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EC】爸爸们今天还好吗?(现代AU一发完)

论一个总是脑补过多的小孩有多让爸爸心累

—————————————————————

    Pietro一边打嗝一边掉眼泪,他从没哭得这么惨过,哪怕他爸把他抱在膝盖上跟他妈离婚那次都没有(其实那时候他还只有三岁,对他妈根本没有印象,但他总觉得这一经历使自身具备了异于其他小孩的坚强成熟)。


    话再说到此刻,Pietro之所以感到这么悲伤和迷茫,任凭Erik拿出牛奶、小甜饼和玩具都无法降低他的哭嚎音量,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完蛋了——因为他现在的家庭破碎了,他就要成为别的小孩口中“单亲家庭的小孩”,再也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凶恶可怕的青春期会将他和Erik一口吞进混乱的深渊,把他们都变成暴躁无能、互相仇恨的社会滓渣,他们的存在将变成人间悲剧。


    因为Charles离开了,在他五岁的时候。


    Charles跟Erik吵架了,他离开了这个家,不要Erik,也不要Pietro当他的小孩了。


    Pietro真的想不通,大人好善变。前一天晚上Charles还把Pietro搂在臂弯里给他讲睡前故事,给他盖被子,亲吻他的额头,说他是上天赐给他们的礼物。结果今天早上Pietro一醒来,Charles说会给他做的小松饼没看见,Charles也不见了,一起消失的还有那只每次他要 “跟Erik分开,双方冷静冷静”时会带走的行李箱。


    他为什么不把Pietro也带走呢?Pietro一边费劲地嚼着Erik给他的做的煎蛋一边委屈地想,时不时还抽噎一下。这个煎蛋糊掉的边边好苦,他的心也好苦。


    Pietro经常被Charles夸奖是他见过这个年纪里最聪明的小孩,他很快就发觉这次Charles不是一般的离家出走。他完全没听到两位家长的争执,也没听到Charles收拾东西时该有的异常响动。而目前为止,料理台另一侧的Erik还在一派镇定地一边搅拌自己的咖啡一边浏览手机。


    Pietro是从电视里看过这种情形的,大人们造出一个特别复杂有内涵的词叫“粉饰太平”,越是平静的表象下越是隐藏着巨大的伤痕,当愤怒和痛苦都消散,一切才是终结。


    想到这里,一阵巨大的恐慌涌上Pietro幼小的心灵。他忽然意识到Charles的离开几乎是难以挽回的事了,他永远地失去了早晨甜蜜的小松饼、晚上的睡前故事和吻,以及那个宽容温暖的怀抱。这无关他的命运和前途,他只是再没法做一个跟前一天一样幸福的小孩了,以后或许他还会有快乐开心的时候,但那都跟Charles没有关系了。


    他的眼睛控制不住地又在瞬间盈满泪水。他想要表现得坚强懂事一些,前几天Charles还说他是个男子汉,不能因为生活中的打击轻易哭泣,况且Erik才应该是现在最难过的人。


    Pietro泪眼朦胧地看着Erik。他爸爸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铁血硬汉,遭受抛弃后还能表现得这么坚强镇定,甚至能面不改色地给助手发语音消息提醒她调整自己的工作日程。


    等等,他调整工作日程做什么?!他猛地扑上前抓住Erik的袖子,用力过猛以至于半个身子都窜上了桌子,撞翻了面前的牛奶。


    Erik立刻拧起眉毛,然而还不等他开口。Pietro可怜兮兮地哽咽了一声,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像只惨兮兮的小猫崽一样用尽全力却毫无气势地嚎了句“你们不要离婚啊”,说完他情绪非常到位地自己崩溃了,拽着老爸的胳膊泪流成河。


    Erik被儿子嚎得有点懵,看着儿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又看看桌子上一片狼藉的早饭,老父亲的脑回路跟不上了,怎么自己难得做个早餐把孩子难吃哭了?


    他把Pietro抱进怀里,这才想起儿子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更纳闷了。他颠了两下怀里的小东西,问:“离婚,谁要离婚?”


    Pietro在他早上刚换的衬衫的衣领上肆无忌惮地擦鼻涕,瓮声回:“你和Charles。”


    “谁说我们要离婚了?”


    “那你……嗝……干嘛重新安排工作?”


    Erik气恼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我重新安排工作就是要离婚,你怎么不怀疑我要把你送到别人家?”


