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复联】雷神翘班事件

一个与A3、A4没有半毛钱关系的甜饼。

主锤基,涉及盾冬、贾尼

———————————————————————

“来个人告诉我,出发的时候Thor就在我们之中不是个错觉?”又一次挽救纽约的大战以反派的战术性撤退结束。钢铁侠降落在他的伙伴们身边,无聊地打了个哈欠,顺手抬起掌心炮解决断垣缝隙里一个挣扎着爬起来的杂鱼。


 

黑寡妇发出讯息提醒联系神盾的人收尾,眼神飞快地在四周扫视了一圈。“中途他和我们散开了,”她忽然想起什么,暂停了手头的工作,眉毛凌厉地一拧,用一种令同伴们遍体生寒的语气说道:“Loki也不见了。”


 

事关Thor和Loki,复仇者们早有经验。大家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鹰眼问出了那个问题:“我们需要担心吗?”


 

勇敢的鹰啾。Natasha甩给他的那个眼神足以让Banner怀疑以自己七个学位的知识储备能不能找出哪怕一条可行的路子再在这片土地上存在一秒。


 

这位在某种意义上将他们所有人纳入自己保护圈内的好战女性掀了掀两片艳丽的红唇。


 

“上一次Thor像根燃烧的仙女棒一样被扔到我们的战机上,差点让我们人机俱亡。我们的仙宫王子在身体上没什么大碍,但他因为弟弟的暗算伤心得大醉了三天,那三天里整个纽约都笼罩在雷云和阴雨中,城市的排水系统都要崩溃了。而他的眼泪浸湿了餐厅的每一寸地毯。”


 

大家回想起Thor悲伤的眼泪,不约而同泛起一阵恶寒。那副优柔寡断苦大仇深的悲情男主角模样,即使是Thor最坚定的崇拜者看了,也会觉得眼睛被深深刺伤了。


 

“Jarvis,”钢铁侠呼唤着他忠诚的电子管家,“查查Thor的踪迹。”Natasha的表情显得满意了些,Tony就知道自己是这群人里最有头脑的。


 

Jarvis的速度意想不到地快,他冷淡平静的声线经过公用频道落到众人的耳中,“Sir,Odinson先生正和Laufeyson先生呆在复仇者大厦里,目前二人并无任何发生争执的迹象。”


 

Tony的心提了起来,“他们在干嘛?告诉我他们没有碰大厦里的任何东西!”Jarvis彬彬有礼地回答:“两位正在小酌和谈话,已消耗了酒柜第三层三分之一的存货。”


 

Tony发出一声短促而饱含痛苦的惊叫,“那些珍品可不是为招待这个不要脸的敌人准备的,而且我上了密码锁!”


 

Jarvis在他主人情绪爆发的时刻保持了微妙的沉默,直到Tony怀疑地叫了他一声。


 

“对邪神来说您的密码锁毫无作用,Sir。他威胁我,那时候您正在作战,我不能打扰您,所以……”


 

Tony从他的话里听出了委屈,“J,告诉我你在做什么。”


 

Jarvis的语气前所未有地生硬,“订外卖,Sir。”


 

Tony还能承受这样的屈辱吗?


 

在他骂完那句“狗娘养的”之前,Rogers队长按住了他一边肩膀,示意鹰眼拉住他另外半边身子,“Jarvis,不要惊动他们,我们马上返回。”


 

“好的,队长。”


 

Steve沉重的目光扫过伙伴们疲惫的脸庞,“情势危急。”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Tony就像颗发射成功的炮弹一样冲了出去。Thor兴高采烈地冲大家挥了挥手,但Tony的怒火不可阻挡,他的目光几乎要变成利剑戳烂这对兄弟的脸皮,“你们,要付出代价!”


