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入江风

还在写,更新不定期

【复联】复仇者们今天洗好碗了吗(一发完)

复联日常,主盾冬、锤基,涉及贾尼

—————————————————————

    在没有任务打扰时,Natasha遵循着十分规律的作息。她会在早晨五点半起床,喝一杯果蔬汁,去训练室做一套运动,冲完澡后去厨房自己做点吃的,或者蹭一顿随便哪个队友(大概率是Steve或者Bucky)的早饭。


    然而今天事情偏离了预期,从最开始就偏离得太远以至于Natasha怀疑复仇者大厦被反派用什么难以纠察的手段入侵了。


    毕竟除此以外,还有什么能解释她走进公共休闲区域时发现她的队友们一个个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酣睡不醒,好似一具具没有知觉的尸体?Clint的靴子快伸进Tony嘴里了,真恶心。


    等等,Natasha脑子里有闪念飞过。她俯下身子一个个检查这些小伙子苍白的脸色、鲜明的黑眼圈、凌乱并沾着可疑污渍的衣衫,还有狂欢后的混乱气息。


    她抱着胳膊直起腰,秀丽的眉毛微微拧起,“Jarvis,你一直看着他们吧?”


    人工智能肯定的应和从天花板传来。


    “我怀疑他们被下了迷药,请告诉我他们没有搞群||P。”


    “……”Jarvis不知为何从这位表情凝练的女士眼里分析出一丝兴奋的情绪。他沉默了一秒,“Romanoff探员,我需要向您指出这一怀疑的错误性,事实上,复仇者们只是宿醉了。”


    Natasha扫了一眼与Bucky纠缠在一起,露出狗狗晒太阳一样幸福睡脸的队长,忍不住拍了张照片。

    

    她一边一气呵成地把照片润色剪裁加备注拖进收藏夹,一边毫无波动地问:“昨晚发生了什么事让Thor拿出了他的蜜酒?”目前为止那是唯一已知可以灌醉Steve的酒精饮品了。

    

    她得庆幸Bruce最近有事出国了,不然可怜的博士一定会被这群精力旺盛的小伙子搞得神经衰弱。

    

    Jarvis直接将昨晚的记录影像投放到她眼前。


    随着影像进度条的推进,Natasha平静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阴沉下来。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所以他们因为打赌喝的酒。”


    “因为谁都不肯洗碗。”


    “见鬼的他们点的外卖,要洗的明明只是四个碟子和三个酒杯!”


    等等,她又看了一眼整个休闲室,为什么五个人只用了三个酒杯?


    Jarvis及时解答了她的疑惑:“您仔细看录像,Rogers队长和Barnes先生是共用的一个杯子。Sir的杯子被砸碎了,在他试图和Mjolnir碰杯的时候。”


    就在Natasha冷艳地吐出“傻缺”的评价时,Tony晃悠悠地挣扎着坐了起来。


    从他机械式地将Clint的脚从自己胸口上拿开的动作来看,钢铁侠此刻清醒的程度绝对不超过30%。Natasha站在一旁并不出声,她就等着Tony恢复神智的那瞬间出言嘲讽呢。


    但她大大低估了Tony Stark前半生酒色缠身的糜烂生活,于是她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梦游一样半闭着眼睛,从横七竖八的同伴身上迈过,然后飘去了自己卧室的方向。


    好像只是半夜出来倒口水喝,一套动作熟练至极。


    Natasha摸着下巴,“他是不是听到我说搞群||P那话,所以心虚了?”为了维护先生的尊严,Jarvis坚决地否定了她的说法。


    有一句名言是这么说的:“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这句话绝不适用于黑寡妇。


    Natasha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腕表,“Jarvis,你知道我在俄罗斯时,教官是怎么对待那些偷偷喝酒玩闹耽误训练的教员的吗?”


    “愿意受教,尊敬的女士。”


    Natasha鲜艳的嘴唇扯出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微笑,“把他们扒光了扔到雪地里,让他们光着腚绕操场跑圈。”


    “好了我认错!”最先坚持不住的意料之中是Clint。早在Tony有第一个动作的瞬间他就醒了,神盾顶尖特工的职业素养可不是吹的,当然这也让他第一个在Natasha面前暴露。

    

    不过Clint是绝不会让自己孤身一人面对黑寡妇的诘问的,“说句话,James?”


