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锤基/EC】完美先生(十二)

    Erik不明白,为什么Thor这个头脑简单的家伙谈恋爱那么一帆风顺,而自己的恋情之路却异常艰难坎坷,仿佛全世界都在扯他后腿。他和Charles都是见过场面的,论情商可以算是Thor和Loki的精神导师,怎么就让这两个毫无经验的处男耍得团团转?



    事情还得从这个他人生中最莫名其妙的早晨开始。



    一大早他就打电话联系Thor,想让他向Loki解释一切。但Thor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自顾自说了一堆他听不懂的话,躲瘟疫似的挂了他的电话。



    什么叫“我们不应该再联系了”,想结束他们的雇佣关系?



    那下一句“我很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你是个好人,Erik,但我和Loki很幸福,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又是什么意思?



    Erik真的不想往那方面想,但是Thor这话真的好耳熟。让他回想起母亲看狗血爱情电视剧时,他在一旁递手绢的记忆。



    正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昨晚还跟他依依惜别的Charles气势十足地冲到了他家。他还没来得及说早安,就被这个小个子男人按到墙上。那双蓝眼睛里的摄人光彩把他死死钉在原地。



    他情绪激动,指着鼻子要求他把前一天对Loki说的话一字不落地重复一遍。



    Erik照做了。



    他发誓有一瞬间Charles朝他翻了个白眼,考虑到他自小就接受严格的社交礼仪训练,这个小动作背后的涵义绝不简单。



    Erik问他到底有什么问题。Charles就用那种他惯常看着Thor的眼神看着他,说:“Erik,你辞职吧,去做三流爱情电影的编剧,你在这方面有天赋。”



    Erik差点就被他激怒了,随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前一晚说的话,跟Thor今天说的话,好像十分微妙地符合三流爱情电影的气质。将两者联系起来,他的头皮猛的一炸。



    他拉着Charles的手,像个被父母抓包看爱情动作片的青少年一样慌乱,“我……我绝对不是那个意思。”



    Charles笑得不怎么好看,“你能体会到Thor打电话支支吾吾地告诉我,你其实暗恋他,和我在一起也是不安好心,劝我赶紧离开你的时候,我是什么感觉吗?”



    Erik在这一刻确定,Thor Odinson他妈的绝对是他一生的死敌。



    “别一副要吃人的表情。”Charles在一边提醒他,“想想你自己在Loki面前说的都是什么,Loki没动手,只是泼你一脸水已经可以说是个奇迹了。”



    Erik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但他觉得自己此刻快要晕倒了,“我当时觉得那些话一点问题都没有。但现在这么一想......有点想吐。”



    Charles轻拍了两下他的脸,“振作点,亲爱的。在向Loki和Thor澄清你的名誉前,你不能屈服。”



    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刚好,现在我们去医院。”



    Erik虚弱地微笑,“我只是一时受了点打击,宝贝,还用不着去医院。”Charles温柔地将他滑落额前的头发拂到耳后,“你想多了,Erik,我现在没心思管你的心理创伤,你得受点教训。我们是要去看Loki。”



    Erik几乎是脱口而出:“Thor把他折腾到医院去了?”



    Charles凉凉地看了他一眼,“你对他有什么能耐倒是很有心得。”



    Erik闭了嘴,决定最近一段时间内不要让Thor的名字在自己嘴里出现。



    Charles走进Loki的病房时,Loki正哼哼唧唧地让Thor给自己削个苹果。Charles觉得自己把墨镜摘得太早了。



    他敲敲门,走过去把手里的果篮放下,“早上好,很高兴看到你们都还好。”



    Thor只冲他微微点了下头,专注于手上的作业。Charles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笨拙地转动苹果和小刀,对待苹果的手法好像跟它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



    他低声跟Loki揶揄:“我记得你不喜欢苹果,我每次要你吃苹果还得给你削成小兔子形状的。”



    Loki冲他笑得得意又欠扁,“就算Thor给我削了个苹果核,那也是最珍贵的心意。”



    Thor没有辜负他的期待,最后将一颗只剩一半大小,根本看不出是个苹果的玩意像献花一样递到他手里。



    “我很抱歉,Loki,我会改进的。”他皱着眉,不安地拨弄着沾满果汁的水果刀。Loki一点都不介意,“我很喜欢你削的苹果。不过亲爱的,你能为Charles去洗点别的水果吗,我看他带来的草莓和樱桃很好。”