 

Loki冲他挑衅地眨了下眼睛,然后把杯子里剩下的酒液倒进自己的嘴巴。


 

他有趣地看着Tony的脸,“看来你不如我哥哥口中描述的热情大方,Stark。”


 

Tony的嘴角抽动两下,“你最好马上消失,否则我会慷慨地把火力对准你这张贪得无厌的嘴。”


 

Loki的眼睛危险地眯细了,“看来需要有人教你什么是待客之道。”


 

复仇者们的神经紧绷起来。


 

在这紧张的时刻,一个令人牙酸的声响从某处传来。众人循声望去,Banner博士腼腆地微笑,“我敢说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尴尬的问题。”


 

起初这并没有让气氛有所缓和,但是片刻后,像是为了验证他的正确,复仇者们的肠胃就好像交相呼应的鸣奏曲发出不甘的鸣叫。


 

Jarvis的服务永远及时。


 

“诸位,外卖到了。为迎接战斗后的复仇者们,我又擅自为各位订了合胃口的食物,希望这能让各位保持平和心态,友好交流。”


 



 

这场面实在让人很不舒服。


 

Steve嚼着嘴里的玉米卷饼打量坐在他们对面的神兄弟。


 

他们凝视着对方,小声地附在对方耳边说话,像两个分享小秘密的孩子一样交换微笑。


 

Steve转去Natasha的方向,很好,他们的目光立刻对接上了。


 

进攻,寡妇。


 

Natasha冲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她抓住一把餐刀,清了一下嗓子。


 

有人比她更快,“我们得谈谈这个。”


 

她讶异地朝Tony看去,饱食了一个半芝士汉堡(一个他应得的,半个费尽口舌跟Jarvis争取的)之后,这位亿万富翁恢复了上流人士那副游刃有余的姿态。


 

“你得停止这个,和各种反派勾结,到处给我们捣乱,然后在战场上把你哥哥拐去约会。”


 

Loki呛到了,“我,啥,这tm才不是约会!”他拍着桌子站起来,盘子上的酱汁都飞到了Thor脸上,这气力之大简直就是“恼羞成怒”的生动写照。


 

Tony才不怕他,他发出一声极有气势的冷笑,“队长每次屏蔽公共频道躲在休息室里半天,出来后也只是说自己在调试设备。但我们都知道他的通讯波是连接到瓦坎达某个遍地鸡羊的角落,跟一个在那养老的退休大兵说些肉麻得要死的情话。”


 

Natasha第一次发觉Tony的确如他声称的有一颗敏锐的头脑。她往Steve的方向瞥了一眼,这家伙看似平静地吃着玉米卷,也许是酱料太辣了,他的耳朵都红了。


 

就跟第一次听到同伴说下流话的小女孩一样,Rogers,她在心里叹了口气。


 

“所以你的逻辑呢?”Loki抱着胳膊冲他咧嘴笑,好像他一点都没有心虚似的。


 

“逻辑就是,我们知道异地恋的人是什么样子,所以别指望你的小花招能蒙蔽我们的眼睛。”Tony撇了下嘴巴,“我们不歧视反派,你俩随时可以手牵着手从大厦里走出去,只要换身正常点儿的衣服,没人会注意。也许有些反同人士会朝你俩翻白眼,但别理会,我还被人吐过口水呢,一个好的私人律师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就只是,别再为了找见面的借口搞得到处都不得安宁,好吧?”


 

Tony说完从Dummy端来的盘子里抽出一张卡片扔到Thor面前,“我就可以给你介绍个好律师。”


 

Jarvis的声音从天花板传来,“请不要无视这杯蔬菜汁,Sir,在您喝完之前Dummy是不会离开的。”


 

Tony嫌弃地端起那杯饮料,还没来得及喝一口,Loki就发难了。他大吼了一声“一派胡言”,一挥手掀翻了桌子上所有东西。Thor刚抓住他的胳膊,他就在他手里隐去了身形。


 

“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咪一样。”Tony评价道。


 

Thor沮丧地坐下来,抓起泡在面前啤酒杯里的一块披萨塞进嘴里,两秒后又把那玩意吐出来,拧着眉毛盯着它,“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东西?”


