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锤基】最佳男友的基本素养(校园AU,竹马变情侣,一发完)

Thor有病。再说一遍,这家伙脑袋绝对被门夹过。


Loki瞪着自己的发小。对方以一个类似大型犬蹲坐的姿势跪在床上,一双湛蓝的眼睛睁得滚圆,一脸雀跃和期待。


Loki在心里冷哼一声,Thor的确是愚蠢到一定的境界,才会觉得这样的狗狗眼是他在Loki这里肆意妄为的通行证。


他没有耐心再跟Thor讨论这个无聊又荒唐的计划了,在Thor发射又一波眼神攻势之前抢先开口:“不,Thor。不管你的前女友、前前女友和初恋女友跟你分手时都说了什么,我都不感兴趣。我也不觉得我有义务配合你弄清楚原因,尤其是以假装你男友的方式。”


Thor皱着眉纠正:“我不是让你假装我男友。我是说,请你设想一下,如果你是跟我交往的对象,我做的哪些事会让你觉得我是个‘自私自利、没有风度、表里不一的混蛋’?”


“不觉得我理解错了你的意思。”Loki扯了下嘴角,“而且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就让我觉得你是这样的混蛋。”


Thor伸手拉住他的肩膀,“拜托嘛,Loki。你是我唯一的救星了,你不会忍心看着我孤独终老的是不是?”


“你就这样继续保持对人性的乐观吧。”Loki冷酷地把他的爪子拨开,“你为什么不去找Fandral他们,你不总说他们热心助人?”


Thor的脸色一下子黑如锅底,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他们算什么朋友!我跟他们诉说伤心事时,一个个都只会幸灾乐祸。尤其是Fandral,他居然把我的经历编排成案例发在了他的情感咨询讨论贴里。Sif他们还给他留言点赞,我恨死他们了!”


可怜的Thor,在他身高六英尺六英寸的硬汉外表下藏着一颗敏感脆弱的心,朋友的集体背叛一定令他倍受打击。Loki同情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决定隐瞒自己也给那条帖子点过赞的事实。


Thor吸了下鼻子,眼巴巴看着Loki,一副被抛弃的小狗祈求领养收留的模样,“所以你是我唯一能依靠的人了。行行好帮我个忙嘛,Loki,我会给你买全套《指环王》,附带我妈妈做的芝士火腿三明治,每周二和周四。”


Loki被他孤立无援的语气大大取悦了,比起这些筹码,享受Thor全身心的仰仗依赖对他而言更具诱惑力。


但他可是Loki,只要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他就不会放弃让自己更多地获益。于是他用一只手支起下颌,故作困扰地半垂眼睛,“我最近一直在实验室熬夜做科研,好几周没吃过像样的晚餐了。”


Thor立刻表露诚意,“我给你带晚餐,你最喜欢的那家意大利餐厅的金枪鱼披萨,怎么样?”


Loki勉为其难地点了下头,“成交。”


 

Loki对Thor恋爱表现的评价1:令人心烦地粘人,脑袋一根筋,不过有时也能带来惊喜。


“这位同学,你好像不是这节课的学生。”


Thor冲门内小声提醒他的人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他贴着门框好让对方能听清自己,“你能想法子让Loki出来一下吗?” 


“Laufeyson?你自己给他发个消息吧。” 


“他上课不看手机。”Thor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掩着嘴,好像这样能让他不那么可疑似的。


Timothy在教室里整个扫了一圈,轻松地在第一排发现了Thor的目标,对方正低头在笔记本上记些什么,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教授,随着讲解点点头。


装模作样的优等生,他在心里不屑地想。 


看他似乎对帮忙兴致缺缺,Thor想了想,“我记得你是院足球队的,想要Rogers队长的号码吗?”


Timothy眉头一跳,他飞快地打量了两眼Thor,终于想起对方是学校球类运动联盟的干将之一,经常与他的偶像勾肩搭背。


他立刻放下二郎腿,向对方递了一个本子和笔,“好说好说,麻烦先写下号码。”


拿到偶像的号码,Timothy马上有了主意。他写了张纸条团成小球,趁教授背过身在黑板上演算,戳了戳前排同学的后背,把纸团扔到了对方桌上。


前排同学展开纸团看了一眼,模仿Timothy的小动作把纸条又传到了更前一排。


就这样,五分钟后这张纸条终于艰难地传到了Loki手里。Loki莫名其妙地打开纸条,看见上面写了一句:“给Laufeyson:后门有人找。”


他悄咪咪回头看了一眼,Thor在门边晃荡的样子差点把他吓出心肌梗塞。他这时候跑这儿来做什么?!