    Pietro惊恐地在他怀里扭动起来,“Charles不要你了你就不要我了吗?将来你老了躺在医院里会没人照顾你的!”


    都考虑到自己的养老问题了。Erik脸都黑了,不知道该说这小孩贴心还是傻,他想了想,决定切入最严重的问题,“谁跟你说Charles不要我了?”


    “他早上不在家。”Erik挑了下眉。


    “昨天说好要给我做早餐的。”Erik点点头。


    “他把行李箱带走了,还一句话都没留给我呜哇啊啊啊啊……”Erik头疼地捂住了他的嘴,小孩的嗓子都这么坚强吗,嚎了这么久都不会哑?


    “你跟我闹了一早上脾气是因为你发现Charles不在,以为他离家出走了?”


    Pietro点点头,脸蛋湿漉漉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看上去可怜极了。


    Erik被他打败了,严肃认真地说:“没人离家出走,Charles不在是因为要回学校赶一个课题,最近他会很忙,所以可能要在学校住两天。他没给你做早饭是因为早上五点就要走,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我头上,明白了?”


    Pietro点点头,Erik松了口气。谁知道刚一松手,儿子还没忘记之前的问题,“所以你到底干嘛重新安排日程啊?”


    Erik把他放到地上,“这是大人的隐私,我有权利不回答这个问题。”Pietro还不肯善罢甘休,但Erik太清楚他的顽强和倔强了,不等儿子开口,他指着桌子上被打翻的牛奶和煎蛋,“现在自己把桌子收拾好,十分钟后我送你去上学。”


    Pietro撇了下嘴。Erik转过身,不爽地走回卧室换衬衫。他才不会告诉小鬼自己费尽心思调整日程就是要腾出时间去找Charles吃晚餐,否则他一定又要吵着带上他了。


 

    Pietro在学校闷闷不乐了一整天,一反常态的消沉引起了小伙伴的追问,于是在下午茶时间他把自己未被解答的疑惑分享给了朋友们。


    “一听就是骗你的,”脾气火爆的John笃定地说,“大人都这样,一旦心虚就会遮遮掩掩,他不跟你说清楚就是因为你猜对了,他害怕了。”


    Pietro有些怀疑,“我爸爸从来不骗我。”


    John嗤之以鼻,“大人都骗小孩,你现在不知道只是因为你还小。”


    Pietro不服气,“你跟我一样大,你怎么知道我爸爸骗人?我才不听你的,我相信Erik。”


    “那你说他为什么不跟你把话说清楚?又不是很难回答的问题。” 


    Pietro咬着嘴唇,仍旧不放弃,“Erik说这是隐私,我们要互相尊重隐私。”


    “你想想你的隐私是不是如果让你爸爸知道了会生气的事?反向思考,他的隐私也会让你生气。”John越说越激动,被旁边的Bobby拉住了。


    他也意识到Pietro的情绪不太对,降低音量小声地咕哝了句“反正不是离婚也不是好事” ,然后被Bobby拧了一下胳膊。他“嗷”地叫了一声,愤愤地瞪了对方一眼,却对上那凉飕飕的眼刀,只好烦躁地闭上嘴巴。


    Pietro眼睛眨巴了两下又忍不住酸涩起来,他不想丢脸地让大家看见他掉眼泪,于是趴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胳膊里,嘴里还是很坚持:“Erik不会骗我的,Charles没有离家出走,他们也不会离婚!”


    小朋友们你看我我看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了些安慰和支持他的话就散开了。


    Pietro嘴上说得坚定,其实心里已经动摇了。John的爸爸妈妈就在半年前分开了,所以他觉得对方的话不是全不可信的。他心慌意乱,难以想象如果一切都被John说中,自己将会变成什么样。John说现在他所有的家庭活动都有了两份,一周内披萨日和电影日都有两天,而且周末可以连续两天用冰淇淋填满肚子,因为他爸妈根本不知道他前一天在对方家里都吃了啥。


    听上去还挺爽的,但Pietro可不会忘记第二天这家伙肚子痛到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恹恹的像被人抛弃的小狗,而他父母赶到后看见对方却只尴尬得束手束脚的场景。那可能是Pietro一生中唯一一次为Erik不昔给智能冰箱上锁,也要坚决限制他的冰淇淋份额感到庆幸。