    Bucky笑眯眯地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完全没有被揭穿的窘迫,“我作证,她说的是真的,不过我会直接让他们到湖边排队给我表演跳水和游泳接力。”

    

    Steve和他一起站起来,在Natasha的逼视中揉着后脑勺,神态如常地给了她一个明亮的微笑,“早上好,Nat。”

    这话说的,好像他俩只是刚出房间恰巧跟她碰见似的。


    Natasha摇摇头,“James把你带坏了,Steve。”言下之意:脸皮都变厚了。Steve回以一个腼腆的笑。


    现在只剩下一只被沙发软垫和复仇者tsum包围的雷神还在呼呼大睡了。Thor一向光明磊落,是干不出装睡这种事的。他们都见过他豪饮的样子,Bruce曾肯定地说Thor的酒量足以灌醉一头大象。


    按Thor的说法,他们阿斯加德的宴饮可以持续半个月,期间酒水和美食就如同源源不断的河流被端上长桌,直到仙宫的勇士们都醉倒在姑娘们的怀里,另一重意义上的狂欢就拉开序幕。


    Tony对此神往已久。不过仙宫的豪放民风不是Natasha现在关心的,她现在唯一在意的就是还在脏水池子里泡着的四个碟子和三个杯子,以及大厅里被弄得一片狼藉的摆设。


    她拍了一张Thor抓着雷神和邪神tsum团子流口水的照片,然后漫不经心地扔下一句“Loki来了”朝厨房走去。


    果然Thor瞬间就像反应灵敏的狗狗一样跳起来,环绕他身边的抱枕像爆米花一样飞开,众人不忍直视。


    Natasha抱着胳膊站在水池边,男孩们排成一排站在她面前,一副小学生被教导主任训话的惨淡模样。


    “你们知道小辣椒今天给复仇者们安排了一个采访吧,就在大厦里,下午两点人就到。”


    “啊,”Clint摸了摸脑袋,露出醒悟的表情,“我忘了。”Steve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也忘了。”Bucky立刻出声补救:“我们马上把这里都收拾好。”


    Natasha稍微满意了些,她又看了一眼手表,“我约了Maria逛街,吃过午饭后回来。”说到这里,语气陡然危险起来,“希望到时候迎接我的是一个整洁干净的休息厅和厨房。”三人俱是浑身一颤,不叠点头。


    只有Thor,不知是不是昨晚喝得太多还受着后劲,仍旧不知道干嘛,还抓着两只tusm不明所以地问:“我弟弟在哪?”


    Natasha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在Hill的电话催促下出了门。


 

    洗碗显然不是复仇者应对过最棘手的问题,而且感谢Tony,他们有全自动洗碗机。


    Steve一向身先士卒,他率先挽起了衣袖。不过下一秒他就发现了问题,“Jarvis?”他和另外三人一起看着洗碗机外壁上莹莹发光的电子密码锁,“为什么洗碗机被锁上了?”


    Jarvis:“这要从昨晚诸位的赌约说起。按照复仇者的卫生值日表,昨晚应该是Barton先生负责包括洗碗的清洁活动,但Barton先生疲于工作,希望诸位能出于友谊帮助自己履行这一责任……”


    Clint面红耳赤地打断:“那个……Jarvis,就直接说到洗碗机为啥被锁那段吧!”Bucky向他投以鄙夷的目光。


    Jarvis从善如流:“总之洗碗就成了一个赌注。最先是最简单的石头剪刀布,Sir输了,但Sir不甘心,把赌注加大,从谁去洗碗变成了谁亲手洗碗,为此他锁了洗碗机。”


    Clint明白了,Jarvis这是在不满昨天晚上自己把他家先生拖进赌局呢。但他也挺委屈的,忍不住小声道:“谁知道Tony运气那么差,五个人玩猜拳,他一把就输。”


    Bucky:“所以到底为什么给洗碗机装密码锁啊?”


    Steve无奈地扶额,“密码多少,你能把洗碗机打开吗Jarvis?”Jarvis平静无波的声音落在众人耳中,显得嘲讽意味十足:“诸位为了防止我帮助Sir作弊,要求Sir在设置密码时屏蔽了我。”


    换言之,Jarvis也打不开这个密码锁。


    Bucky仍旧不死心,“我们能问Tony吗?”Clint一脸绝望,“算了吧,他昨晚喝了那么多肯定断片了。你忘了上次他喝多了抱着清洁阿姨叫甜心被揍了一拳,第二天醒来以为被坏人暗算了,风风火火拉上咱们要去报仇?”