    Thor高兴地端着水果出去了,Loki立刻将那颗苹果丢进床下的垃圾桶,抽了几张纸巾盖在上面。



    Charles抱着手臂可惜地叹了口气:“最珍贵的心意就这么被抛弃了。”



    Loki煞有其事地解释:“我的赞赏也是心意。重要的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换,苹果不是重点。”



    Charles理解地点头,“所以你想要小兔子苹果吗?”Loki撇了撇嘴,“没有这个怎么算是病患。”



    另一边,Thor刚出病房,就撞见了一早等在外面的Erik。逃避不是奥丁之子的本性,但有一瞬间Thor真的很想退回病房。他的心理还不足以坚强到和Erik谈论错位的感情,他会忍不住把这事发展成暴力冲突的。



    Erik叫住了他,“我们需要理智地谈一谈,以两个成熟男人的方式。”



    Thor把这视作Erik放弃的信号,他欣慰地想Erik毕竟不是无药可救,事情还是可以和平解决的,就跟着Erik来到了外面的绿地。然后Erik力道十足的一拳就冲他的鼻子招呼过来。



    “靠,你有什么毛病,Erik!”红色的浆果洒落一地,Thor的鼻血同样惨烈。



    “你告诉我,Odinson。”Erik喘得好像被揍的那个是他,“你猜如果Charles真的因为你和Laufeyson的话离开我,我该不该放过你?”



    他的愤怒让Thor震惊地睁大了眼睛。此刻,没有Loki的引导,他终于真正看清了Erik心中所想,“你对Charles假戏真做了吗,在接近他的过程中爱上了他?”



    Erik很想抓着他的脑袋对着旁边的树干来一下,但他不想要Charles出来后把他留给医院的保安。



    所以他只能用杀气腾腾的眼神震慑对方,恶狠狠地说:“我对Charles不是什么假戏真做,从一开始我就爱上他了,接近他是为了追他。动动脑子,Thor,别信Loki跟你说的,我爱的是Charles。如果有一天我说我喜欢你,那不是为了糊弄你妈妈,就是我疯了。”



    Thor皱了下眉,“我妈妈只是担心我们相处得不融洽。在我中学的时候,我每次踢完球赛,她都要请我们所有队员吃饭。”



    Erik干巴巴地应和:“但每一次她邀请我去你们家吃饭,用期待的眼神逼我承认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都只会更加恨你。”噢,还有Odinson太太的柠檬鲈鱼和牛肉馅饼,每次他昧着良心称赞这两道菜时他都怀疑Odin有着铁打的味蕾。



    Thor不满地让他住嘴,“说的好像我有多喜欢你似的。”



    “所以我们达成了共识。”Erik假笑着总结,“很高兴让你明白我讨厌你,Thor。”



    Thor难得牙尖嘴利地回击:“也很高兴不用再对你浪费我的愧疚心,你这冷血的禽兽。”



    Erik抱着手臂冲他冷笑,“这事没这么简单,你得为你造成的误解负责,Thor。去向Loki解释清楚,一直以来我都只是严肃负责地为你工作,既没有压榨剥削你,也没有对你产生什么狗屁的情愫。我和Charles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我们在一起很好。”



    Thor不是会逃避责任的人,他冲Erik点头,就是再艰难也会实现自己的承诺。他抹了把鼻血,看着身上一身狼狈,“但现在,你要先为现在的情况负责。”



    Erik走回自己车上,在Thor目瞪口呆时将两盒水果和一件新T恤塞进他怀里,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优衣库随便拿的,反正你也没什么讲究的。希望你也能学习专业人士是怎么解决问题的。”



    Thor看着他游刃有余的姿态,又看了眼怀里的东西,想了想问:“你会削小兔子苹果吗?”



    Erik:“嗯?”