Loki异样的表情引起了教授的注意,对方疑惑地扶了扶眼镜,“有什么问题吗,Lanfeyson?”Loki僵硬地摇了摇头。教授只当他是走了个神,善良地转过身继续讲课。


Loki瞄准机会拿出手机,在桌子底下飞快地给Thor发了个消息。


第一节课下的铃声甫一响起,Loki就像座位上着了火一样抱着书本跑了出去。Thor还站在后门,一看见他,就像小狗摇尾巴一样欢快地冲他招手。


下课的学生起码有一半都看见他俩了。Loki冲上去拉住Thor,要不是教室在三楼,他说不准就拉着他从窗户跳出去了。


走到没人的地方,Loki松开Thor的手,没好气地开口:“找我干嘛?”


Thor从背包里翻出一沓A4纸递给他,“昨天你把论文落在我房间了,我记得你好像说上午要交。”


Loki惊讶地接过来翻了翻,真是下节课要交的论文,他完全没发觉自己把它弄丢了。要是他不能及时把它上交,这门课可能就得重修了。他心情复杂地看着Thor,没想到他一向只会给自己找麻烦,关键时刻却意外地靠谱,“你特地跑来,就是给我送这个?”


Thor一脸被提醒到的样子,又从他那个魔法口袋一样的背包里拿出一个油纸包裹的东西,“还有这个,三明治,你上早课总忘记吃早餐。”


Loki看着手里被塞满的东西,想到他为了自己如此大费周章,既意外又有一点感动。同时忍不住困惑Thor的前女友们怎么会说他自私和没有风度?


Thor放松地笑了笑,“好了,现在没事了。我下面也有课,中午见?”


Loki点点头,Thor于是转身往楼梯跑了。Loki忽然想起自己还欠他一句谢谢,但Thor跑得很快,他又不想叫得太大声引人注目。犹豫片刻后,他想要不还是中午见面的时候再说吧。


走进下节课的教室时,Loki还保持着好心情。他习惯性地在第一排落座,两秒后猛地反应过来这是节必修课,这意味着这间教室里坐着的大多数人跟上节课的是同一批,也就是帮着Thor Odinson给他传纸条,还目睹下课后他俩拉拉扯扯的那群人。


Loki破天荒地想要挪到后排座位去。然而一个面生的男孩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把路挡得死死的。这自来熟的家伙逮住他热情地问:“你跟Thor Odinson什么关系,能帮我跟他要一张Rogers队长的签名吗?”

 

Loki对Thor恋爱表现的评价2:感情迟钝,当着现任的面跟前任纠缠不清,但该说的话还是会说清楚。


经历了一天满课,Amora已经开始感觉到自己青春靓丽的生命濒临枯萎,导师发来催促课题研究进展的短信更让她感到生无可恋。


她甚至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食堂里找些吃的,只在收到短信的下一秒冲进路边的便利店拿了罐酸奶,然后像个疯狂的女特工一样,蹬着三英寸的高跟鞋向着实验室一路狂奔。


实验室的门开着,她打开门,不出意料地看到Loki正在他习惯的那个操作台上工作。她看了一眼对方的实验进展,绝望地意识到她可能永远也赶不上他的进度了。这个周五Gullveig教授来视察的时候,她肯定又落不到好脸色。


Loki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如果你打算做个雕像,也请麻烦别卡在门口,外面看见的人会被吓到的。”


这就是为什么Amora没法跟Loki相处融洽——这家伙的竞争意识太可怕了,而且那张嘴像浸过毒汁一样贱得要死。


“你好啊,Loki。”她装作完全没听到他说啥的样子关上门,然后猛然发现房间角落里还藏着一个生物,“呃,还有Thor?”


Thor Odinson缩在一张高脚椅上,和一盆快要枯死的绿植一块儿靠在档案柜旁边,手上拿着一本专业书(从他自己的书包里拿出来的,哈哈,Amora怎么能指望他能看懂实验室里的书呢),看上去正努力削弱自己的存在感,像个被上班的妈妈打发到一边自娱自乐的小男孩。


“你好,Amora。”Thor看到她很高兴,或者他只是无聊了太久,只是喜欢有个人来搭理一下自己。


另一方面,Amora就难免有些尴尬。毕竟她跟Thor有过那么一段短暂的历史,虽然那更像是一阵消遣,但这可是Thor,他永远那么金光闪闪魅力四射的,相较之下,自己这会儿却灰头土脸的。她希望一路奔跑没太破坏她一天没补的妆容。


“你在这儿干嘛?”


Thor露出一个大咧咧的微笑,“我在等Loki吃晚饭。”


Amora惊讶地看向Loki,对方却沉浸在自己的实验中,对他们的谈话无动于衷。她感到自己的心被一阵强烈的嫉妒刺痛,不由得幽怨地说:“你从来没这样耐心地等过我。”


Thor地脸上出现了几秒空白,他揉了揉后脑,“有吗?”语气里除了单纯的好奇什么都没有,这更让Amora感到羞辱。往昔的记忆一桩桩浮现在她脑海,令她的指责脱口而出:“你总是这样,其实你根本没在乎过我!”