    Bucky被他说服了,化用一句有名的电影台词——Tony宿醉后的反应就像一盒巧克力糖,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口味的。


    洗碗机指望不上,只好手洗了。其实Steve也更习惯手洗,他跟Bucky在布鲁克林的房子里都是自己做家务,洗个碗只是小事一桩,他是很喜欢两个人照顾一个家的温馨感的。


    他找到了洗碗巾,但下一秒他又发现了新问题,“Jarvis?”他在另外三人疑惑的视线中举高被捏的变形、里面空空如也的洗涤剂瓶子,“为什么洗涤剂空了,我记得前天我洗碗时还剩很多的?”


    Jarvis:“这要从赌约从猜拳变成扔飞镖说起……”Clint求生欲很强,“请直接说到从洗涤剂为啥空了那段吧。”


    Jarvis再次从善如流:“这次输的是Thor,他很不服气,要求将扔飞镖换成比酒量。赌注也从亲手洗碗变成不用洗涤剂清洗。洗涤剂被倒进洗水池冲走了。”


    Steve不赞同地微微皱眉,“怎么能不用洗涤剂呢,这样不能保证消毒。”


    Jarvis:“是Barnes先生的提议。”


    Steve:“……”


    Jarvis:“也是Barnes先生倒的洗涤剂。”众人看着那可怜塑料瓶上的指印。


    Steve淡定地将瓶子扔进垃圾桶,擦了擦手,面不改色地说瞎话:“长期使用一个牌子的洗涤剂也可能增加细菌的适应性,造成消毒效果降低。”


    Clint:行吧,就当你说得有道理。


    Thor:何为细菌?何为适应性?我弟弟到底在哪?


    没有了洗涤剂,只能多擦几遍,用水多冲洗。Steve把手伸进粘腻的水池,还好要洗的东西不多。他拧开水龙头,祸不单行这个词就是形容今天的他们吧?没错,问题又出现了。


    “Jarvis?”Steve俯下身子检查了一遍水管,再度直起身子时已经失去了叹气的精力,“为什么水管管道被整改了一遍?现在厨房都没有自来水水源了。”


    Jarvis:“是Sir干的。”


    Clint讶异于这不寻常的简洁,“为什么这次不说打赌的部分了?”


    Jarvis平淡的语气里透露着淡淡的无能为力:“事情发展到那个时候诸位已经喝多了,我不能用常人的逻辑衡量卸水管的行为,可能在当时的诸位看来,也是为了给赌注增加难度。”


    Clint为这傻逼行为深深叹服:“确实有难度,水都没了难道用意念洗碗吗?”


    Jarvis一针见血地堵住他的嘴:“是您和Barnes先生给Sir递的扳手,在Rogers队长保持着不多的理智试图劝阻你们时,二位说可以让Odinson先生召来雷雨解决水源问题。”


    Clint仰头看着天花板,他这张嘴为什么这么欠?


    一直处于神游状态的Thor这时候终于看过来,伸手召来Mjolnir,“吾友需要雨水?”他的蓝眼睛里还带着迷茫的神色,显然还没清醒,雷神之锤在他手上噼啪闪着电光。


    Thor一向为人古道热肠,豪放不羁,行事有如雷霆闪电。朋友有需求,他怎能不竭尽全力满足?


    一道雷电在众人慌乱的制止声中落下,击碎了玻璃窗。玻璃碎屑飞溅,三人立刻伏倒。雷声轰隆响起,没过两秒,磅礴的雨水就成了倾盆之势,在强风吹拂下泼洒进厨房。在Thor痛快的欢呼声中,四人转眼就成了落汤鸡。


    Bucky冷静地抹了一把脸,神色间带上了些冬日战士的阴沉,“Tony的警报系统有没有覆盖厨房?”像是响应他的问题,刺耳的警报声下一秒就响彻整个楼层。


    钢铁战衣冲破墙壁飞了过来,盔甲里传来Tony紧绷的大声命令:“Jarvis!锁定入侵者的位置!”


    Jarvis镇定地安抚:“Sir,这是一个意外。”


    Tony和落汤鸡四人组面面相觑,一时间气氛极为尴尬。半晌,他解除了面甲,谨慎地看着他的朋友们:“你们在搞什么厨房情趣play?”


    Steve正要站出来解释,大楼警报再度鸣响。Jarvis提醒:“Sir,检测到Loki的魔法能量波动。”Tony看了一眼厨房里摆出架势严阵以待,但由于武器不在身边只好拿起锅碗瓢盆的Steve/Bucky/Clint,再加上一个拿大锤的Thor,不由得心生感叹:真的好tm像情||色片里玩湿||身道具play男主角们啊,太不忍直视了! 