    病房里,Loki百无聊赖地划拉着手机,不知道在玩什么游戏。“告诉你我的伤不是大事,你还是一大早就赶过来看我。Charles,我都要为你的关爱感动落泪了。”



    “好吧,我的确是要跟你谈谈。”Charles将一盘苹果插好牙签递给他,“我要先跟你坦白,Erik是Thor的相亲顾问这件事我早就知道。在你第一次和Thor约会,把我拖去做参谋的时候我碰见了他。”



    Loki咬着苹果示意他继续说。



    “那之后我们开始约着见面,慢慢发展出感情并确定了关系。”Charles停了一下看着他的眼睛,“Loki,Erik那天跟你的对话他都告诉我了。他的语气是有问题,但他喜欢Thor这件事绝对是个误会。也许是因为当时他太紧张了,他很看重我们的关系,这点我也一样,所以我不希望你再对他的人格有任何误解。”



    Loki沉吟不语。半晌,他把手机和苹果都放到一边,拉住他的手,“你现在看不清楚,Charles,但我不会为此责怪你,你只是当局者迷。Lehnsherr的确是个善于迷惑人心的家伙,而你,一向在外表动人的事物上意志薄弱。”



    Charles居然觉得自己有一点点为了Loki的温声细语感动。讲道理,这有点诡异,因为他以为他们的友谊值得远比这多得多的事物,比如Loki对Erik的宽容和接受,但Loki手掌微凉的温度居然让他有些不忍心破坏这一刻的温馨。



    “或许你觉得无法信任Erik,但你真心觉得我是个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而不自知的笨蛋吗?”咬了咬牙,Charles还是坚守自己的立场,“我不是青春期被荷尔蒙冲昏头脑的毛头小孩子。”



    Loki思索了片刻,捉摸不透的表情快令Charles抓狂,“证明不充分。”他最后松开了Charles的手,“除非你能拿出更确切的证据,证明你们俩真心相爱。”



    Charles站起来,气愤的样子让Loki有点怀疑他会把那把折叠椅扔到自己身上。但Charles只是涨红了脸用他最接近咆哮的声音冲他吼了一句:“难以置信,我居然要向根本不是我男朋友的人证明我有多爱他!”



    他冲了出去,正当Loki重新端起苹果准备享用时,他拉着Erik重新出现在他面前。他们果然是一起来的。Loki还没来得及让Erik滚出自己的视线,就被Charles的动作惊呆了。



    他身高略低的朋友伸长胳膊拉低高个男人的脖子,用自己鲜艳的嘴唇印上那男人的嘴。然后,见鬼,那是他的舌头吗,噢靠,他把那玩意伸进去了!上帝啊别这么对他,他俩是怎么发出这么不得体的声音的?Thor在哪,我要见我男朋友,快把这两个不要脸的扔出去!



    Thor没有及时出现,拯救Loki双眼的是一声女性的尖叫。



    是Raven,她甩上房门冲上来,将手上的蛋糕盒子扔到Erik身上,把Charles从他身边拉开。“你,这个三心二意的混蛋!你怎么敢碰我哥哥!”她挡在Charles身前,借着夸张的高跟靴子和帽子,将她哥哥遮得严严实实。


    Charles的声音都变了调,“Raven,你是从哪冒出来的?”



    Raven用仇恨的眼神和Erik对峙,头也不回地回答他:“Hank在这工作,我顺便来看Loki。”



    Hank是Raven新交的男朋友。Charles捂着额头,他就知道这世界上没那么多巧合!


    “Raven,不管Loki跟你说了什么,别相信他,Erik是我的男朋友,而且刚才是我主动的。”



    Loki讽刺的附和从一边传来,“没错,我就是那个联合外人欺瞒你,在你寻求建议的时候见死不救,任你面对对象可怕的家人手足无措却袖手旁观的坏蛋。”



    Charles快要崩溃了,“Loki,一开始我们是瞒着你,但我们根本就没有计划你们的约会好吗。你和Thor搞在一起的速度让我们始料未及,还需要什么计划!而且你现在不是和Thor甜甜蜜蜜的吗,翻什么旧帐?”



    Loki哼了一声,“性质没变,Charles,别指望我会这么快翻篇。”



    Raven打断了他们,“Charles,别这么指责Loki。他有这样的混账前任,和Thor走在一起很不容易。”



    Charles顺着她的目光看向自己的男友,觉得自己快被这些接二连三的神进展击败了,“谁来告诉我,这又是怎么回事?”