Thor被她突然的爆发吓得差点从椅子上跌倒。


他压低了声音,“你能小声点不,会打扰到Loki,我们出去谈。”


“不!”


Amora凶狠地瞪着他。Thor怀疑哪怕他再说错一个字,她就能用那些鲜红的指甲把自己撕成碎片,而最糟糕的是,他完全没意识到究竟是哪些话让她突然狂暴化了。


她又向前逼近一步,Thor感受到她尖锐的怒气。余光中,他看见Loki放下手上的器材,朝他们看过来。但他十分害怕Loki来不及阻止一切,或者更糟的,被卷进混乱中。


他举起双手绝望地做最后的挣扎,“对不起,不管我说了什么让你生气,我向你道歉!” 


出乎意料地,这句话成功地熄灭了她的怒火。Thor看着Amora的表情从微微惊讶转变为平静,又带着点无能为力的受伤,“你从来都不明白。”


Thor不明所以地摇摇头,是啊他是不明白啊。


Amora发出一声挫败的长叹,用一只手捂住脸背过身去,“幸好我很快就把你甩了。”


Thor想提醒她不是你甩的我,我俩是和平分手。但不远处Loki投来的死亡视线让他直觉性地闭紧了嘴。


Amora大声宣布:“你毁了我一天的心情。现在我要去整理一下衣服,在我回来之前你俩最好已经收拾好东西滚蛋了。”说完她脚下生风地走了出去。


“我真的庆幸你俩分手那会儿你没被她大卸八块。”Loki瞪了Thor一眼,


Thor后怕地揉了揉自己的后颈,那里已经竖起一片寒毛,“我没觉得那会儿她有多爱我啊。”


“旧情易燃。”Loki哼哼道,令Thor惊讶的是他居然真的打算像Amora说的,把今晚的实验室让给她。


“让她几个小时她也干不出什么成果。”Loki解释道。他整理好东西走到Thor面前,“我的披萨还有几分钟到?”


Thor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最多十分钟吧。”


Loki又哼了一声,Thor摸不准这到底意味着他心情好还是不好。


Amora本来打算把自己关进卫生间的隔间里好好哭一场,但当她发现今天用的睫毛膏并不是真的防水之后,她的眼泪立刻就止住了。然后她又花了二十分钟补妆,最后她在镜子里欣赏着那个容光焕发的自己,已经完全把没心没肺的Thor抛到了脑后。


Amora回到实验室时,Thor和Loki已经照她要求的没了踪影。在她的工作台上静静放着一大块披萨,披萨纸盒下压着一张外卖收据,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真的对不起”。


她差点又忍不住红了眼睛,发泄地咬了一大口披萨。


Thor这个笨蛋,总是记不住她在减肥。

 

Loki对Thor恋爱表现的评价3:太过随心所欲,至于对自己的行为动机总是后知后觉,好在只对我这样。


看见四人组从门口走进来时,Loki尚且没有意识到答应Thor来参加这个派对是多么错误的选择。


Fandral一眼就在人群背后发现了他,拉着他的伙伴们冲到他面前,上来就是一句“我们听说了”。


Loki掀起眼皮扫了他一眼,对待Fandral这种把八卦刻进骨头里的人来疯,最好的反应就是别把他当回事儿。


Fandral倒是已经习惯他的态度了,但话又说回来,这会儿他也顾不上Loki是否对他们笑脸相迎,因为那个传到他耳边的消息实在太爆炸了!


“你跟Thor,你俩搞在一起了?”


Loki把刚喝了一口的汽水全部喷到了他脸上。


Sif发出一声嫌恶的咋舌,天女散花一样把纸巾扔到他俩身上。


Loki仍陷在震惊中,差点捋不直舌头,“什么叫……搞在一起了?”


Fandral冲他挤了挤眼睛,露出一个“我们都懂”的表情,“搞对象、谈恋爱、拍拖……这么多说辞,随便你挑哪个。我是打赌你俩肯定还没滚过床单啦……”Loki刚准备喝口水缓缓,闻言一个手抖,把水都泼到了Fandral身上。


Sif看了眼吧台,遗憾地发现纸巾已经被抽光了。于是她拉着Hogan和Volstagg往后退了两步,假装他们跟那个浑身湿透,一眼看去好像在耍酒疯的家伙没有半毛钱关系。


Fandral毫不在意地抹了把脸,“别太激动,就给句准话,这是不是真的?”说实在的,就凭他这股百折不挠的精神,活该这家伙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新闻工作金奖。