    Loki在一阵熟悉的绿光中现出身形,仍旧是傲慢得欠揍的姿态和语气,“不知道是什么事让我亲爱的哥哥召唤出了雷电,最近我可是在反派阵营里正无聊呢。”


    然而,当他终于放下高昂的下巴,看到他哥的现状时,那双狡诈的绿眼睛一下子就睁圆了。他像只膨胀的河豚,指着复仇者们,愤怒到手指都在发抖,大声吼道:“你们对我哥干了什么!”


    厨房里的四人莫名其妙地面面相觑,只有Tony在盔甲里捂住了脸,真的很不堪入目啊!


    Thor想不明白事情的关窍,但他的思维很单纯,看见Loki就开心。Loki今天主动来找他,还主动关心他,他就更开心。

    
    Thor当即胸口一热,冲过去熊抱住弟弟,还握住邪神的小细腰在空中转了两圈,然后像抱一捧花一样把对方放到地上,拉住对方的手倾吐他滔滔不绝的思念。


    被他哥这么一通操作下来,Loki的脸色好看了许多,但他把什么事放在心上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马上要Thor解释到底是怎么回事。

    

    Tony无视了他狠狠甩给复仇者们的眼刀,也站在后边洗耳恭听,然后这两人就听Thor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在洗碗!”


    不明所以的两人异口同声:“洗碗?”


    Tony愤慨不已:“岂有此理,我这么大个全自动智能厨房放在这是落灰的吗,要你们亲自洗碗,还用雨水洗?一点都不卫生好吗!”


    Loki也愤慨不已:“岂有此理,我哥哥贵为神域王子,你们这帮低贱的凡人居然让他洗碗,还要他自己引雨水洗?我从没受过这么大侮辱!”


    言语间居然还有了些同仇敌忾的意味。


    Clint觉得今天过得简直太魔幻了。


    Steve被吵得头都要炸了。最关键的是,他看见时钟显示已经快下午一点了,Nat说过吃完午饭回来,按道理差不多就要到点了。而他们的大厅完全没有整理,杯碗没有洗,厨房还破了洞,正哗哗地漏着雨。

    

    Steve开始在脑子里思考趁Nat还没回来,拉着Bucky回家的可行性。


    然而美国队长是不可能当逃兵的。他能做的只有站出来解释清楚一切,和朋友们一起弥补现在的局面。“所以就是这样。”他身心俱疲地总结道,“也许我们可以跟Pepper说采访换个地方。”


    Tony第一时间被Loki针对了,“你是闲的吗,为什么要在洗碗机这种地方设置密码锁?”Tony回答得有理有据:“那可不是一般的洗碗机,我在里面设置了一个爆破系统,必要时可以用作炸弹逼退入侵者。”


    “为什么入侵者要到你的厨房来啊?”


    Tony少见多怪地看他:“复仇者的冰箱经常少东西,从我的甜甜圈到Natasha的酸奶,甜甜圈也就算了,居然有人敢偷到Natasha头上,绝不是一般的小贼。”


    Bucky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故作镇定的Clint。Loki显然也注意到有人心虚,冷笑一声,“说不定有人监守自盗。”


    Tony懒得理他,他才不会为了这家伙怀疑自己的队友。他转头安慰被洗碗这件小事打击了自信的队长,“别皱着眉头了Cap,我记得洗碗机的密码。”说完,他走进厨房摁了几个数字,洗碗机响了一声,打开了柜门。


    Clint惊喜得恨不得抱着他亲一口,“太给力了哥们儿,你设了什么特定日期之类的吗?”Tony抱着手臂得意地笑:“秘密。”Clint没在意,抱着洗碗机宛如看到再生父母。


    无人注意时,Tony冲Jarvis无处不在的摄像头眨了眨眼。其实他根本就不记得昨晚设了什么密码,但是他怎么可能真的为了这个无聊的赌约屏蔽他的J呢?