    Erik看向Loki的眼睛里燃烧着冷冰冰的怒火。他深吸了一口气,冷静地同Raven交流,“Darkholme小姐,我跟Loki Laufeyson先生没有任何关系,我是Thor的朋友,通过这层关系才认识他。昨天在餐厅我们因为一些误会产生了冲突,但刚刚这一切已经都解释清楚了。总之,你要知道,我和Charles正在交往,我们对这段关系很认真。”



    Raven冷笑了一声,“Loki为什么要杜撰他和你的暧昧关系,他现在有交往的对象,这对于他的名声没有任何好处不是吗?况且无论如何,你作为我母亲为Charles雇用的相亲顾问,居然对客户出手,这太没有职业素养了,对工作都这么儿戏,我怎么能相信你对我哥哥是认真的。”



    她无可辩驳的反击让Erik再一度确信Xavier家的教育无可指摘。“我不知道Laufeyson先生是怎么想的。”Erik尽可能让自己听上去诚恳,“我也确实辜负了Xavier夫人的期望,但是我不能在Charles身上让步。我爱他,无论你会让我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不会放弃他。”



    Raven犹豫了,她不喜欢这种自己好像爱情剧里棒打鸳鸯的恶人角色的现状。于是,像她一贯拿不准主意的时候一样,她叫了Charles的名字。



    Charles安慰地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Erik说的都是真的,我很抱歉之前没有及时向你解释一切,Raven,但是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Raven疑问地望向Loki,那家伙毫无愧疚地放下手机,“我们十分钟前才解开那个误会。我也不确定这家伙对Charles是什么意思,我只是想让你保护他。”



    就为他流露出的这一点点真诚,Charles想自己可以花些时间原谅他。



    他和Raven同时出声:“把你刚才录下的视频删掉,Loki。”


    Loki不情不愿地照做了,“遗憾啊,如果Charles你真的要跟Lehnsherr过一辈子,你们婚礼上播放的视频就少了一个绝佳的素材。”



    Raven卸下了防备的姿态,“我还是很混乱,天啊你们四个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匪夷所思的关系?”



    Charles松了口气,同Erik对视了一眼,苦笑着回答:“相信我,我也很疑惑这一点。”



    “你们得跟我说清楚,不然跟Sharon摊牌的时候,别想我站在你们这一边。”Raven气鼓鼓地说。她转身将那盒砸了Erik的蛋糕放到Loki床边,“我再也不会相信你对我说的任何一个字了,你这大骗子。”



    Loki冲她假笑,“高中最后那年,我跟你说你可能毕不了业,最后你发奋图强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



    Raven抢走他最后一块苹果,拉着Charles走了出去。Erik瞪了他一眼,Loki都懒得回敬他,“看在我最后还是为你说了好话的份上,把Thor叫进来,谢谢。”Erik甩上了门。



    Thor很快走了进来,Loki奇怪地盯着他,“你的脸怎么了,怎么换了身衣服?”Thor还没回答,他就想到了答案,他眯着眼睛语气危险地念出Erik的名字,“他竟敢打你!”


    Thor看上去一点都不在意这个,“别担心,Loki,这只是小伤。最后我们解决了问题,我总会找机会揍回来的。”他兴冲冲地坐到Loki面前,迫不及待地向他展示手上的盘子,Loki的怒火刹那间烟消云散。



    “Loki,我尝试了一下你说的小兔子苹果。”



    Loki看了一眼那些大小不均,更像是被刀子谋杀的水果碎块,沉默着把盘子抽走放到一边。他捧住Thor的手,轻柔地碰了一下他发红的食指,“你把自己划伤了。”Thor不以为意地看了看,“我自己都没发觉。”



    Loki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脏会因为这句话酸软得不像话。



    他挑了个苹果,在Thor惊奇的目光中又快又稳地削下一层不断的外皮,然后将那颗圆润饱满的果子递到他手里,“以后你都不要碰刀子,我来做这些就好了。”



    Thor说不出话来,他咬了一口苹果,味道当然只是普通的苹果,但正如Loki之前对Charles说的,这其中代表的心意比一颗黄金做的苹果都更珍贵。他找到一个愿意一辈子给自己削水果的人,人生还有什么不足呢?



    同时,他也有点对Erik刮目相看了,所谓“专业人士解决问题的方法”,有时候真的能带来惊喜。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