 

Tony哼了一声看向这份食物原本的享用者,Clint手里抓着混乱中救出的一瓶蒜香黑椒汁欲言又止。


 

“再来些美食安慰一下我们的朋友,Jarvis。”


 

“冰箱里有早上刚烤好的牛肉馅饼和苹果肉桂蛋糕,Sir。”


 

“我真爱你。”


 

“请喝完蔬菜汁,Sir。”


 



 

Tony以为这事就这么完了。


 

就这样,他们没谈拢,Loki拒绝接受他的建议,所以下一次他还会带着被他撺掇着头脑发热要毁灭世界的反派,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某个新闻直播的镜头里,像个斗牛士冲他们摇摆红手绢。


 

然后Thor就会冲到他面前,他俩莫名其妙地从所有人面前消失,像对亡命天涯的爱情鸟。留下他们和那个不走运的反派兀自缠斗。


 

没关系,先让他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到时候他们会有办法的。


 

他tm迟早死在这张嘴上。


 

他瞪着站在他卧室里的黑寡妇。她的眼神挑剔地扫过他近日略有松弛的腰腹,“我不满意,你明白的吧,Stark。”


 

Tony飞快地从床角捡起一件T恤套上身,她那种严厉的语气大大挫伤了他的自尊心。一般可没有女人会在他的卧室里对他说这种话呢!


 

Natasha显然读懂了他的表情,不耐烦地望向窗外:“我是说Thor。”Tony毫不意外天边已是名副其实的愁云惨淡。


 

“我尽力了,”他摆了个无能为力的手势,“而且我真的没必要掺和这对外星人复杂的感情纠葛,这不是我的领域,亲爱的。”


 

Natasha的语气平缓而有力,“你是那个戳破窗户纸的人,你得为此负责,Tony。本来一切都可以视作Loki的恶作剧,但你让Thor看到了底下更让他看重的东西,你需要告诉他怎么挽回,否则这就不是哭三天能解决的事了。”


 

Tony被她的坚持搞得很焦躁,“你说的都对,所以为什么你不去跟我们黯然伤心的公主殿下谈心?需要我提醒你这辈子我在感情上搞砸过多少次吗?”


 

她的眼神软化了些,冲他温和地摇摇头,“你知道不是那样的,Tony。”


 

Tony用沉默表达自己的态度,Natasha轻柔地叹了一口气,走出了房间。


 

“Jarvis?”Tony坐在床沿,“说些什么。”


 

大厦里无处不在的AI管家应声道,“Sir,我建议您先把头发擦干。”


 

Tony露出些笑意。


 



 

他找到Thor的时候这家伙并没有像Natasha说的哭哭啼啼。他在吃剩下的蛋糕,要让Tony给他的微笑评分那妥妥是帅气十分(顺带一说,Tony自己永远是一百分)。


 

Tony给自己鼓了鼓劲,走到他身边坐下,“甜食永远让人心情愉快哈,Jarvis的配方是最好的。”


 

Thor赞同地点头,“你有位出色的管家,Stark,Loki对他的厨艺赞赏有加。”


 

“什么,我以为今天你们只吃了外卖?”


 

“额……恐怕我们之前还享用了两个三明治,一盒冰淇淋。”


 

Tony有些幸灾乐祸,“你们偷了Clint的宝藏!”


 

Thor无所谓地耸了下肩膀,“如果他问起来,我就说是Hulk干的。”


 

Tony咋舌,“你跟Loki学坏了,哥们儿。”


 

Thor沉沉地叹了口气,“Loki最喜欢甜食。他对那个覆盆子口味的冰淇淋没有抵抗力,虽然我觉得那有点太腻了。”


 

Tony一点也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分享那盒冰淇淋的,他敷衍地回答:“我会让Jarvis改进的。”


 

Thor没有说话,只是出神地戳着盘子里的蛋糕屑,半晌又叹了一口气。


 

Tony真得被他搞的怪难受的,他费劲地揽住这位神王子的肩膀,“你知道,虽然你弟弟……啊……但你是可以采取主动的。”


 

Thor疑问地看着他,Tony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感觉自己就像个教坏小朋友的怪叔叔。


 

“我是说,只要你看见他,可以主动拉着他去约会。”他随意地挥了下手,“你知道我们大家都不介意。”并在心里补充道,最好去其他星球旅个行,地球就能安稳个一年半载。


 

Thor理解了他的意思,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他宽厚的手掌在Tony肩膀上拍了拍,“吾友,汝之热诚实在令吾感激不已,然无须忧心,此事吾已有所觉悟。”


 

Tony委婉地提醒,“你能换回之前的表达方式不?”