    Pietro的不安在放学后看见校门外停着的银蓝色超跑时达到了顶峰。膨胀了一天的恐慌被戳破,要不是他的小伙伴还在身后看着他的话,他有一瞬间真想直接坐在地上哭了。


    他丧着脸走过去。Raven从车里走出来,脸上是热情洋溢的笑容。Pietro心里又是一沉,他想不出除了Erik遭遇不幸外还能让她露出这么开心表情的原因了。而此时此刻,这一不幸就是Charles终于要抛弃Erik了,正如每次Raven喝醉时拉着Charles恶狠狠地说的那样。


    “你好啊,小伙子。Erik和Charles晚上有事,所以今天你得跟我走了。”她俯下身子抱了他一下,接过他的书包。


    她身上温暖的气息让Pietro感到心酸,如果Charles离开,他也会失去Raven的。她是世界上最酷的阿姨,在他和Erik的抗争中永远无条件地支持他。Charles管这叫看热闹不嫌事大,但是管他的,Charles和Erik都拿她没办法。她还会帮Pietro写检讨书呢,虽然每次都会被Charles看穿,但他总是带着头疼的微笑纵容他们。


    他的家庭是多么完美啊。


    “嘿,你怎么了?”Raven帮小孩系好安全带,一抬头忽然看见他红了眼圈,瘪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她拿小孩的眼泪特别没办法,“学校里有人欺负你吗,告诉我,我去帮你揍回来。”


    Pietro忍着喉咙的颤抖,“我才不要,太丢人了。”过一会儿,他又加上一句,“而且欺负我的人你也揍不了。”


    Raven不以为然,“这世上除了Charles还有谁我收拾不了?”


    Pietro近乎幽怨地看了她一眼,看得她浑身发麻。“不会吧。”她难以置信,“他发现我偷偷给你买的PSP了?”


    这句话让Pietro彻底爆发,他靠在儿童座椅上,自暴自弃又伤心至极地宣布:“他不要我啦!”


    “谁?”Raven愣住了,“Erik?”


 

    接到Raven的电话时,Charles整个人还有点懵。他跟了一天实验,忙起来就忘了吃东西,眨一下眼睛,面前就飘过一行行闪动的数据。一直快到晚上七点,学生和助手三三两两地离开实验室,Erik又打了个电话,他才想起跟自己的丈夫还有个晚餐,就在学校餐厅。


    Erik深知他的习惯,经常沉迷工作忽略饮食作息,特地约好晚餐也是为了监督他好好吃饭。他是那种不说空话,想到就做,会将自己的心意全数付诸行动的人,而且也就是这种特质特别打动Charles。当他走到餐厅,看见朴素灯光下那个神态疲倦,但第一时间与他对上目光,同时露出微笑的男人,胸腔里那股温柔的暖流足以让此时此地化作最浪漫的殿堂。


    然后Raven的电话打破了旖旎的氛围。Charles一边接通电话一边朝Erik走去,Raven愤怒却无奈的声音在他耳边炸开:“你或者Erik,你俩谁快行行好把你们儿子接走,他简直要把自己哭晕过去了。你俩到底干了什么让他以为你们要离婚了?!”


    Charles没反应过来,震惊地重复:“离婚?”他一时没收住声音,周围几桌人都被这一声吸引了注意力。


    Charles Xavier教授在学院里可是名人,不仅因为其内外兼修,从外貌性格到履历绩效都质量过硬,还因为他英年早婚,婚后不到一年就有人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拉着教授的西装裤叫他“爸爸”。


    那之后专论Xavier教授婚恋状况的八卦版块在学校论坛上火爆了整整半年,然后教授和一个比CK男模更火辣的西装男子一人一边拉着银发小男孩参加学院年会的照片流传出来,这张照片屠版论坛,就此成为学院印象传奇。甚至至今还时不时吸引到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来院里,希望拍到教授撒狗粮,重现论坛传奇。


    很走运的,他们今天逮到了一个大新闻——教授要离婚了?!


    Erik一听这个词就大概猜到了什么情况,在心底暗骂一声,马上拉着Charles走到外边,身后留下一片吃瓜群众纷纷表示可惜。


    Charles任他拉着走,手机那边Raven还没挂断,“唉我快被他烦死了,也要被气死了,我什么时候表现得我很想要你们离婚的样子了?喝多了说的话也算数吗,气死我了!”