Loki已经渐渐冷静下来,他的目光在Fandral和他身后那三张求知若渴的脸上转了一圈,只看到这群人头顶上写着四个大字——节操为零。他有十二万分的理由相信,如果他把这事处理得不够周全,哪怕只给他们留下一点联想,最后他跟Thor都会被改写成Fandral论坛上的新案例。


事已至此,他当机立断,一口咬定这都是毫无根据的造谣,他跟Thor之间比矿泉水还单纯透明。四人组面面相觑,在彼此脸上看到深深的失望。


“太可惜了。”Fandral摸着下巴,一条绯闻在他面前被澄清,他的心情简直就像中了亿万彩票后发现彩票过期,“我们本来还以为,过了这么多年……唉。”


Loki不明所以,“什么这么多年?”


Fandral欲言又止地看他,连连叹气,最后自暴自弃一样地坦白:“我们一直觉得你俩有点那个。”Loki烦死了他这幅有话不直说、吞吞吐吐的样子。


Thor忽然拨开人群冒了出来,“哦嗨,朋友们,很高兴见到大家。Fandral你怎么全身都湿了?”他把两袋零食放在吧台上,看上去已经完全不为他们对他干过的事生气了。Thor就是这样,不开心的事情落到他身上,就像冰箱里的冰块遇见夏天炽烈的阳光,没一会儿就融化不见了。


尽管如此,Sif还是走上来真诚地给了他一个友情的拥抱,“对不起,Thor,讨论贴那事儿我们得向你道歉。”Thor笑着把她拉开,“好啦,我已经不介意了,你们也别再内疚了。”接着Fandral他们也都感激地跟他交换了拥抱。


Loki在一旁没出声,忙着在Thor带回来的零食里挑挑拣拣。正准备抱怨这地方根本没一点能入口的东西,下一秒一个精致的纸杯蛋糕被放在他面前。Thor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我特地给你拿了这个,尝尝看,里面放了葡萄干。”


Loki拿着这个蛋糕转过身,Thor看着他微笑,看上去很期待他的评价。他尝试地咬了一口,小声回应:“还不错。”Thor笑得更开心了,“只剩下两个,最后一个被Tony抢走了。”


Fandral眯着眼睛在一旁看着他俩,喃喃自语:“我觉得Loki刚才是在糊弄我。”Hogan赞同地哼了哼。Sif若有所思地扶着下巴,开口叫了Thor一声:“你为什么不坐一坐呢?”


Thor无奈地怂了下肩膀,坦白道:“没有空余的椅子了。”Sif好奇他到底有没有感觉到他与Loki靠得太近了——双手撑着Loki的椅子两侧,胸膛靠在椅背上,看上去把Loki的整个后背拢在自己怀里。


Volstagg这时叫了起来:“能给我拿些薯片吗兄弟,我快饿死了!”


Thor任劳任怨地给他的朋友拿吃的。他保持贴着Loki椅背的姿势,手臂向前伸向吧台,带动整个人又往前、往Loki的后背贴近了几厘米。当他够到那袋薯片的时候,他几乎就是完完全全地从后面抱着Loki了。


Hogan惊呆了,Fandral和Sif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果然如此的轻叹。这让两个被观察的人反应过来他们过于亲密的姿势。有一瞬间Loki像石化一样僵住了,而Thor看上去完全迷醉在他们相融的呼吸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呃,发生了什么?”Volstagg疑惑地看着所有人,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好像被人按了静止键,而那袋薯片还迟迟没被交给自己。


Loki触电一样推了Thor一把,差点把自己摔下椅子。他和同样震惊的Thor对视了一眼,然后慌乱地扫了一圈其他人,最后像只被猎人瞄准的小鹿一样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Thor来不及叫他,但他做了接下来他能做的唯一一件事——追上去。


“哇哦。”Fandral心满意足地喝干杯子里的酒,打了个嗝,“我想我们可以开始下一阶段的赌局了。”


“Thor会花多长时间拿下Loki?”


Sif把薯片拿给Volstagg,看着两人离开的方向,笃定地扬起红唇,“算上今晚,最多两天。”


 

Sif是正确的,但最终Hogan赢下了赌局——他猜的是当天晚上。他点钱时还表示很不可思议:不会吧,你们不会真觉得这两个人压抑已久的性冲动只有这种程度吧。


三天后,他们终于在晚餐的食堂堵到Thor和Loki,当时Thor正像超市推销员一样往Loki盘子里堆食物。Fandral用渴望的眼神看着那杯鲜榨苹果汁,评价道:“这就是为什么,即使他交过好几个女朋友,我们依然觉得你俩最后会搞在一起。”


为了阻止他把他俩的事编成案例,Loki说服Thor牺牲一个新鲜的丹麦奶酪酥堵住了他的嘴。


评论(21)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