谊。”——我和Thor再没有什么计划了。



    “我尊重你的选择,但你一定要考虑清楚。我为我对你的隐瞒道歉,但我只是希望Thor能抓住他的幸福。请你放下你的执着,给我们大家一个机会,我下半生的幸福就掌握在你手里了!”——请不要让Thor失恋,别让Charles离开我!



    Loki听他倒豆子似的说了一堆暧昧不清的话,调动自己全部的脑细胞跟上他的思路,终于,他感觉自己似乎理清了Erik的意思。但领会这个意思的瞬间,他觉得自己遭受了当头一棒。



    他艰难地开口,不愿轻易屈服于自己的猜测,“那你和Charles?”



    Erik看到了一线希望,急忙回答:“Charles知道这一切,但我们不是故意隐瞒你的。我们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幸福的结局。”



    Loki气得浑身发抖。

    他早该想到的,从刚才Erik看着Thor的样子他就该猜到了!



    草!他震惊地想,所以这才是真相,这个混蛋怎么还敢让他冷静!



    Erik Lehnsherr暗恋他的男友Thor。


    Odin雇用他为Thor工作,但他却对Thor发展出了超出工作范围的私人感情。在Thor和自己确定关系后,他还是贼心不死,为了什么狗屎的幸福结局,找了Charles当备胎,就是想留在他们身边找机会离间他们的感情。Charles这个傻孩子被他的甜言蜜语迷惑,居然允许这一切发生。



    最离谱的是,这个无耻之徒还敢在此刻跟他坦白,祈求自己放手,给他一个机会!



    他怒火中烧,想也不想抓过一边桌子上的水杯泼了Erik一脸,不顾形象地尖声痛骂:“你这恬不知耻的卑鄙小人!”



    Erik被他的反应震得愣在原地,他想不到Loki会这么激动,他只是解释了一下自己的行为,Loki不是已经知道真相了吗?



    一边忽然传来女士的惊呼,这声音该死的听上去还有点耳熟。一个想法闪电般划过Loki混乱的脑海,他僵硬地扭头,果然看见衣着妆容无不精致的Sharon Xavier夫人捂着嘴震惊地看着自己。



    “Loki?”



    如果说还有什么能让现场更加尴尬,那绝对就是Sharon此刻并非只身一人。她的继女,Charles的妹妹,Raven Darkholme小姐惊异的目光在他和Erik身上逡巡,两秒后,她漂亮的棕色眼睛里闪现女性看见八卦的好奇光芒,“你被甩了?”



    Loki紧紧咬着下颌,绝望地发现如果他现在作出任何解释,都会被两位女士视为挽回自尊的挣扎。



    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今天算是体会到了。


————————————————————————

这篇断更了这么久,看来看去,我觉得自己还是爱它的,可能没什么人看,但还是负起责任,给角色们一个幸福结局吧。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