    一篇窸窣声,她应该是把电话给了Pietro,Charles听见孩子哭啼啼,好像浸透了鼻涕眼泪的声音心疼得不行。


    “Charles,你别听……嗝……别听Raven的话,不要跟Erik离婚……我不要做单亲家庭的小孩……”


    Charles赶忙出声:“没人要离婚,别哭Pietro,现在Erik就在我身边,我们好好的。”


    Pietro估计哭得糊涂了,理解错了他的意思,“你们不准去办手续,今天公证处已经下班了!”


    Charles哭笑不得,他还挺有逻辑。一旁的Erik听到现在彻底没耐心了,示意Charles把电话给他,对那头沉声一喝:“Pietro Maximoff,老师是不是给你作业布置少了,让你成天跟着Raven看狗血电视剧?!我看见上次Raven和你单独在家时订的剧集了,你不准再给我看那个什么《永世孤儿》!”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Charles还在担心Erik是不是话说重了,就震惊地听见Pietro弱弱地说:“所以是我想多了,我们家还好好的?”听起来已经止住眼泪了。他复杂地看了一眼丈夫,关键时刻果然还是唱黑脸的那个更有威慑力。


    Erik单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继续毫不客气地教训儿子:“没错,我们好好的,今天把你扔给Raven是因为我要跟Charles二人约会。表现得乖一点,不准再跟她看电视剧,明天我就带你一起跟Charles吃饭。”


    “真的吗,你保证!”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好吧,你要替我看好Charles。”


    Erik一脸嫌弃,但还是抓着手机不厌其烦地听小孩漫无边际地提要求,时不时应一声。两分钟后他将电话递给Charles,“他要单独跟你说两句。”


    Charles接了,手机贴到耳边就听见Pietro甜甜糯糯的声音,虽然还带着一点哭后的干涩,但总体上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活力,“Charles吗?”


    Charles不自觉地绽出一个微笑,也中气十足地回应:“是我啊。”


    在他面前Pietro肆无忌惮地撒娇:“Erik太坏啦,他早上不跟我说清楚,害我误会,还说我胡思乱想。”


    Charles看一眼身边臭着脸的Erik,一边冲他伸手,一边笑着应和。Erik脸色稍霁,握上他的手,拉着揣到自己衣兜里。羊绒大衣的内兜温暖柔软,他翻转手腕,与Charles十指交扣。


    Pietro的碎碎念还不停,“不过只要他明天带我去见你,我就原谅他。你今天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睡前还要想我。不准想Erik,他今天已经见过你了!”


    Charles憋着笑说好。听他答应得这么干脆,Pietro又犹豫了一下,“或者,你就不经意地想他一下也行,从想我的时间里匀出那么几秒钟,我也不会很介意。”


    看来是还没彻底放下今天的大乌龙。


    Charles一颗心软得不像话,回道:“我每天都想你们。”Pietro一听高兴了,声音很明显地热烈了起来,“好的好的呀。”但他的脑回路就是反应快,下一秒又苦恼了起来,“哎呀,可是你工作一天已经好累了呀。”


    他自顾自拍板,“要不这样吧,你今天不要想了,反正我们明天就见面了。我今天要早点睡,我会想你的,就这样吼,么么哒!”说完他把电话给了Raven,小脚丫在地板上跑动发出趴嗒趴嗒的声音。


    Raven纳闷道:“这么快就哄好了?奇了,今天不要零食也不要游戏玩具,说要赶紧写完作业赶紧回家睡觉。”


    Charles只问不答,“你给Pietro看《永世孤儿》?”


    “哎呀,我忘了锅里给Pietro热着牛奶,不聊了,让Erik早点来接孩子哈,拜拜~”


    Charles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结束”摇摇头,一抬头,对上Erik关切的目光,“有时候真不知道Pietro和Raven哪个是小孩。”


    Erik轻轻地哼了一声,没回答这个。他捏了捏Charles在他衣兜里的手,意图明确,“回去吃饭。”天色已经暗沉,路灯突然亮起,一片柔和的亮光落在他们身上。


    Charles看着Erik,拉住他,伸手整理他额前垂落的发丝,手指滑到男人在灯光下愈显深邃的眉眼。他笑了一下,极其自然地凑上去亲了对方一下。


    Erik愣了一下,待他拉开距离,皱了下眉,低声提醒:“公共场合,有人看着呢。”Charles笑得让他心痒,“趁现在亲一下,这几天你一个人带孩子别太想我,Pietro把我们家想我的份额承包了。”


    Erik:???


———————————————————————
《永世孤儿》作为一部名字听上去就很惨而且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剧,当然是不存在的


评论(12)

热度(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