 

Thor豪爽地大笑,又拍了他两下。不是Tony妄自菲薄,但他这种姿态真的跟Clint给流浪狗喂食时揉弄狗狗的样子挺像的。


 

Thor的笑意变得内敛,他转头望着窗外,“我一直期望Loki回到我身边。我曾希望他正直、善良、勇敢,希望他摆脱阴谋诡计和自我放逐,我想把他拉回一条正确的道路。但后来我发现一直以来我都用错了方式,到头来是他自己挣脱了出来,我弟弟也许不是个铁血的战士,但他没有放弃用自己的方式争取做更好的自己。他值得我为他骄傲。”


 

“现在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一个契机。”Thor眼中闪现着美好的希望,“如果我的确是他心之所向,那么我们终会相聚。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很远了,还要感谢你让我明白这一点。”


 

虽然Tony有点儿被他感动了,但是他不会放弃指出一点,“他这个月已经引发了五次性质恶劣的街头袭击。”


 

Thor一点也不害臊地回答:“至少没人伤亡,这是巨大的进步。”


 

Tony猜想Thor就是那种在教宝宝走路的时候用糖果做诱饵的家长。


 



 

Thor口中的“契机”吧,出现的时机非常突兀。


 

也许这得归功于Loki这回的合作伙伴比起之前的更有头脑,他中途反水了。


 

没错,在被Hulk抓住像抡高尔夫球杆一样撞飞了几个他手下发射过来的魔法光球,然后随手扔进一片凄惨的喷泉遗址后,他崩溃地红了眼圈,“我就不该听信Loki的话,每个反派都说他不值得信任,我真是被野心烧坏了脑子!”


 

他用自己最后的魔法暗算了Loki(其实他原本是可以躲开的,如果他不是在忙着跟Thor激动地理论什么的话),然后带着手下迅速撤退了。


 

所以最后Loki落在了Thor手中,字面意义上的。鹰眼拍到了他从半空跌落,然后被俯冲而下的Thor接在怀里的这一幕。


 

还有他俩继续刚才的争论,吵着吵着嘴巴就黏在一起的那一幕。


 

Tony不甘心地承认他的预估出现了偏差,有关人们会冲他俩翻白眼那事。因为现场快把他们刺瞎的闪光灯和那种疯狂的尖叫声显然不是指责意味的。


 

Banner感到很不舒服,Natasha和Tony不得不护送着他挤出越来越密集的人群。


 

让Steve处理那两个在街头上演限制级片段的吧,他有经验。


 

作为那个在官方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义正严辞为仍被视为恐怖分子的冬日战士做出“终生担保”,却在休息时间里被记者拍到和他的担保对象在洗手间热吻,然而一点没有丧失美国人民敬爱的男人,他值得他们的信任。


 

至于Clint,他们的第一手八卦资源就指望他了。


 

当晚他们都安顿好后,聚集在大厅里抱着爆米花桶观看新闻。Clint突然说,“他俩其实是在争论这次翘班该去哪里吃饭。”他真不是故意探究这一点的,他只是会读唇语。鹰眼是专业特工。


 

Tony麻木地往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Thor的粉丝很疯狂,这点小事是不会影响他的形象的。”


 

他一点儿也不妒忌这一点,真的。


 

“顺带一说,他们吃了你的覆盆子口味冰淇淋。”


 

Clint尖叫起来,“两个恶棍!”


 

Tony很高兴Clint让他的心情变好了。


 

Natasha把刚才一直捣鼓的笔记本电脑放到一边,优雅地舒展自己的身子,“他们这次会去吃一顿很长时间的饭的,我们终于可以过几天清闲日子。”


 

她的电脑屏幕上,一个窗口是反派们对Loki的联合声讨书,另一个窗口是雷神已经留言爆炸的ins首页。


 

“说到这里,”Bruce奇怪道,“队长去哪了?”


 

队友们看着他,不约而同叹了口气,“你认真的,Bruce?”


 

噢,博士脸红起来,匆忙地抓了一把爆米花。

评论(11)

热度(7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