    “有了洗碗机也没用。”Bucky忽然想到另一个问题,“水管被卸了啊。”


    Tony怔了一下,正准备趁没人注意偷偷溜走,被Loki幸灾乐祸地叫住了,“你这回还有什么办法?“Tony豁出去了,自暴自弃道:“没办法,改装水管容易,但我也不知道昨晚我把管道弄成什么样了。咱们早上没被自来水淹没已经算走运了。”


    Loki哼了一声。Tony不服气,“看不过眼也没办法,有本事你上。说起来我们喝醉了搞成现在这样子都算你哥的责任。”Loki听不得外人说他哥哥,心里知道Tony这是激将法,还是气得笑了一下,“无知的中庭人,这就让你见识一下我们之间的差距。”


    两分钟后,Tony看着崭新明净的玻璃窗和摆放整齐的干净杯碟,发自真心地赞叹鼓掌,“魔法还挺方便的。”奈何他语气虽然真诚,但话怎么听都不像夸奖,Loki翻了个白眼,一挥手又将客厅打扫干净。


    Tony又想说什么。Loki磨着牙威胁:“你敢再说一个字我就把垃圾都扔到你床上去。”Tony耸耸肩,闭上嘴巴。


    Steve又检查了一遍厨房,确认没有任何遗漏和不妥,松了一口气。他走上来热情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Thor没说什么,倒是Loki扶着下巴似乎想说什么。


    “你们中庭人有没有听过有恩必报?”


    Steve心里警惕了起来,态度依旧不卑不亢:“当然。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助你的,请说。”


    Loki听了挺直了腰,一派事态尽在掌握的样子,“我要给Thor告假!”


    这句话可以说掷地有声,他一说完所有人就连都Tony都呆了一下。Loki扫了队长一眼,语气已经有些危险,“怎么,说话不算话?”Steve回过神来,想了想忍不住又笑了,“没有,对不起,我想多了。”


    他最后说:“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他是真的为Thor高兴。


    Loki似乎明白了什么,但还来不及计较,就被Thor兀自伸过来与他十指交缠的手吸引了注意力。雷神迫不及待地跟他的朋友兼同事告别:“感谢诸位,那所谓的采访也一并交托各位了。”


    众人点点头,雷神于是牵着还盯着二人手掌发怔的邪神走进了电梯。


    “可以啊哥们儿,”Clint拍了下Tony的肩膀,“上次你说的还真把Loki糊弄住了*。”(*见《雷神翘班事件》


    Tony咂咂嘴,摸着小胡子拍板:“Jarvis!录下他俩走出复仇者大厦时路人的反应,我要留到Thor求婚的时候播放!”Jarvis高效地执行Sir的指令。


    Bucky看了一眼时钟,“不如你们顺便看一下Tasha什么时候回来。”两人一听Natasha的名字条件反射地浑身一颤。


    Jarvis致力于满足大厦内部所有人的需要,于是忠诚地汇报:“Romanoff女士在大厦门口遭遇了Odinson与Laufeyson先生。”


    Steve疲惫地叹了一口气,他真的很想直接带Bucky回家。

 


    Natasha两手提着足以淹没她娇小身躯的购物袋,宛如女王驾到般回归。她将袋子都放到地毯上,在男孩们紧张的视线中巡视了一周。一切都很完美,男孩们不仅洗了碗,还重新打扫了厨房和客厅,令人欣慰。


    她回到大厅,在沙发上坐下,他们连沙发垫都重新铺过了。“任务完成得非常棒。”她总结道。除黑寡妇以外的复仇者们都在心里擦了把冷汗。


    “说起来,我刚才在楼下遇见了Thor和Loki。”Natasha接过Clint狗腿地递过来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Loki来做什么,他没惹麻烦吧?”


    众人异口同声“没有没有”,一起摇头。岂止没有惹麻烦,还救了他们的命,毕竟他们可不想光着腚被扔到训练场跑圈。


    Tony解释:“他来接Thor约会,顺便请假。”


    Natasha有点惊讶:“Thor不是一直随心所欲,随缘翘班吗,今天居然正经走流程了。”众人含含糊糊地应和。


    Natasha终于注意到Tony以外三人的衣服,“你们的衣服怎么湿了?”


    Bucky半真半假地模糊事实:“水管出了一点小问题,已经修好了。”


    Natasha的目光扫过他还在滴水的振金胳膊,点点头,“我回来的路上Pepper给我打了电话,记者很快就到。趁现在去换身衣服,小伙子们。”


    小伙子们纷纷作鸟兽散。


    Natasha欣慰地喝着咖啡。


    这种欣慰之情一直持续到采访顺利结束,晚餐后回到她自己的房间。她一边翻看着手机里新添的照片,一边梳理头发,忽然手指一顿,整个人如遭雷击般从这种软绵绵的自豪之情中惊醒——她和这些家伙是同事和朋友,她又不是他们的妈,为什么要管他们卫生整洁和衣着表现啊?!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